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鳥感冒了怎麼辦,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

2022-08-22 08:05:03 字數 1880 閱讀 2254

1樓:

給它保暖

如果不好,那離死不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送獸醫那裡去,送晚了就麻煩了

3樓:

鐵嶺有樹不少吧?放生……

人都不想老被關屋子裡,更何況同樣有生命的動物?

芙蓉鳥病了 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覺得你的芙蓉應該是尾腺炎,俗稱「生黃」。主要是由於籠具不潔引起!

「生黃」的籠鳥表現為羽毛蓬鬆,不思飲食,如果將病鳥抓在手裡觀察會發現病鳥的尾腺有黃色的膿腫。**方法:將消過毒的大號縫衣針輕輕將尾腺的膿腫扎破,然後用手指輕輕擠按患處,一直擠到有少許鮮血(注意整個過程動作一定要非常輕柔),然後放進籠子,斷水兩個小時!

一般情況下隔一天就會恢復精神! 芙蓉鳥如果只是養著觀賞不自己繁殖很容易飼養,平時只要喂穀子和菜籽,每天少量青菜,乙個星期加喂小半個雞蛋黃。平時注意籠具的清潔,有條件經常洗澡!

夏天注意蚊蟲叮咬!只要注意這些,您的芙蓉鳥一定為歌聲婉轉,羽色鮮亮!

芙蓉鳥生病了,吃什麼藥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是沒法子的話,看看他大致什麼情況,給它一些人吃的藥,但是劑量要少,死馬當活馬醫,一般上藥店裡藥的要對人體對都是沒有太多的毒***,相對於安全的藥

急,我家的玉鳥生病了,請懂行的朋友幫幫忙

6樓:紅辣椒蟲

沒玩過玉鳥,幫你找了些資料,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養金絲雀的朋友應該都發現乙個金絲雀的弱點,就是體制太弱,經常生病,那麼如何能制止這個突發事件呢?給大家介紹一下金絲雀的常見疾病和**方法

1、金絲雀的呼吸道疾病

**: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受涼。

症狀:羽毛蓬鬆、不愛活動、呆滯嗜睡、反應遲鈍、呼吸急促、發出濕性羅音。

**:小諾黴素1/10 毫公升,口腔滴喂,一日兩次,連喂5-7天。或土黴素2-4毫克,研末加入25%葡萄糖水1毫公升,口腔滴喂,一次1/10毫公升,一日兩次,連喂5-7天。

2、金絲雀的消化道疾病

**:多為食物霉變腐敗引起。

症狀:糞便稀薄、肛周粘屎、精神沉鬱、嗜睡厭食、毛松翅垂。

**:矽碳銀片5毫克,加入25%葡萄糖水1毫公升,口腔滴喂,一次1/10毫公升,一日兩次,連喂3天。或諾氟沙星膠囊一顆,加入100毫公升飲水中,任鳥飲用。

或慶大黴素2毫公升加入100毫公升水中任鳥飲用。或慶大黴素1/10,口腔滴喂,一日兩次,連喂3天。

3、金絲雀的尾脂腺炎症

**:多為細菌感染。

症狀:羽毛蓬鬆、嗜睡厭食。撥開尾上部羽毛,可見尾腺發炎膿腫。

**;用手指甲把尾脂腺中膿狀物輕輕擠淨,再用碘酊塗於患處,每日一次,連塗2天即愈。

4、金絲雀的寄生蟲

症狀:煩躁不按、啄羽抓癢、消瘦虛弱、羽松貧血。

**:馬拉硫磷粉,除蟲菊,甲氨甲酸萘脂和苄氯菊脂等都有很好的殺滅效果。用這些藥物對鳥籠,鳥體,巢皿及環境進行徹底噴灑,使藥物能噴灑到各處縫隙中,但不能進入鳥嘴鳥眼。

兩周後重複滅殺一次。或購買專門殺滅爬蟲類的罐裝噴霧劑,對鳥體寄生蟲有特效。

7樓:遂風王子

看看 是不是拉稀了 不然就是 凍著了 把他放在溫暖的地方 給他喂點幹玉公尺麵

8樓:桃花島黃楊

玉鳥有時突然吃食很少,疑為消化器官病的初期徵兆。**方法:用滴管向其口中滴蓖麻子油,症狀輕者很快即**。對於不吃食的鳥,每天滴2-3次蓖麻子油即可恢復吃食。

9樓:迷糊的騎士

可能是生病了 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一般這種情況沒幾天就會夭折 建議你去帶鳥兒去看獸醫

芙蓉鳥肥胖症的防治方法??芙蓉鳥生病了!急求辦法!

減少喂油菜籽等含油性種子,增加蔬菜的比重。芙蓉鳥生病了!急求辦法!足趾水腫是由於棲杆太毛糙,造成鳥的足趾破損,並引起的細菌感染,建議你用消毒針挑破水腫,並塗碘酒,同時把棲杆的粗細和光滑程度調整好。以前有人認為是蚊子叮咬所導致,其實是沒有依據的,不過跟環境較溼卻有一定關係。芙蓉鳥的飼養可參看 沒事了!...

芙蓉鳥有口黃病怎麼 辦?

甲硝銼 然後用羅紅黴素塗抹外部病變處。還有就是甲硝銼要填喂 別溶於水在喂 那樣藥量太小。望。生活小常識.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了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 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

小狗感冒了怎么辦,小狗感冒了怎麼辦

吃點感冒藥。放在肉裡給他吃 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進入空調房後bai,由於空氣不流通,du病菌也會增zhi多。這樣比dao較容易感冒,要保持一版 點通風,權例如開一會小窗。感冒後記得空調的溫度不能開的太低,最好能開到27度。或者就不要呆空調房裡面,多出點汗。能不吃藥就最好不要吃藥,用自己的免疫力給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