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野雞如何退毛,怎樣給死野雞退毛快

2021-05-02 04:19:45 字數 5018 閱讀 5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 比較不會破壞口腔粘膜

刷牙應用冷水還是熱水?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早晨起床或午休之後,用冷水浸過的毛巾濕潤臉部,頓時就有一種頭清眼明的感覺,精神也為之振奮。在洗冷水臉的過程中,冷水的刺激既可改善面部的血液迴圈,又可改善**組織的營養結構,增強**的彈性,消除或減輕面部皺紋。可見,冷水洗臉不僅利於衛生,也利於美容。

冷水洗臉的保健作用還在於:鍛鍊人的耐寒能力,預防感冒、鼻炎,對神經衰弱的神經性頭痛患者也有益處。當然,洗臉用的冷水溫度也不能太低,以高於10℃為宜,這樣的溫度在寒冷的冬季會有一種溫熱感。

資料表明,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給牙齒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科學家通過研究認為,用溫水刷牙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反之,長期用涼水刷牙,就會出現「人未老,牙已老」的結局。日本厚生省的一項調查表明,牙齒的壽命平均比人的壽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涼水刷牙」這一群體習慣上。實踐也證明,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凍野雞用涼水緩過來,再用80°左右水燙一下,拔毛。這是常規辦法。但是往往容易連皮一起拔下來,因此不如就此扒皮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浸泡讓雞化凍,燒開水邊燙邊拔毛,開水不要過熱 。但必須的燙。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茨一下毛一拔就下來了

怎樣給死野雞退毛快

5樓:廊橋夢者

先把野雞凍實

之後扒皮即可

不用退毛直接扒皮

野雞如何去毛

6樓:匿名使用者

野雞脫毛前需要先經過浸燙然後脫毛,宰殺後的野雞浸燙水溫一般為65—68度。將宰好的野雞先用冷水淋濕,再在沸水中浸燙。浸燙時間一般為30—60秒鐘。

浸燙要在野雞完全停止呼吸而體溫又沒有完全散失時進行。野雞經過浸燙即可脫羽,要求脫得快而於淨。

脫毛完成後,須除去野雞的腳皮和喙殼,以保持野雞體全身潔白乾淨。

拓展資料野雞肉的鈣、磷、鐵含量較一般高很多,並且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對貧血患者、體質虛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療補品。野雞肉還有健脾養胃、增進食慾、止瀉的功效。野雞肉有祛痰補腦的特殊作用,能治咳痰和預防老年痴呆症,是野味中的名貴之品。

7樓:簡單地回憶

野雞脫毛前需要先經過浸燙然後脫毛,步驟如下:

浸燙:宰殺後的野雞浸燙水溫一般為65—68度。在這個範圍內,日齡小的野雞水溫要低些。

家庭宰殺時,將沸水和冷水按3:2摻和即可,也可將宰好的野雞先用冷水淋濕,再在沸水中浸燙。浸燙時間一般為30—60秒鐘。

浸燙要在野雞完全停止呼吸而體溫又沒有完全散失時進行。注意水溫不能過高,浸燙時間不能過久,否則,燙得過熟,肌蛋白凝固,**韌性變小,褪毛時容易破皮,並且脂肪溶解而從毛孔滲出,表皮呈暗灰色,帶有油光,成為次品;如果水溫過低,浸燙時間過短,燙得不透,造成「生燙」而拔毛困難,甚至連皮拔下,損壞野雞胴體外觀。將宰殺後的野雞投於熱水中,用木棒攪拌,30秒鐘後,試拔腹部羽毛和翅羽,如果容易脫落則拿到案板上脫羽。

脫毛:野雞經過浸燙即可脫羽,要求脫得快而於淨。脫羽要根據羽毛的性質、特點和分布的位置依序進行:

翅上羽片長而根深,首先要用手拔除;背毛因皮緊,拔時**容易受損,可用手推脫;胸脯毛鬆軟,彈性大,可用手抓除;尾羽硬而根深,且尾部富含脂肪,容易滑動,要用手指拔除;頸部比較鬆軟,容易破皮,要用手握住頸,略帶轉動,逆毛倒搓。 脫毛完成後,須除去野雞的腳皮和喙殼,以保持野雞體全身潔白乾淨。

8樓:隨緣之人

把你認為漂亮的需要留下的幾根羽毛可以幹拔掉,然後與一般的家養雞處理方法一樣。

9樓:兲緣啨

野雞毛很漂亮/。拔掉漂亮的。做紀念也不錯

10樓:楚裕童歌雲

浸入80度熱水,手拔即可

我有乙隻帶毛的野雞,挺好看的,怎麼儲存?直接冷凍可以嗎?

