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資金佔用額怎麼計算,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怎麼算

2021-08-21 11:40:44 字數 3837 閱讀 7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資金佔用率:1·、流動資金佔用率是指一定時期每百元商品銷售額平均佔用的流動資金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與生產的產值和取得的銷售收入之間的比率。

2、公 式:流動資金佔用率=計算期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商品銷售額×100%3、反 映;其值越小,說明流動資金利用效果越好,相反,其值越大,說明流動資金利用效果越差。 流動資金佔用率(產值資金率)與流動資金週轉率(資金產值率、週轉次數)成反比。

流動資金佔用率所反映的利用效果是由於完成每百元產值所需流動資金的減少,從而直接反映了增產與節資的關係及其經濟效果。它表明,解決發展生產和資金需要量之間矛盾的一個重要方法,就是要充分動員內部資源,厲行節約,挖掘資金潛力,力求增產不增資或增產少增資。這是不斷擴大再生產的正確而有效的途徑。

這個指標可與週轉率指標互為補充,尤其是在制定定額流動資金佔用指標時,更具有實用的價值。由於它的簡明性,在實際工作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比率=1/(1-營運資本/流動資產)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 的流動資產

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

應收帳款、其他應收款、應收票據

存貨、其他流動資產

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怎麼算

4樓:drar_迪麗熱巴

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期間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銷 售費用-財務費用-管理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佔用流動資金的平均餘額越少,而完成的週轉總額越多,表示流動資金的週轉越快,週轉次數越多,也就意味著以較少的流動資金完成了較多的生產任務。

流動資金週轉率除了用週轉次數表示外,也往往用週轉一次需要的天數來表示。因為在計劃和核算工作中,通常總是以年度或季度為計劃期或報告期的,而年、季的時間長度總是固定的。

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是流動資金在計算期內的平均佔用額。這是分析流動資金利用效果所要用到的一個重要資料,也是考核企業經營結果情況時所要的一個重要資料。

通常按月、季或年計算。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可按定額流動資金計算,也可按全部流動資金計算。按定額流動資金計算的為定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按全部流動資金計算的為全部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

5樓:奧斯卡

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計算方法如下:

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期間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銷 售費用-財務費用-管理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產品稅前利潤=產品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成本-分攤後的銷售稅金及附加-分攤後的期間費用

產品銷售收入= 國內銷售收入+出口銷售收入

產品銷售成本是指與產品銷售收入相對應的銷售成本。

分攤後的銷售稅金及附加 = 企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分攤比例(按照銷售額進行分攤)

分攤後的期間費用= 企業期間費用合計×分攤比例(按照銷售額進行分攤)

分攤比例(%)=該種產品銷售額/企業生產全部產品銷售額(包括該種產品)×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亦稱“流動資金平均餘額”,指企業在一定時期所佔用流動資金的平均數,是反映企業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指標,分為定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和全部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計算分月、季、年進行。

其計算公式為:

二、流動資金佔用量分析

主要是對定額流動資金佔用量增減變化原因進行分析。方法是:將實際佔用量與定額或計劃佔用量進行對比分析,將本期末與上期末實際佔用量進行對比分析以及本年末與歷史各年末實際佔用量進行對比分析等。

影響定額流動資金佔用量增減變化的因素有:

①正常因素。如因生產增長引起的佔用量增加,因生產、運輸的季節性影響引起的佔用量的增減變化等。

②不正常因素。如盲目採購引起的超額儲備,生產無計劃、投料不均衡引起的在產品、半成品積壓等。

③主觀因素,即內部因素。指由於企業生產經營管理不善引起的定額流動資金佔用量的增加。

④客觀因素,即外部因素。指巨集觀經濟因素引起的佔用量增加,如原材料**上調造成的佔用量,國外訂貨提前到貨引起的臨時性超額儲備等。分析時要抓住重點專案和重點問題,有針對性地制定合理而節約地使用流動資金的措施,使之既能保證再生產的順暢進行,又能加速流動資金週轉,提高資金使用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的1/2+第一季度金額+第二季度金額+第三季度金額+年末金額的1/2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期未的流動資產的平均數,即年初餘額加期未餘額除以二。

流動資金佔用額包括什麼?

