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課程設計,計算機網路課程設計題

2021-08-20 21:46:54 字數 4721 閱讀 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結構如下:主交換為千兆可網管交換機二層就夠~因為不知道你網路到底跑什麼資料~所以主交換資料交換能力得到保障~然後主交換到各個2級交換使用帶千兆介面的百兆交換機,主交換和2級交換使用光纖傳輸。主交換最好帶光口~如果沒有需要另配光纖收發器。

2級交換和各個主機使用超五類網線~~,伺服器嘛~你需求提的不夠詳細,無法給你推薦~估計品牌伺服器大概在3萬之內的都你們用了

單位那個大體和這個類似~~接入intelnet,你可以選擇乙個防火牆~基本上可以滿足需求,再有就是你的需求提的太籠統~~

網路拓撲拿viso自己畫去,呵呵,我最煩的就是畫拓撲圖

2樓:賞敏堵雨

兄弟,這是老師給你們留的作業吧,你可真是聰明,直接share到網上了。

題目一:

(1)圖我畫不了,教學樓一共50個點,24口、48**換機各1臺,辦公樓一共30個點,48**換機1臺。一般cisco2960就可以。兩個樓之間用光纖,交換機下聯用超5線就成。

2個glc-sx-mm(500公尺以內)多模光纖模組,考慮冗餘的話就要4個。

(2)辦公資訊、師生交流、網上討論用個**伺服器檔案共享用個ftp

多**教學用個vod

(3)還需求防火牆,再加個路由器更好

(4)這個就多了,什麼netflow,syslog,snmp等等。

題目二你參照題目一自己考慮一下,呵呵。

3樓:鳳祺隨銳精

....同求.....朋友,弄啊弄個高點的懸賞分呢.不然誰幫你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不是都交給公司做的嗎?

計算機網路課程設計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6臺三層交換機是多少口的,我暫時定為24口。

這個題目不涉及網路的出口,值涉及lan環境,所以拓撲中就不體現網路出口了。題目沒說明具體的物理位置,所以連線介質和埠分配就不需要詳細規劃,按照埠分配就行了。

在現有的裝置基礎上,由於二層交換機太多,所以就不採用port-channel上聯設計了。

三層交換機互連使用port-channel,一般三層交換機都用4個上聯口,所以三層交換機之間互連不佔用前面的24口。

a.畫出網路拓撲圖。

-->見拓撲圖

b.給出每個網段的ip範圍,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

c.為三層交換機規劃vlan。給每個vlan介面分配ip位址。

-->24口二層交換機,1口上聯,下聯使用22口,剩餘1口備用;

vlan介面的ip位址即為vlan的閘道器位址,見**

d.做好三層交換機之間的路由設計(可使用靜態路由和rip)

使用rip協議,v2版本(version 2),取消自動彙總(no auto-summary)

sw1宣告:network 192.168.0.0

network 192.168.1.0

sw2宣告:network 192.168.2.0

sw3宣告:network 192.168.3.0

sw4宣告:network 192.168.4.0

sw5宣告:network 192.168.5.0

network 172.16.1.0

network 192.168.6.0

sw6宣告:network 192.168.64.0

network 192.168.128.0

network 192.168.7.0

三層交換機之間的互連位址你就自己定義吧,呵呵,這個沒什麼難的。

e.設計學院**,寫出功能版塊及初步描述。

-->這個我不專業,也不好回答了,一般都是有前端頁面、後台資料庫。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如果這些都是現實情況的話,這些設計都是要收費的,呵呵。

6樓:周玲的小兔

這個我們下學期才做呢。問學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做啊,,做完了,給我發個郵件,[email protected]

計算機網路課程設計 組建小型企業區域網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準備50**換機乙個

二、網線若干(根據你的實地距離來定網線)

接法:寬頻線--貓--路由器--交換機--pc,

設定:先確定路由器的ip位址,然後在pc機裡的填上ip位址(同一網段的,比如說陸遊器的ip位址是192.168.

18.1那麼你們公司網段就要在192.168.

18.2--254之間)pc的閘道器就是192.168.