11樓:露熙蔓

做標本唄~~~

不同種動物需要有不同的生活條件,採集時應根據動物的不同棲息處所,在一定時間和時期內採用一定的方法,並需要用不同的工具才可採到。

處理1、整理標本:採集來的標本要經過整理,首先放到較大的盛有清水的容器內,再選擇生活力強、形態典型、完整無缺、大小適當的留下,棄去其它雜物。   2、恢復動物的自然狀態:

將水生種類移入新鮮的普通水或海水的容器內靜置一小時,以使動物恢復到在自然環境中的生活狀態。   3、麻醉:對易收縮的動物需先經過麻醉再殺死。

常用的麻醉劑有乙醚、氯仿、50%的酒精、硫酸鎂等。   4、殺死:動物經一定時間麻醉後(麻醉時間不能過長),使用適當藥劑迅速將其殺死,以保持其外形正常和內部器官的完整。

殺死藥劑常用的有5—10%****、80—95%酒精、無水酒精等。(1)剝離:根據鳥的不同種類和製作目的,剝離的方法各有不同,一般有三種,即胸剝、腹剝和背剝,一般的鳥以胸、腹部開口為宜。

具體剝離的方法是:用保險刀片(大型鳥類可用解剖刀)從胸、腹部開口,開口前用毛筆沾上水把羽毛向兩邊刷,使**露出,沿龍骨突起向胸部**把**剖開一段。然後用刀剖開皮和肉之間的結締組織,大鳥可用手指向外撐皮,使皮肉分離,這時可抹些滑石粉(石膏粉),避免粘連。

當露出頸和肩部時,用剪刀把兩翼根部上肌肉剪去,露出關節,再剪斷關節。在剝離過程中,如果有血流出或肉體被扎破,要馬上用棉花堵上,並撒石膏粉。剝到大腿骨和脛骨關節處時,用剪刀剪斷肌肉和關節,同時把背面皮肉也分開。

剝近尾部時需特別小心,不可硬拉硬扯,切忌損傷尾和洩殖腔孔,以免造成羽毛(尾羽)脫落及脂肪滲出。這時只有頸部還沒有剝皮,可用乙隻手把頸扯出,另乙隻手把頸部**翻轉,當剝離到頭部露出頭骨時,用剪刀從枕骨大孔處剪斷,用藥棉暫時堵住,這樣肌內完整地剝出。   (2)剔除:

除去脛骨、兩翼骨上粘連的肌肉,剔除肌肉後再把皮恢復原位。   (3)挑腱:用刀把爪底剖開一口,用刺針把筋腱挑出、剪斷。

  (4)清頭;頭部露出耳聽管、眼球後,用鑷子把眼球呼出,用刀把耳聽管割斷,用剪刀擴大枕骨上的孔,把顱內的腦去掉,去腦時用棉球蘸出,蘸乾淨即可。   (5)支架:用鐵絲2根做成支架,若要標本作展翅狀,需用鐵絲4根做成支架,鐵絲出頭6根,頭部1根,尾部1根,翅2根,腿部2根,翅的2根鐵絲從翼根穿出。

  (6)填充:一般小型鳥填充物為藥棉,如果是大型鳥類可填充棕絲或鋸木屑。填充前從鳥頭顱內開始順著向下都塗上防腐劑,然後用藥棉填充好,背部要填平。

在填充時可裝義眼,義眼底部塗上與活體眼底相同的顏色,這樣更逼真,義眼也可在頭部復原好後再安裝。   (7)縫合:各部用棉花填充好後,從頸胸部開始從上向下進行**建合,縫合時注意不要損壞羽毛。

  (8)整形:整形是非常關鍵的一步,以實物為標準進行整形,耳、眼臉的位置要調整好,羽毛應整齊;整順。

固定固定可使材料盡量保持原形而不變質。標本製作過程中,都要先將材料固定後儲存。常用固定方法有乾燥處理和藥液浸製兩種。

浸製標本,事先要用一定濃度的化學藥物溶液做固定液。把材料浸製好後再進行儲存。   小型動物材料,直接放在固定液中儲存。

大型材料,先向材料內注射一部分固定液,後放入固定液中浸漬。

儲存固定和儲存是製作標本的兩個重要環境,固定好了的材料最終能否成為合格的標本,還在於如何儲存。如果儲存欠妥,即使固定得再好,最後還是達不到製作的目的。儲存方法主要有液浸儲存和乾燥儲存。

