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門歸哪個部門管理,人事部隸屬於行政部管嗎?

2021-08-20 16:54:58 字數 1964 閱讀 6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部門管理歸屬:1、中小企業,人事工作模組經常放在總經辦、總裁辦、行政部裡面管理,這些部門一般應該屬於總經理管; 總經辦、總裁辦、行政部:這些部門都一樣,只是各企業叫法不一,一般有人事、行政、後勤等模組,有點還有安全管理、有點還有質量體系等。

各企業可能有點不同。2、較大企業,有專門的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部也是屬總裁或總經理管。

2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才有人事部門,現代企業叫人力資源部,而且通常都是人事部門是單獨的部門由分管領導直接管理,如果硬要說歸哪個部門管理可能歸屬企管部門管理,每個單位情況不同。

3樓:楓葉今秋紅

通常情況下,人事檔案的管理實行按職級分類管理。也就是說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進行管理。

以地方縣一級範圍內的局級單位(假設是信訪局)的工作人員為例,副科級以上的黨政領導幹部的人事檔案由縣委組織部管理,其他在編的工作人員的人事檔案則由縣人事局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歸總經理辦公室管理。

5樓:

小型企業,一般人事與行政合二為一,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人事部,部門中的一把手多以人事主管為主,行政主管為輔;

大型企業,分的就比較細了,人力資源部和行政部,並行而立,各司其職。

從實際情況看來,一般人事崗位的領導人事和行政工作比較多,而行政崗位領導人事和行政工作經常會出現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部屬於教育行政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公司的規模及管理編制。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是由什麼部門負責

8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事業單位主管部bai門具體負責du所屬事業單位人事管

zhi理工作。

亊業單dao位經過相關部門的審專核和批准,也可以屬設定特設崗位,主要用二聘用急需的高層次人才等特殊需要。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一條為了規範事業單位的人事管理,保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合法權益,建設高素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隊伍,促進公共服務發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全面準確貫徹民主、公開、競爭、擇優方針。

國家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分級分類管理。

第三條 **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負責全國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工作。

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具體負責所屬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

第四條 事業單位應當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

事業單位制定或者修改人事管理制度,應當通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聽取工作人員意見。

人事部隸屬於行政部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發展,企業對人材的認識有了新的高度,大多數企業都有人力資源部。它和行政部分管的事項有很多不同,一般來說兩個部門是平行的,沒有隸屬關係。但一些小型企業因部門少,人事類事務由行政部兼管,但不設人事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頂乙個上面的答案,不過我想補充一下:一般作為人事部(即實權體,是管理的根基,也是管理中各層管理調節的重要部分!)行政部應該和人事部相差不多,只是我認為應該是隸屬關係(當然,個人見解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企業規模和發展狀況:

小型企業,一般人事與行政合二為一,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人事部,部門中的一把手多以人事主管為主,行政主管為輔;

大型企業,分的就比較細了,人力資源部和行政部,並行而立,各司其職。

從實際情況看來,一般人事崗位的領導人事和行政工作比較多,而行政崗位領導人事和行政工作經常會出現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公司是那樣子劃分的

人事部門工作內容,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

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如下 1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起草 修訂 實施 2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招聘 錄用 3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勞動合同簽署 人事二級檔案的建立及管理 4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薪資 社保與福利管理 5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

人事部門和行政是不是一部門,人事和行政的區別?

不能算乙個部門,但在公司中他們都是屬於公司的後勤部門 行政主要是負責公司的內部的日常雜事,人事較多的是招聘,培訓,及員工福利辦理的相關事宜。大企業的話,兩個部門區分的較為明顯,小公司的話一般都是一兩個人全部負責的。看是不是乙個部門,主要是公司的人數規模 人事部是小規模公司叫法,800人以上的公司人事...

如何讓公司行政 人事部門的管理更加有調理

通過人力資源資訊化,可以解決你現在的難題 1 將人力資源的各類資訊整合在一起,增加資料的準確性,實時性 2 固化管理流程,使人力資源管理標準化 規範化和流程化,減少人力資源管理的隨意性,同時提高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可塑性 3 提高人力資源管理水平,提高管理績效,提公升員工滿意度,減少員工的流失 4 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