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裡的芙蓉鳥是什麼意思

2022-04-28 01:27:50 字數 1581 閱讀 3501

1樓:小陽同學

《貓》裡的芙蓉鳥就是一種鳥類,沒有特殊含義;

《貓》是現代作家鄭振鐸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通過敘述了乙個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真切表現了作者複雜的內心情感。全文以淺顯直白的話語將三隻小貓勾勒得形神俱全,借助形象的刻畫和故事的推進,寫出了人的恩怨情感,而透過人的感情變化,又極其自然地托出了人生哲思,情深性摯,哲思醒人。

作品鑑賞

清新樸素的文筆和「寫實主義」的創作方法,是鄭振鐸散文創作的乙個顯著特色。此文可說是這方面的代表作。文章敘述作者一家養貓的經過,真切表現了作者當時複雜的內心情感,文筆細膩委婉,清新動人。

行文緊扣「貓」這一題目,細針密線,娓娓述著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其中以「貓」為敘事明線,勾連全篇,而暗線是作者的主觀感情,三次養貓,三次亡失,作者感情跌宕起伏,一次比一次深摯。第一次抱養了乙隻花白的新生貓;

它非常活潑,「常如帶泥土的白雪球似的,在廊前的太陽光裡滾來滾去」,作者「在太陽光暖暖的照射下,坐在藤椅上看著三妹逗得小貓撲過來撲過去的情景」「心上感著生命的新鮮與快樂」。

2樓:耿靜美

為文章後來鳥被殺了而家人們都懷疑貓恨極了貓埋下伏筆,也寫出了貓若有若無的地位

七年級語文第26課《貓》:將「芙蓉鳥事件」的始末,按照故事發展的過程,給每乙個情節擬乙個小標題,

3樓:姬覓晴

1、買鳥

2、凝望

3、被疑

4、蒙冤

5、受罰

6、真相

前五個詳細敘述小貓的不幸遭遇,把讀者置於疑雲中,最後乙個寥寥數語揭示真相,這樣不僅顯得情節曲折,也更容易激起讀者對小貓的同情和憐憫。

此文通過敘述了乙個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真切表現了作者複雜的內心情感。全文以淺顯直白的話語將三隻小貓勾勒得形神俱全,借助形象的刻畫和故事的推進,寫出了人的恩怨情感,而透過人的感情變化,又極其自然地托出了人生哲思,情深性摯,哲思醒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五個詳細敘述小貓的不幸遭遇,把讀者置於疑雲中,最後乙個寥寥數語揭示真相,這樣不僅顯得情節曲折,也更容易激起讀者對小貓的同情和憐憫

5樓:匿名使用者

1.買鳥

2.凝望

3.被疑

4.蒙冤

5.受罰

6.真相

前五個詳細敘述小貓不幸遭遇,最後乙個揭示真相,這樣不僅顯得情節曲折,也更容易激起讀者對小貓的同情和憐憫。

6樓:匿名使用者

1.買鳥

2.凝望

3.被疑

4.蒙冤

5.受罰

6.真相

詳細敘述小貓的不幸遭遇,把讀者置於疑雲中,最後再揭示真相,這樣不僅顯得情節曲折,也更容易激起讀者對小貓的同情和憐憫之心。

7樓:焦珈藍懿

1.買鳥

2.凝望

3.被疑

4.蒙冤

5.受罰

6.真相

貓。鄭振鐸。文中為什麼要寫妻子對芙蓉鳥的喜愛?

芙蓉鳥的意思是

芙蓉鳥 學名 serinus canaria 又名金絲雀,屬雀科,毛色分黃色 白色和紅色三種,翼長20 23釐公尺,體長約12.5釐公尺,體重15 20克,喜愛鳴叫,屬於鳴禽,現已成為家養寵物之一。野生芙蓉鳥喜歡在灌木和樹林間築巢。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以及加那利群島是芙蓉鳥的繁殖地。外形特徵 芙蓉...

水出芙蓉是什麼意思,股票上水出芙蓉什麼意思

是出水芙蓉吧,出水芙蓉形容人長的漂亮,給人一種清新柔美的感覺。誇女孩子的!我知道出水芙蓉是初放的荷花!上水出芙蓉什麼意思 出水芙蓉的特徵及定義 股價在長期 或者長期的橫向振盪以後,某日放量衝上 系統 可能是季 系統,也可能是月 系統 陽棒突出 系統。出水芙蓉的特點 唯一性,也就是說在股價長期 的過程...

清水芙蓉什麼意思,清水芙蓉啥意思

一 清水芙蓉釋義 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二 清水芙蓉,讀作 q ng shu f r ng 三 出處 1 清水芙蓉,出自李白 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中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詩句。2 意思是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喻指文學作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