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芙蓉鳥退毛時喂什麼食,辣椒紅芙蓉鳥吃什麼羽毛才能更鮮豔

2021-08-21 11:33:25 字數 2335 閱讀 1657

1樓:大氣貓

芙蓉鳥每年都要換羽(也有稱倒毛)一次,時間是7—9月,約45—60天新羽長齊。換羽期鳥體較弱,容易生病,需精心飼養,如管理不當,極易死亡。應減少或停止水浴。

飼養場所要求安靜和空氣流通,禁忌強風和穿堂風。在發現鳥兒開始掉毛時,要喂高蛋白、富含脂肪、多維生素的飼料,以促進新羽的生長。對於羽色為紅色的鳥,還要新增紅色素飼料,直至新羽長齊。

如:加喂熟雞蛋黃、骨粉、墨魚骨粉、蛋殼粉等。

辣椒紅芙蓉鳥吃什麼羽毛才能更鮮豔

2樓:tommy樂樂

給鳥上色最佳食物無外乎兩種:1.蝦紅素。2.枸杞粉。

芙蓉鳥吃什麼東西毛長快點

3樓:1酒劍仙

它的毛掉了嗎?

如果是掉毛那就要先看看是不是有**病或寄生蟲了。營養不良或近親繁殖的鳥也可能導致掉毛。

建議你用高錳酸鉀水給它洗澡。濃度不要太高。放乙個容器在籠子裡讓它自己洗就行,現在這個溫度最好在中午給他洗。

時間不要太長。15分鐘就吧容器拿出來。每天都給它洗。

堅持一星期。

然後在營養上給它多加一些。熟雞蛋每天都放。三合一飼料裡加大油料比例。菜類重點放油菜。水果喂蘋果。每天都放。

另外告訴你個小秘籍。魚肝油能加快芙蓉鳥鳥毛的生長速度。

還有不明白的給我發訊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他吃煮熟的雞蛋,用刀豎著切開,還有多給他吃青菜,像油菜之類的,還有紅色的蔬菜水果,毛色會紅

5樓:拾萬里之外

1、注意溫度、避免潮濕、減少驚擾。羽毛脫下後要增加營養。

2、增加蛋白質的比例、維生素、微量元素,減少高脂性食料比例。

3、可加入羽毛粉、蛇蛻、蟬衣和蛋殼內衣等促進換羽。

4、換羽期的營養原則前期低,後期高。

5、一些鳥必須增加著色物之量。

6、減少水浴 。

7、蛋黃內含有硫,對長新羽有益。

8、飼料成分不用作多大的改變。

6樓:

芙蓉鳥的食物很雜,什麼時候飼餵哪種飼料合適要根據其當時的營養需要而定。鳥體需要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這些營養成分一般在芙蓉鳥喜食的日常飼料中都能攝取到。但在換羽和繁殖季節礦物質、維生素要單獨供給。芙蓉鳥的日常飼料一般為穀物、麵食、少量油料作物和蔬菜等。

穀物包括:穀子、稗子、糜子等。油料作物包括:

蘇子、菜子、花生、核桃仁等。這些油料作物平時不用飼給,只是在雛鳥期、換羽期、發情期才適量供給。這樣有利於鳥的繁殖。

芙蓉鳥吃什麼?

7樓:文子

芙蓉鳥主食是植物,比如說小公尺、穀子、黃豆面、玉公尺麵、窩窩頭、狗尾粟內等等,它們都喜愛吃容。當然要給它餵食一些切碎的菜葉,它們也很樂意享用。其實芙蓉鳥除了吃植物之外,在夏季的時候它們還會啄食昆蟲。

籠養的芙蓉鳥都是食穀鳥類,耐粗飼。但值得注意的是,金絲雀美麗、不挑食,但是身體體質還是比較脆弱的。

8樓:猴子酒

芙蓉鳥的日常bai飼料一般為穀物、面du食、少量油zhi料作物和蔬菜等。谷dao物包括:穀子、稗子、糜版子等權

。油料作物包括:蘇子、菜子、花生、核桃仁等。這些油料作物平時不用飼給,只是在雛鳥期、換羽期、發情期才適量供給。這樣有利於鳥的繁殖。

9樓:新石家莊

芙蓉鳥也叫金絲雀、芙蓉、白玉鳥、白玉、白燕、玉鳥等。芙蓉鳥的日常內飼料一容般為穀物、麵食、少量油料作物和蔬菜等。穀物包括:

穀子、稗子、糜子等。油料作物包括:蘇子、菜子、花生、核桃仁等。

這些油料作物平時不用飼給,只是在雛鳥期、換羽期、發情期才適量供給。這樣有利於鳥的繁殖。

芙蓉鳥換羽期吃什麼

10樓:無聊求圍觀

注意事項: 1、注意溫度、避免潮濕、減少驚擾。羽毛脫下後要增加營養。

2、增加蛋白質的比例、維生素、微量元素,減少高脂性食料比例。 3、可加入羽毛粉、蛇蛻、蟬衣和蛋殼內衣等促進換羽。 4、換羽期的營養原則前期低,後期高。

5、一些鳥必須增加著色物之量。 6、減少水浴 7.蛋黃內含有硫,對長新羽有益。

8、飼料成分不用作多大的改變。

芙蓉鳥吃什麼顏色更鮮麗?

11樓:prince大明明

給鳥上色最佳一般食物就這兩種乙個是蝦紅素還有乙個是枸杞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給他買一些鳥飼料或者是喂他吃一些綠色植物食品。

芙蓉鳥感冒了怎麼辦,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

給它保暖 如果不好,那離死不遠了。馬上送獸醫那裡去,送晚了就麻煩了 鐵嶺有樹不少吧?放生 人都不想老被關屋子裡,更何況同樣有生命的動物?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您好!我覺得你的芙蓉應該是尾腺炎,俗稱 生黃 主要是由於籠具不潔引起!生黃 的籠鳥表現為羽毛蓬鬆,不思飲食,如果將病鳥抓在手裡觀察會發現病鳥的尾...

芙蓉鳥的意思是

芙蓉鳥 學名 serinus canaria 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 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 23釐公尺,體長約12.5釐公尺,體重15 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野生芙蓉鳥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芙蓉鳥的繁殖地。外形特徵 芙蓉...

凍野雞如何退毛,怎樣給死野雞退毛快

溫水 比較不會破壞口腔粘膜 刷牙應用冷水還是熱水?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早晨起床或午休之後,用冷水浸過的毛巾濕潤臉部,頓時就有一種頭清眼明的感覺,精神也為之振奮。在洗冷水臉的過程中,冷水的刺激既可改善面部的血液迴圈,又可改善 組織的營養結構,增強 的彈性,消除或減輕面部皺紋。可見,冷水洗臉不僅利於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