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蔬菜孕婦不能吃,孕婦哪些不能吃的蔬菜

2021-08-21 02:59:50 字數 739 閱讀 8333

1樓:變啦

孕婦作為特殊群體,身體素質是要更為敏感一點的,因此不新鮮的蔬菜、未煮熟的食物這些普通人吃了沒什麼感覺的食材對於孕婦可能就會造成更多不良影響。

因此在蔬菜方面,首要的原則就是一定要選取新鮮的蔬菜,容易發芽的生馬鈴薯、青西紅柿和生竹筍等就盡量少給孕婦吃。

另外四季豆、扁豆等不易蒸熟的蔬菜也應該少給孕婦吃,以免出現身體不適。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2樓:植物網

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

馬齒莧又稱馬齒菜。其性寒滑,故懷孕早期,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史者忌食之。馬齒莧散血消腫,利腸滑胎。近代臨床實踐認為馬齒莧能使子宮平滑肌收縮。所以,孕婦忌吃馬齒莧。

木耳菜又稱滑腹萊、落葵、西洋菜。性屬寒滑,有滑利涼血之弊。如《南寧市藥物志》中告誡:孕婦忌服。尤其是在懷孕早期以及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更應忌食之。

慈姑慈姑有活血作用。慈姑功專破血,通淋,滑胎,利竅。多食動血,孕婦尤忌之。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和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應忌食之。因為活血破血,滑胎利竅之品,均對妊娠不利。

莧菜懷孕婦女在臨產期宜食之,因為莧菜性屬滑利,能通竅滑胎。懷孕初期不吃為宜,尤其是有流產傾向或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忌。

海帶孕婦若過量地服食海帶,過多的碘又可引起胎兒甲狀腺發育障礙,這對胎兒會產生不良影響,嬰兒出生後可能會引起甲狀腺功能低下。

孕婦哪些不能吃的蔬菜

孕婦不能吃的蔬菜都有哪些

孕婦食物禁忌,哪些食物孕婦不能吃

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前三個月不能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總結出下面幾條頭三個月孕婦飲食的注意事項 1.盡量別吃寒涼 下火食物。包括苦瓜 冬瓜 芥菜等。2.盡量別吃容易上火的煎炸類食物,如煎牛扒 豬扒,炸雞腿雞翼等。3.烹飪方式以蒸 煮 燜為主,多變花樣,如豬肉就可以做出生炒肉片 蒸肉餅 燜肉塊 釀茄子...

孕婦飲食禁忌 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偏食。飲食盡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菸。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和輻射源。戒菸酒茶,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生兒一般三天內做聽力篩查,做檢查時,寶寶需要在睡眠安靜狀態。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飲食禁忌 孕婦不能吃哪些調料 忌辛辣食物,味精都是不能使...

6個月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孕婦不能吃哪些食物

懷孕6個月,雖然飲食有一定的禁忌,但並不是絕對的,一般這個階段盡量避免吃性寒的食物,比如螃蟹,甲魚等海鮮,甲魚,螃蟹也可以有活血的作用,因此在懷孕期間盡量避免吃,同時也要避免吃山楂,桂圓,荔枝,木瓜,杏等水果以及馬齒莧,薏公尺,海帶等,女性在懷孕6個月時候,這時候由於胎兒生長發育增大,多吃些瘦肉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