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進步, 使人落後。

2023-01-16 19:30:02 字數 2647 閱讀 4099

1樓:濤聲海韻

( 虛心 )使人進步,( 驕傲)使人落後。

2樓:絮弋森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使人進步,(馬虎)使人落後。

()使人進步,()使人落後。(填上反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樓:虛空月舞

古語曰:滿招損,謙受益。語出《尚書。大禹謨》,意為---驕傲自滿招來損失,謙虛謹慎得到益處。後來,***在文章裡古為今用,即成「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6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7樓:岑拾

(勇敢)使人進步,(害怕)使人落後。

8樓:飛來非去

虛心使人進步,驕bai傲使人落後 :這du句話是zhi***說的,對dao於後來的影響比較大內,常常人引用,還常作為容名言警句來教育人,在我小學的時候教室的牆上就有貼這句話。這句話的重點是強調了虛心與驕傲的對比,然後以比較文學化地語言表達出來,在我們的傳統觀念中我們更讚賞虛心學習,反對驕傲自負。

秉著一顆虛心學習的心那麼久能一點一點進步,而乙個人如果驕傲自負那麼總有一天他會變得比別人無知。

a,( )使人進步,( )使人落後. b ,我們應當( )時間,不要( )時間. c ,春風送來

9樓:原來是exo啊

a,( 謙虛)使人進步,( 驕傲)使人落後。 b ,我們應當(珍惜 )時間,不要( 浪費)時間。

10樓:小雪糕美美

春風送來了時間送走了綠色。

11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虛心 驕傲 抓住 浪費。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12樓:sunny柔石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意思:驕傲容易令人自滿,不思進取,難有發展,虛心便知自己有所不足,力圖改善。

這句話的重點是強調了虛心與驕傲的對比,然後以比較文學化地語言表達出來。在傳統觀念中更讚賞虛心學習,反對驕傲自負。

在很久以前,烏龜與兔子之間發生了爭論,它們都說自己跑得比對方快。於是,它們決定通過比賽來一決雌雄。確定了路線之後它們就開始跑了起來。

兔子乙個箭步衝到了前面,並且一路領先。它看到烏龜被遠遠拋在了後面,兔子覺得,自己應該先在樹下休息一會兒。

於是,它在樹下坐了下來,並且很快睡著了。烏龜慢慢地超過了它,並且完成了整個賽程,無可爭辯地當上了冠軍。後來,兔子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輸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要輕視他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同時,穩紮穩打定能獲得勝利。

13樓:忘記他

謙虛使人進步傲氣讓人落後。

14樓:胭脂淚

謙虛使人進步

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 解釋為 虛心學習別人內的長處,就能夠有所容收穫,有所進步 驕傲自滿,自以為是,就會學習不到別人的先進知識,豐富經驗,被別人落在後面.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 學習是我們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只專有不斷學習,知識才屬會更加豐富,思維才會更加...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學習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意思 驕傲容易令人自滿,不思進取,難有發展,虛心便知自己有所不足,力圖改善。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您!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謙虛 驕傲 什麼使人進步,什麼使人落後 謙虛 使人進步,驕傲 使人落後 解釋為 虛心學...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褒義還是貶義

用褒義詞和貶義詞表達 驕傲 的兩種意思,各寫乙個句子我來答啾su lv.9 2019 09 22聊聊 褒義 這次考試我得了第一名,這使我非常驕傲。貶義 我們決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點小小的進步而驕傲自滿。驕傲拼音 ji o o 繁體 驕傲 反義詞 謙虛 名言警句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釋義 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