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使人優美,讀書使人優美

2022-07-22 12:25:04 字數 3948 閱讀 7414

1樓:iam琦琦

1.為了說明人們使出了萬千手段乃至不擇手段不顧惜自己健康身體以求得外表的美好。這樣寫為引出下文寫常被人們忽視卻是最簡單的美容之法即讀書作鋪墊,使讀者在觸目驚心的同時更易接受作者的觀點。

2.①你在讀書,你更在品味書中人物高貴的靈魂,你不能跟那些擁有高尚人格的形象對話,但你不能不受感染,你不能不變得謙虛和恭敬,不能不集中心智,全神貫注。②不管是圖書館堆積的還是新華書店出賣的,大都是前人留下的傳達思考或表達人生追求的作品,我們讀書自然大都是在和這些已逝去卻仍然很聰慧的前輩對話,我們怎能不擁有自知之明。

3.①專注傾聽,可讓人神采倍添;重視他人,可使雙眸別具魅力;②微笑(乃至哭泣)可傳達更豐富的善意與溫暖;③自知使你恰如其分表達他人的聰慧和自己的理解,讓你紅唇更光豔奪目。

4.用設問,既呼應開頭內容,又強化自己觀點。用比喻,把「優美」比作「五月的花環」,具體生動形象地說明了讀書給人帶來的改變,從而更突出了中心論點。

2樓:吳妍好

優美在字典上的意思是:美好。

做乙個美好的人,我相信是絕大多數人的心願。誰不願意美好啊?除了心靈的美好,外表也需美好。

為了這份美好,人們使出了萬千手段。比如刀兵相見的整容,比如塗脂抹粉的化妝。為了撫平臉上的皺紋,竟然發明了用肉毒桿菌的毒素在眉眼間注射,讓面部微小神經麻痺,換來**的暫時平滑……讓我這個曾經當過醫生的人膽戰心驚。

其實,有乙個最簡單的美容之法,卻被人們忽視,那就是讀書!

讀書的時候,人是專注的。因為你在聆聽一些高貴的靈魂自言自語,就會不由自主地謙遜和聚精會神。即使是讀閒書,看到妙處,也會忍不住拍案叫絕……長久的讀書可以使人養成恭敬的習慣,知道這個世界上可以為師的人太多了,在生活中也會沿襲洗耳傾聽的姿態。

而傾聽,是讓人神采倍添的絕好方式。所有的人都渴望被重視,而每乙個生命也都不應被忽視。你重視了他人,魅力就降臨在你雙眸。

讀書的時候,常常會會心一笑。那些智慧型和精彩,那些英明與穿透,讓我們在驚嘆的同時拈頁展顏。微笑是最好的敷粉和裝點,微笑可以傳達比所有語言更豐富的善意與溫暖。

有人覺得微笑很困難,以為是乙個如何掌控面容的技術性問題,其實不然。不會笑的人,我總疑心是因為讀書不夠廣博和投入。書是一座快樂的富礦,儲存了大量濃縮的歡愉因子,當你靜夜撫卷的時候(當然也包括網上閱讀),那些因子如同香氣蒸騰,迷住了你的雙眼,你眉飛色舞,中了蠱似的笑起來,獨享其樂。

也許有人說,我讀書的時候,時有哭泣呢!哭,其實也是一種廣義的微笑,因為靈魂在這乙個瞬間舒展,盡情宣洩。告訴你乙個小秘密:

我大半生所有的快樂累加一處,都抵不過我在書中得到的歡愉多。而這種欣悅,是多麼地簡便和利於儲存啊,物美價廉重複使用,且永不磨損。

讀書讓我們知道了天地間很多奧秘,而且知道還有更多的奧秘不曾被人揭露,我們就不敢用目空一切的眼神睥睨天下。讀書其實很多時候是和死人打交道,圖書館堆積的基本上都是思索者的木乃伊,新華書店裡**的大部分也是亡靈的墓誌銘。你在書籍裡看到了無休無止的時間流淌,你就不敢奢侈,不敢口出狂言。

自知是一切美好的基石。當你把他人的聰慧加上你自己的理解,恰如其分地輕輕說出的時候,你的紅唇就比任何美麗色彩的塗抹,都更加光豔奪目。

你想美好嗎?那就讀書吧。不需要花費很多的金錢,但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優美就像五月的花環,某一天飄然而至,簇擁你頸間。

1.本文的中心論點是什麼?

2.文章從幾方面闡述中心論點的?

3.結合文中例句,仿寫句子

書是一座快樂的富礦,儲存了大量濃縮的歡愉因子;書是 , ;書是 , 。

4.作者說讀書可以得到歡愉,簡要介紹你讀書經歷中感受最深的一本書的名字和主要人物。

5.如何理解文中劃線句子的含義?(當你把他人的聰慧加上自己的理解,恰如其分地輕輕說出的時候,你的紅唇就比任何美麗色彩的塗抹,都更加光彩奪目。)

3樓:冰讓人發冷

1、讀書使人優美 2、從3個方面(1)讀書能使人養成洗耳傾聽的習慣和姿態,讓人神采倍增;(2)讀書能使人會心展顏,而微笑是最好的敷粉和裝點,可以傳達

4樓:囧囧

我也不知道啊、誰告訴我啊

5樓:手機使用者

分析這樣寫的作用。咋沒寫啊

6樓:╭凊橆パ飛婸

第四題還有設問的修辭手法

讀書使人優美,主要內容?