18.1

設定檔案共享:

1)安裝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協議。

(2)開啟guest賬號:右擊我的電腦\管理\使用者有個guest,雙擊之去掉「賬戶已停用」前面的勾。

(3)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檢視該選項卡中出現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網路id\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隨後輸入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group」\下一步\完成。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4)使用winxp防火牆的例外:winxp防火牆在預設狀態下是全面啟用的,這意味著執行計算機的所有網路連線,難於實現網路上的芳鄰共享。同時,由於windows防火牆預設狀態下是禁止「檔案與印表機共享的」,所以,啟用了防火牆,往往不能共享列印,解決辦法是:

進入「本地連線」視窗,點「高階」\「設定」\「例外」\在程式與服務下勾選「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5)刪除「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台計算機」項中的guest賬戶:執行組策略(gpedit.msc)\本地計算機\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

如果其中有guest,則將其刪除。(原因是:有時xp的guest是不允許訪問共享的)

6)取消「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方式:資源管理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面的勾。

7)工作組名稱一致。

8)勾選「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9)執行服務策略「services.msc」。啟動其中的「clipbook server」(資料夾伺服器):

這個服務允許你們網路上的其他使用者看到你的資料夾。當然有時你可把它改為手動啟動,然後再使用其他程式在你的網路上釋出資訊。

10)win98的計算機無法訪問win2000/winxp的計算機,原因是:win2000/winxp的計算機中的guest使用者被禁用了或者win2000/winxp採用ntfs分割槽格式,設定了許可權控制。一般要允許win98訪問的話,win2000/winxp裡的安全控制裡不要將everyone的賬號組刪除。

注意:>a、如果您沒有加入域並想檢視「安全」選項卡,則設定顯示「安全」選項卡:資源管理器\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面的勾。

b、檢視檔案和資料夾的有效許可權:資源管理器\右擊要檢視有效許可權該檔案或資料夾\「屬性」\單擊「安全」選項卡\「高階」\「有效許可權」\「選擇」\在「名稱」框中鍵入使用者或組的名稱,然後單擊「確定」。選中的核取方塊表示使用者或組對該檔案或資料夾的有效許可權。

c、只能在格式化為使用 ntfs 的驅動器上設定許可權。

11)解決網路上的芳鄰太慢的方法:win98,假設網路中沒有novell網路,可刪除為了相容novell netware網路而裝的ipx/spx相容協議即可;win2000/xp,可刪除系統碟符\documents and setting\使用者名稱\nethood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即可。如果對方沒有設定共享,你就不能訪問,你看看他能不能訪問你

一、首先啟用guest來賓帳戶

二、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加入guest帳戶,而「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中刪除guest帳戶;

三、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的勾;

四、設定共享資料夾

五、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裡,把「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為「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的身份驗證」(可選,此項設定可去除訪問時要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也可視情況設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六、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等。然後單擊「網路 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七、檢查本地連線是否被禁用,右擊「本地連線」→「啟用」;

八、關閉網路防火牆;

九、檢查是否啟用了域,是否加入了該域並檢查域設定;

十、檢查是否關閉了server服務;

十一、檢查本地連線ip、子網掩碼、閘道器及dns設定是否有誤;

>十二、「本地連線」→屬性→常規,檢查是否安裝了「microsoft網路檔案和印表機共享」、「microsoft網路客戶端」以及tcp/ip協議

印表機共享設定:

確定一台pc做為連線印表機用的,然後把印表機設定為共享,共享名自己寫,然後去的別pc操作 新增印表機--網路印表機--瀏覽印表機或著是連線到這台印表機(輸入\\ip位址\印表機共享名)

不需要伺服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課程設計啊,兄弟

計算機網路問題,計算機網路問題

樓主早安,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們的電腦一般都有兩個網路連線圖示,乙個是 寬頻連線 還有乙個是 本地連線 假如你現在使用的是 本地連線 出現如此狀況的則為 寬頻連線 反之亦然。解決辦法 1 如果目前使用的是區域網 本地連線 右鍵桌面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 寬頻連線 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下,勾選 連線後...

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要求劃分為12個不同的子網 2的四次方大於12剛好成立 計算機網路產生的基礎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的專門技術。它將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 功能獨立的多個計算機系統 網路裝置和其他資訊系統互聯起來,以功能強大的網路軟體 網路協議 網路操作系究等為基礎,實現了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計算...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