銀行轉賬為什麼要24小時才到賬,現在銀行轉賬為什麼要24小時到賬

2021-08-22 12:15:08 字數 4090 閱讀 9971

1樓:蘇羽城傾

只有通過atm機向非同名賬戶轉賬才需要24小時後到賬,24小時內可以撤銷轉賬,主要是為了防止電信詐騙,其他轉賬方式不受影響。

為防範和打擊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9月23日聯合下發了《關於防範和打擊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通知》,《通知》從釋出之日起執行。《通知》要求,從今年12月1日起,個人通過銀行自助櫃員機向非同名賬戶轉賬,資金24小時後才到賬。

atm轉賬:12月起 轉賬給他人24小時後才到賬每人在同一銀行只能有一個ⅰ類賬戶

《通知》要求,各家銀行要加大存量借記卡的清理,嚴格落實“同一客戶在同一商業銀行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等規定。從2023年12月1日起,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只能開立一個ⅰ類銀行賬戶,在同一家非銀行支付機構只能開立一個ⅲ類支付賬戶。

2樓:給未來的自己

因為央行有過資料統計,電信詐騙的資金70%通過atm轉賬。且atm轉賬的群體,一般而言是金融知識比較匱乏的,中老年人、農民工等人員,為了減少電信詐騙帶來的損失,採取24小時到賬的政策。

央行《通知》規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向存款人提供實時到賬、普通到賬、次日到賬等多種轉賬方式選擇,存款人在選擇後才能辦理業務。除向本人同行賬戶轉賬外,個人通過自助櫃員機(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裝置)轉賬的,髮卡行在受理24小時後辦理資金轉賬。在髮卡行受理後24小時內,個人可以向髮卡行銷轉賬。

現在銀行轉賬為什麼要24小時到賬

3樓:坐看雲起雨落

是為了防止百姓受騙以及電信詐騙。

電信詐騙是指犯罪分子通過**、網路和簡訊方式,編造虛假資訊,設定**,對受害人實施遠端、非接觸式詐騙,誘使受害人給犯罪分子打款或轉賬的犯罪行為。

2023年12月20日,最高法等三部門釋出《關於辦理電信網路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再度明確,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實施詐騙,詐騙公私財物價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詐騙公私財物價值50萬元以上的,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犯罪活動的蔓延性比較大,發展很迅速;犯罪分子往往利用人們趨利避害的心理通過編造虛假**、簡訊地毯式地給群眾釋出虛假資訊,在極短的時間內釋出範圍很廣,侵害面很大,所以造成損失的面也很廣。

拓展資料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規定,從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櫃面(僅對個人客戶),以及除自助櫃員機以外的非櫃面渠道,將提供實時到賬、普通到賬、次日到賬三種轉賬方式供客戶選擇。

1、“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即時處理扣款並匯出。

2、“普通到賬”:普通到賬即非實時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2小時扣款並匯出。

3、“次日到賬”:將在受理存款人的轉賬申請後,延時到第二個自然日扣款並匯出。請注意次日到賬並不是24小時後到賬。

4、以上匯款時間均是指銀行扣款併發起匯款的時間,如為跨行交易,到賬時間還取決於人行跨行清算系統和收款行入賬時間。

銀行處理該筆業務時,若相關清算系統已經關閉,該筆業務將在約定時間扣款並延遲到清算系統正常服務時匯出。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到同名賬戶是馬上就到的,轉到非同名賬戶是要24小時才到賬的,到賬之前是可以撤銷轉賬的,這是為了防止轉賬人被騙而設定的新措施。

農行轉賬為什麼要24小時內到賬

6樓:中國農業銀行

自2023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賬戶轉賬外,通過自助櫃員機將延遲24小時到賬,並提供24小時內的交易撤銷服務。 根據農行的系統設定,24小時後扣款為24小時至25小時之間扣款,系統只發起一次扣款。扣款成功,資金實時入賬,扣款失敗,實時解凍資金。

通過除櫃員機以外的渠道,辦理轉賬業務,系統會提示選擇實時到賬、普通到賬、次日到賬的轉賬方式:實時轉賬,系統受理後即時辦理資金轉賬;普通轉賬,系統受理後2小時辦理資金轉賬;次日轉賬,系統受理後24小時辦理資金轉賬。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你可以選擇的啊。

如果選擇:實時,可以馬上到帳的。

否則要24小時。

8樓:子冰貝貝

只要收款賬戶填寫無誤,一般同行轉賬是當日可以到賬,最快及時到賬;跨行轉賬需要隔日到賬,最慢不超過3個工作日。可直接諮詢銀行櫃檯哦。

農行網上轉賬為什麼要24小時才到賬呢?