7樓:勢涵桃

1、讀書使人優美。

2、從人們十分關心的生活現象人手,引起讀者關注,能更好地突出自己的觀點。

3、讀書能使人養成洗耳傾聽的習慣和姿態,讓人神采倍增;讀書能使人會心展顏,而微笑是最好的敷粉和裝點,可以傳達比所有語言更豐富的善意和溫暖,而且物美價廉利於儲存,還能重複使用;讀書使人自知。讓你的紅唇勝過任何顏色的塗抹,更加光彩奪目。

8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讀書可以使人優美,從內到外從裡到外都是可以使人的氣質提公升乙個檔次的。

9樓:北極雪

你想美好嗎?你就讀書吧。不需要花費很多的金錢,但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優美就像五月的花環,某一天飄然而至,簇擁你頸間。

10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書中自有顏如玉。腹有詩書氣自華。

11樓:魚塘裡魚兒遊

讀書使人散發內在美,使人優美

12樓:德極樂淨土號芙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13樓:

書中自有**屋書中更有顏如玉。

14樓:面朝大海之

相由心生,腹有詩書氣自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這個就是主要內容

《讀書使人優美》的文章中有什麼好詞好句好詞好句有哪些?

16樓:暮靜雨

有乙個最簡單的美容之法,卻被人們忽視,那就是讀書!

讀書的時候,人是專注的。因為你在聆聽一些高貴的靈魂自言自語,不由自主地謙遜和聚精會神。即使是讀閒書,看到妙處,也會忍不住拍案叫絕……

長久的讀書可以使人養成恭敬的習慣,知道這個世界上可以為師的人太多了,在生活中也會沿襲洗耳傾聽的姿態。

而傾聽,是讓人神采倍添的絕好方式。所有的人都渴望被重視,而每乙個生命也都不應被忽視。你重視了他人,魅力就降臨在你的雙眸了。

讀書使人優美中,作者認為讀書是人美好的理由有哪些 20

讀書使人優美閱讀理解答案 10

17樓:背上所有去流浪

1.讀書使人優美

2,側面論證

3,腹有詩書氣自華

18樓:潘雨彬

你自己動腦子想想行嗎? 姐姐

讀書使人優美 閱讀答案 有文章和題目

19樓:光虎·源

(1)讀書就是和書中的人物交流,感受人物的智慧型、品質。受到書中人物的影響,乙個人會不自覺的謙遜起來。

(2)書的作者雖然去世了,但是他們的智慧型和思想卻被書的形式儲存下來,我們也會受其影響。

(3)因為「書是一座快樂的富礦,儲藏了大量濃縮的歡愉因子,當你靜夜撫卷的時候(當然也包括網上閱讀),那些因子如同香氛蒸騰,迷住了你的眼睛,你眉飛色舞,中了蠱似的笑起來,獨享其樂」

(4)1.養成恭敬的習慣,傾聽他人。 2.

微笑可以傳達幣所以語言更豐富的善良於溫暖。 3.讀書會讓你自知,當你把別人的聰慧加上你自己的理解,恰如其分地輕輕說出的時候,你的紅唇就幣任何美麗色彩的塗抹,都更加光豔奪目。

(5)最後一段運用了比喻、設問。 設問的作用是照應開頭,引起讀者的思考,突出自己的想法;比喻的作用是生動形象的突出讀書的好處。

6)比如 每當我讀起《水滸傳》,看到書中人物的細節描寫我都不自覺的拍手稱快,閉上眼睛彷彿那些人物就在我面前比武,一決雌雄。智取生辰綱,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等等

希望能幫助你

讀書使人進步是誰說的?》,讀書使人進步?讀書使人增長知識?請問讀什麼書呢?詳細的講一下。

讀書使人進步這句話是源自朱熹 朱子家訓 的 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這句話,意思是讀書的時候如果沒有疑惑,就要讓它有疑惑,有了疑惑後,就要解決疑惑,到了這個地步才是進步了。讀書使人進步?讀書使人增長知識?請問讀什麼書呢?詳細的講一下。讀文學書,百科全書,蘊含豐富知識的好書...

讀書使人優美畢淑敏閱讀答案,求解,要快,高人快來

1 讀書會使人變美,這種美是內在的,它會使人得到乙個昇華。2 這個啟到乙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既強調使用那些化妝品或整容的是一件很離譜的事,連身為醫生的她都膽戰心驚了。又可以引出接下來她要表達的意思,讀書能使人變美。3 1 讀書其實就是在聆聽乙個人的自白,書的作者將她的所想所思完美的展現在我們的面前,這...

讀書使人如讀書使人思想活躍,聰穎智慧型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讀書使人視野開闊,萬事皆懂。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型 讀書,使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 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 讀書,使人增長見識,談吐不凡 讀書,使人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