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使人進步是誰說的?》,讀書使人進步?讀書使人增長知識?請問讀什麼書呢?詳細的講一下。

2021-08-31 14:16:15 字數 1149 閱讀 6409

1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讀書使人進步這句話是源自朱熹《朱子家訓》的「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這句話,意思是讀書的時候如果沒有疑惑,就要讓它有疑惑,有了疑惑後,就要解決疑惑,到了這個地步才是進步了。

讀書使人進步?讀書使人增長知識?請問讀什麼書呢?詳細的講一下。

2樓:1帥小伙

讀文學書,百科全書,蘊含豐富知識的好書,要怎麼看,那就隨你的眼光了。例如《簡·愛》、《巨人傳》、《巴黎聖母院》、《戰爭與和平》、《老實人》、《紅與黑》、《老人與海》、《高老頭》、《悲慘世界》、《呼嘯山莊》、《傲慢與偏見》。都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古典四大名著是必讀。其次,你到大一點的書城去,可以看到很多版本的文學名著系列叢書,那些都是好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但各種型別都應該有,比如**、戲劇、詩歌等。

當然,也別忽略了中國古代的經典。真正有文化素養的人都是飽讀四書五經的,這並不是迂腐!比如:

《論語》、《孟子》、《莊子》等。然後諸如《增廣賢文》這類的書也應該看一看。至於《唐詩三百首》我想不說你也應該知道吧,宋詞、元曲之類的可以選讀。

至於現代文學作品嗎,你應該在讀過這些之後再讀(如果你真想提高文學水品的話)。至於其他方面的知識,就可以多讀一些科技、軍事類的書當然,買百科全書可以比較省事。(不過,除非是兒童版的百科全書,否則看起來太枯燥)另外,像《鳳凰週刊》這樣的雜誌,讀了也很有好處。

讀書使人進步,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名著和有益的書

但像《家庭》等八卦雜誌就不易多讀

5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全書

萬保全書

反正什麼書都看

6樓:紫露霜霜

四大名著:《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轉》

《孫子兵法》,《韓非子》,<36計》,<10萬個為什麼》,《愛的教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總的來說,看歷史,世界名著類的書..

有沒有關於「讀書使人進步」的名人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恩格斯,列寧,尤其是列寧的!指定有

讀書使人優美,讀書使人優美

1 為了說明人們使出了萬千手段乃至不擇手段不顧惜自己健康身體以求得外表的美好。這樣寫為引出下文寫常被人們忽視卻是最簡單的美容之法即讀書作鋪墊,使讀者在觸目驚心的同時更易接受作者的觀點。2 你在讀書,你更在品味書中人物高貴的靈魂,你不能跟那些擁有高尚人格的形象對話,但你不能不受感染,你不能不變得謙虛和...

讀書使人如讀書使人思想活躍,聰穎智慧型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讀書使人視野開闊,萬事皆懂。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型 讀書,使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

使人進步, 使人落後。

虛心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聰明 使人進步,馬虎 使人落後。使人進步,使人落後。填上反義詞 虛心 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古語曰 滿招損,謙受益。語出 尚書。大禹謨 意為 驕傲自滿招來損失,謙虛謹慎得到益處。後來,在文章裡古為今用,即成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