9樓:中國農業銀行

1、選擇實時轉賬則實時到賬;

2、選擇普通轉賬則2小時後到賬;

3、選擇次日轉賬則24小時後到賬。

二、個人網銀跨行轉賬到賬時間分以下三種情況:

(一)選擇實時轉賬

1、手工輸入收款賬戶開戶行的:第一次轉賬須人工處理無法加急。在工作日9:

00至16:50人工補錄後1個小時內到賬。第一次轉賬成功後,同“下拉選單選擇開戶行”到賬時間。

2、下拉選單選擇收款賬戶開戶行的:

(1)轉賬金額5萬元(含)以下:工作日一般6小時內(從交易提交成功起計算)可以到賬;

(2)轉賬金額5萬元以上:

①工作日9:00-16:50:基本為實時到賬,一般情況下1小時內到賬。

②工作日9:00-16:50之外:

系統自動獲取收款方開戶行的聯行行號,但需要在工作日9:00至16:50之內由櫃員提交轉賬請求,提交後基本為實時到賬,一般情況下1小時內可以到賬。

注:週末、法定節假日通過個人網銀進行跨行轉賬交易時,如選擇實時轉賬,且收款方通過下拉選單選擇或者已經過人工補錄,則按以下情況區別處理:

(1)金額為0-5w(含),如收款銀行已加入超級網銀系統,則實時扣款,基本實時到賬;若收款行未加入超級網銀系統的,則參照下述第2點處理;

(2)金額為5w(不含)-50w(含),走小額系統,實時扣款,基本2小時內到賬;

(3)交易金額在50萬元以上的,系統自動獲取收款方開戶行的聯行行號,但需要在工作日9:00至16:50之內由櫃員提交轉賬請求,提交後基本為實時到賬,一般情況下1小時內可以到賬。

(在週日/法定節假日最後一天晚上23:00之後,50萬元人民幣以內(含50萬元)的跨行轉賬交易,由於發起交易的客戶較少,導致實際轉出時間在24:00點之後,那麼該交易必須等第二天由櫃員落地處理,即該筆轉賬在週日/法定節假日後第一個工作日到賬。

)(二)選擇普通轉賬 僅支援下拉選單選擇開戶行的交易:

1、轉賬金額5萬元(含)以下:受理成功2小時後匯出。工作日一般扣款成功後6小時內可以到賬;

2、轉賬金額5萬元以上:工作日9:00-14:50:基本為2小時後到賬,一般情況下3小時內到賬。工作時間14:50以後不支援大於5萬的跨行普通轉賬方式

(三)選擇次日轉賬僅支援下拉選單選擇開戶行的交易:

1、轉賬金額5萬元(含)以下:受理成功24小時後匯出。工作日一般匯出後2小時內(從扣款成功起計算)可以到賬;

2、轉賬金額5萬元以上:工作日9:00-16:50:基本為24小時後到賬,一般情況下扣款成功後1小時內到賬。

注:1、非工作時間不支援大於5萬的跨行普通/次日轉賬方式

2、需人工處理的轉賬,不支援普通/次日轉賬的方式

3、大額次日轉賬實際轉出如遇非工作時間則順延至下個工作日

本行單筆轉賬7×24小時都可以操作,到賬時間為:

1、單筆轉賬(實時),處理時間內實時到賬。

2、單筆轉賬(普通),轉賬提交後2小時到賬。

3、單筆轉賬(次日),轉賬提交後24小時到賬。

四、企業網銀跨行單筆轉賬到賬時間為:

1、單筆轉賬(實時),轉系統自動處理,一般大小額系統開放當日就能到賬,最晚下一個工作日到賬。具體到賬時間取決於收款行系統。

2、單筆轉賬(普通),轉賬提交後2小時我行系統處理該筆轉賬交易,一般大小額系統開放當日就能到賬,最晚下一個工作日到賬。具體到賬時間取決於收款行系統。

3、單筆轉賬(次日),轉賬提交後24小時我行系統處理該筆轉賬交易,一般大小額系統開放當日就能到賬,最晚下一個工作日到賬。具體到賬時間取決於收款行系統。

注:2、跨行轉賬若是手工錄入開戶行,對該賬戶首次轉賬需要落地人工處理,最遲於下一個工作日進行人工補錄處理,首次交易成功後,第二次交易不需要落地處理。

10樓:愛你一晚

跨行了?

因為所有的銀行轉賬都得靈魂**銀行的批准…加了到手續呢。

銀行轉賬24小時沒到賬是為什麼?

這兩天是假日,可能會遲點,放心吧,會到賬的。希望幫到你了。我是跨行轉賬的,都過了24小時了,為什麼還不到賬?因為你轉賬的時間可能是週六或者週日,二十四小時指的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工作日,不包括禮拜六和禮拜日。也有可能是因為銀行系統公升級或者年底清算,會暫停部分轉賬業務,有時候銀行系統故障,也會導致的到...

微信轉賬後才設定的24小時到賬有用麼

如果你設定了24小時到賬的話系統就會根據你的設定到賬的,不會提前到賬 微信轉賬設定2小時和24小時有什麼用?設定24小時的意思是,24小時之後才會轉賬,我們在為設定之前是 實時到賬 即轉完之後立即達到對方賬戶 具體操作方法 1.選擇 我的 錢包 2.點選圖示右上角紅色標註出 3.我們就能看到 支付管...

工商銀行轉賬到郵政都24小時了還是沒到賬,有資訊大家幫我看下是不是假的啊,大家看看啊,到現在還沒到

看電子匯款單,上面的帳號 姓名 是不是正確 提現都是第二天零點前到賬 你這個簡訊說明不了問題 轉來轉去,錢就bai轉到別人 du的帳戶裡了,為什 zhi麼要這樣轉 dao圈圈呢?沒有收到款就專要等著屬,或者直接到郵局查一下就知道是不是局了。現代社會,手機電腦和錢一定要看管好,一不留神就會出 煩的!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