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2021-08-21 03:12:15 字數 1415 閱讀 3933

1樓:夢色十年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意思:驕傲容易令人自滿,不思進取,難有發展,虛心便知自己有所不足,力圖改善。

2樓:加油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您!

3樓:昕煜啊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樓:成心誠

謙虛 驕傲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6樓:瀛洲煙雨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解釋為: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就能夠有所收穫,有所進步;

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

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解釋為:虛心學習別人內的長處,就能夠有所容收穫,有所進步;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樂筆曉新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學習是我們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只專有不斷學習,知識才屬會更加豐富,思維才會更加敏捷,我們才能不斷進步。有言道:活到老,學到老。

知識是需要一點一滴的積累,學習也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學無止境啊!古人云:“學習使人進步”,學習和人們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關。

學習有很多種,如何堅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創造出一種學習的氛圍、學習的環境、學習的空間,因為人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不能讓環境適應我們,只能我們適應環境。在當今社會中的人,只有堅持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才能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9樓:愛恆品

在學習上,我們要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0樓:蘇啟葉

沒人愛吧,我是過來人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寫一對相反意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 驕傲使人落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1:謙虛(虛心) 驕傲

2:勤奮 慵懶

3:堅持 放棄

4:不屈 妥協

5:積極 消極

6:踴躍 沉默

13樓:禽獸半夜

積極使人進步,消極使人落後

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 解釋為 虛心學習別人內的長處,就能夠有所容收穫,有所進步 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 學習是我們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只專有不斷學習,知識才屬會更加豐富,思維才會更加...

使人進步, 使人落後。

虛心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聰明 使人進步,馬虎 使人落後。使人進步,使人落後。填上反義詞 虛心 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古語曰 滿招損,謙受益。語出 尚書。大禹謨 意為 驕傲自滿招來損失,謙虛謹慎得到益處。後來,在文章裡古為今用,即成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褒義還是貶義

用褒義詞和貶義詞表達 驕傲 的兩種意思,各寫乙個句子我來答啾su lv.9 2019 09 22聊聊 褒義 這次考試我得了第一名,這使我非常驕傲。貶義 我們決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點小小的進步而驕傲自滿。驕傲拼音 ji o o 繁體 驕傲 反義詞 謙虛 名言警句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釋義 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