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鳥的意思是

2021-05-04 23:05:01 字數 1499 閱讀 9101

1樓:曉曉休閒故事

芙蓉鳥(學名:serinus canaria)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23釐公尺,體長約12.5釐公尺,體重15~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

野生芙蓉鳥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芙蓉鳥的繁殖地。

外形特徵

芙蓉鳥的體長一般是在12到14釐公尺。羽毛的顏色多種多樣,一般有紅、黃、綠、白、灰和褐色等,大多數芙蓉鳥都是黃色的,其他顏色很少見。雄性的芙蓉鳥體型較大,頭部很圓,全身上下的羽毛顏色較淺,尾羽較長。

雌性的芙蓉鳥的體型就比雄性的小,而且尾羽較短,頭也是呈尖細狀,頭頂及全身的羽毛顏色比較淺。鳴唱時,喉嚨部位隆起,而且上下躥動,聲音斷斷續續,一般聽聲就可以分辨出雌雄,聲音優雅動聽的是雄鳥,而雌鳥的鳴叫較為單調。

2樓:易書科技

虐待[nüèdài][釋義]用狠毒殘忍的手段對待人芙蓉鳥(學名:serinuscanaria)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23釐公尺,體長約12.5釐公尺,體重15~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鳥 fú róng niǎo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23釐公尺,體長約12.5釐公尺,體重15~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野生芙蓉鳥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

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芙蓉鳥的繁殖地。

形容人是「金絲雀」是什麼意思?

4樓:卡茲克

意思就是這個人需要被精心的招呼呵護,比較嬌氣。

金絲雀:

金絲雀(學名:serinus canaria),別名芙蓉鳥、芙蓉、白玉、白玉鳥、玉鳥、白燕,原產非洲西北海岸的迦納利、馬狄拿、愛蘇利茲等島嶼。其是雀目科食穀類鳥,是羽色和鳴叫兼優的籠養觀賞鳥。

有24個品種,在國內外皆被列為高貴籠養觀賞鳥之一。中國國內的金絲雀主要由「山東種」、「揚州種」和德國「羅娜種」3個品種。

外形:金絲雀體長12~14釐公尺,羽色有黃、白、紅、綠、灰褐色,黃色金絲雀的數量較多,最名貴的是嘴和腿都是肉色的白色金絲雀,其次是白羽紅眼睛的金絲雀。剛出窩的幼鳥,兩性羽色相同,難以鑑別雌雄。

2~3個月後,雄鳥的**突起,呈錐形;而雌鳥的則較平,呈橢圓狀。鑑別時用手將鳥捉住,吹起**周圍的羽毛就可看清楚。從成鳥外形上看,雄鳥體較大,尾較長,頭較圓,頭頂及全身羽色較深;雌鳥體較小,尾較短,頭較尖細,頭頂及全身羽色較淺。

另外,鳴囀時喉部鼓起,上下波動,聲音連續不斷,悠揚動聽的是雄鳥;雌鳥則鳴聲單調。

5樓:揚瑞靈竺莞

金絲雀是一種名貴的鳥,聲音很好聽,羽毛很漂亮,根據產地不同,也有不同花色。這種鳥體質比較差,需要精心養護。形容人是金絲雀也就是這個人(通常是說女人)基本上可以說這個人是被悉心愛護,或者說需要悉心愛護。

《貓》裡的芙蓉鳥是什麼意思

貓 裡的芙蓉鳥就是一種鳥類,沒有特殊含義 貓 是現代作家鄭振鐸於1925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通過敘述了乙個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真切表現了作者複雜的內心情感。全文以淺顯直白的話語將三隻小貓勾勒得形神俱全,借助形象的刻畫和故事的推進,寫出了人的恩怨情感,而透過人的感情變化,又極其自然地托出...

芙蓉鳥感冒了怎麼辦,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

給它保暖 如果不好,那離死不遠了。馬上送獸醫那裡去,送晚了就麻煩了 鐵嶺有樹不少吧?放生 人都不想老被關屋子裡,更何況同樣有生命的動物?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您好!我覺得你的芙蓉應該是尾腺炎,俗稱 生黃 主要是由於籠具不潔引起!生黃 的籠鳥表現為羽毛蓬鬆,不思飲食,如果將病鳥抓在手裡觀察會發現病鳥的尾...

芙蓉鳥肥胖症的防治方法??芙蓉鳥生病了!急求辦法!

減少喂油菜籽等含油性種子,增加蔬菜的比重。芙蓉鳥生病了!急求辦法!足趾水腫是由於棲杆太毛糙,造成鳥的足趾破損,並引起的細菌感染,建議你用消毒針挑破水腫,並塗碘酒,同時把棲杆的粗細和光滑程度調整好。以前有人認為是蚊子叮咬所導致,其實是沒有依據的,不過跟環境較溼卻有一定關係。芙蓉鳥的飼養可參看 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