9樓:

是指一定時期內企業、單位各種流動資產的價值的佔用量,有定額流動資金餘額相全部流動資金餘額。

就是期初的流動資金+期末的流動資金

請問流動資金週轉率的計算公式中的“週轉額”和“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分別都是什麼意思,如何計算?

10樓:氵亞巴頓灬

1、週轉額是指流動資金週轉時的總額。

2、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亦稱流動資金平均餘額,是指一定時期內企業、單位各種流動資產的價值的平均佔用量,有定額流動資金餘額相全部流動資金餘額。

就是期初的流動資金+期末的流動資金/2

流動資金週轉率是反映流動資金週轉速度,即流動資金週轉所用時間的指標。

流動資金週轉率的表現方式

(1)週轉次數。是指一定時期內流動資金完成的週轉次數。其計算公式為:

週轉次數=週轉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佔用流動資金的平均餘額越少,而完成的週轉總額越多,表示流動資金的週轉越快,週轉次數越多,也就意味著以較少的流動資金完成了較多的生產任務。流動資金週轉率除了用週轉次數表示外,也往往用週轉一次需要的天數來表示。因為在計劃和核算工作中,通常總是以年度或季度為計劃期或報告期的,而年、季的時間長度總是固定的。

(2)週轉天數。是指流動資金週轉一次所需天數(即週轉期)。其計算公式為:

週轉天數=計劃期日數/週轉次數=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計劃期日數/週轉額

計算流動資金週轉率時的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可按定額流動資產計算,也可按全部流動資產計算。前者計算結果是定額流動資金週轉率,後者計算結果是全部流動資金週轉率。又在計算流動資金週轉率時,可用計劃數字,也可用實際數字。

根據計劃數字計算的,叫做流動資金計劃週轉率;根據實際數字計算的,叫做流動資金實際週轉率。由於全部流動資金沒有計劃定額,在計算計劃週轉率時,只有定額流動資金週轉率,沒有全部流動資金週轉率。在編制計劃計算定額流動資金週轉率時的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即為流動資金定額數。

在計算定額或全部流動資金實際週轉率時,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為年度(季度)內各月定額或全部流動資產平均佔用額的平均數。各月流動資產平均佔用額為月初、月末流動資產餘額的平均數

11樓:我是武四

流動資金

週轉次數=365天/流動資金週轉率, 流動資金週轉率=銷售收入/ 平均流動資金(期初流動資金+期末流動資金)/23主營業務收入淨額是扣除的折扣折讓的。方法是對的。庫存週轉率的計算公式,實際評價中可用如下公式進行計算:

庫存週轉率=(使用(1)週轉次數 週轉次數=週轉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2)週轉天數週轉天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週轉率的計算公式,實際評價中可用如下公式進行計算: 庫存週轉率=(使用(1)週轉次數 週轉次數=週轉額/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2)週轉天數週轉天數

**投資中,什麼是平均資金佔用額?怎麼計算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考查的是流動資金平均佔用額。

其公式為:(期初的流動資金+期末的流動資金)/2

什麼是流動資金,流動資金 到底是什麼

每當股價的漲幅有變動的時候,有不少的股民朋友將主力資金的淨流入或淨流出作為 漲跌判斷的依據。其實很多人並不太了解主力資金,所以就會出現判斷失誤的情況,虧錢了都還發覺不出來。因此學姐今天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關於主力資金的相關事宜,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千萬要把這篇文章都看完,尤其是第二點尤為重要。開始之前,...

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流動資金有

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流動資產有信用卡保證金存款 有退貨權的應收賬款 存出投資款 期在一年以上的應收賬款。流動資產是指企業可以在一年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資金有信用卡保證金存款,有退貨權的應用賬款,期在一年以上的運營狀況...

固定資金與流動資金的區別舉例說明

1 概念不同。固定資產投資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工作量以及與此有關的費用變化情況。包括房產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 以及企業用於基本建設 更新改造 大修理和其他固定資產投資等。流動資金是指企業流動資金情況。流動資金是流動資產的表現形式,即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