  1、浸液儲存。   浸液儲存是把標本浸在一定的藥物溶液裡儲存標本的方法。一般整體材料、解剖材料、區域性構造或器官可用這種方法儲存。

  常用的儲存液大致與固定液相同,主要是****、酒精、甘油以及這幾種藥物按比例配製製成的各種混合液。單純用****作儲存夜,濃度為5%--10%,個別情況可用15%。具體濃度的大小以標本的大小而定,原則上小標本濃度小,大標本濃度高。

  ****作儲存液,效果好、**低,可以大量地使用。缺點是儲存中往往有多聚甲醛形成,使浸液變濁,影響觀察。因此,在儲存過程中,一年要更換一次新液。

12樓:糖糕坊

做標本用的要帶皮毛的

雞鴨怎麼退毛

13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首先水溫要在76攝氏度左右,過低達不到退毛效果,過高會燙傷表皮,致使表皮發紅,殺鴨子後褪毛有大毛小毛之分,先退大毛,後退小毛即可。

具體步驟:

1.先把水燒開,再加上二十分之一的冷水,加好後裝進燙鴨的水桶裡,再把活鴨子放進(先把頭放進去)開水桶裡,蓋實。

2.等鴨斷氣後,趕快用東西攪拌,使其每一處都浸濕。直至隨便在哪個部位都能輕易的拔下毛來。就取出來放在地上,用大拇指從鴨的頭頂部把毛一直往下推,記住從上往下推,不能亂。

3.這樣鴨毛經過高溫消毒了。曬乾就能裝枕頭;鴨毛又易拔。兩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 開水60-70度容易使皮細包擴張。

2 一定要在雞鴨殺好後用開水燙容易去毛。

15樓:蒲公英花開丶

宰殺雞,鴨前,先給雞,鴨灌入一盅白酒。十分鐘後,毛孔開始舒張,這時候宰殺,毛就好腿了。

2.先灌冷水法:

殺雞鴨前,先給雞鴨灌點兒冷水,再用冷水澆濕。殺後用熱水燙一下,毛很容易褪去。

3.沸水浸泡法:

將殺完的雞鴨用沸水浸泡5分鐘後,然後一手抓住尾部,一手拿塊粗布順著尾巴用力向頭部抹去,毛就會一掃而光。

4。熱水滴洗潔劑法:

褪毛時,在熱水中滴入幾滴洗潔劑,再將殺好的雞鴨放入水中,翻轉浸泡,毛很容易就被拔掉了。

16樓:尒蜜

用開水燙下拿起來就可以比較容易去毛!

17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盆,將燒好的開水倒入其中,將野雞放入,過一會毛就很好退

18樓:清逸請

殺以前灌點白酒。毛會好退,

19樓:

1、用熱水燙一下,然後直接用手拔

2、直接把皮剝掉

3、直接用機器拔

怎樣給死野雞退毛快

先把野雞凍實 之後扒皮即可 不用退毛直接扒皮 野雞如何去毛 野雞脫毛前需要先經過浸燙然後脫毛,宰殺後的野雞浸燙水溫一般為65 68度。將宰好的野雞先用冷水淋濕,再在沸水中浸燙。浸燙時間一般為30 60秒鐘。浸燙要在野雞完全停止呼吸而體溫又沒有完全散失時進行。野雞經過浸燙即可脫羽,要求脫得快而於淨。脫...

怎樣退定金,如何退定金?退定金流程是怎樣的

定金實際上是一種擔保方式,如果是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義務,另一方有權不退回定金。如果是收受定金一方不履行義務,應該雙倍退還定金。如果存在拒不退還定金的情況,可以選擇向被告一方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依據 擔保法 的規定,定金是當事人雙方為了保證債務的履行,約定由當事人一方先行支付給對方一定數額的...

如何做豬皮凍,怎樣熬豬皮凍

需要準備材料 豬皮1000克,八角2個,姜2 4片,桂皮1塊,鹽2勺,料酒一勺。家庭自製豬皮凍的做法 1 我是用火先烤掉表面多餘的豬毛。2 把豬皮洗淨,涼水下鍋,加入桂皮 八角 料酒 薑片 蔥段大火燒開。3 煮10分鐘去腥,煮的時間短豬皮比較硬,切的時候費勁。4 把煮好的豬皮涼水沖洗乾淨,在檢查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