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蘿蔔最好吃,什麼樣的蘿蔔最有營養?

2022-03-17 02:41:27 字數 5477 閱讀 5880

1樓:富嬌韋曉山

泡蘿蔔脆,燒蘿蔔味道好,燉湯爛,各有各的味,看你愛怎麼吃啦。

2樓:小黑弒神

胡蘿蔔,還有一種皮是綠的裡面是紅色的蘿蔔也好吃!

3樓:望清皖

白蘿蔔的水蘿蔔好吃 胡蘿蔔感覺都一樣沒啥區別

4樓:琴朗寧

圓圓的.紅紅的氺果小蘿蔔好吃

5樓:藍珮從**來

胡蘿蔔最好吃,白蘿蔔很噁心

6樓:lr岆

胡蘿蔔麻煩採納,謝謝!

7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認為那種好吃就好吃

什麼樣的蘿蔔最有營養?

8樓:

介於您的問題不是很明確,根據以下幾種理解分別回答:

1.哪種蘿蔔最有營養

蘿蔔的品種很多,我們常見的主要有紅蘿蔔、青蘿蔔、白蘿蔔和水蘿蔔:

紅蘿蔔也叫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還有豐富的丙氨酸等九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礦物質。紅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效果顯著。紅蘿蔔生吃養血,熟吃補身。

其中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用油爆炒是最好的食用方式,其營養物質可以充分被吸收。胡蘿蔔洗淨削皮剁成塊與雞或豬骨煲成湯,營養倍增。

白蘿蔔中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豐富的鈣,還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磷、鐵等礦物質,《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白蘿蔔生吃促消化,熟吃補氣。生吃時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也可止咳。

跟雞肉、豬肉、羊肉等燉著吃,可補氣順氣。

青蘿蔔澱粉酶、蛋白質、鉀等礦物質的含量都很高,具有健脾,防治痰多,口幹舌渴等功效。

水蘿蔔每100克含有8克蛋白質,45毫克維生素c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利尿、消食等功效。這兩種蘿蔔一般生吃,甜辣相間,爽脆宜人。

四種蘿蔔營養都不俗,各有各的「強項」。中醫角度講,白蘿蔔可以補氣和順氣;紅蘿蔔可以補心、活血養血,心腦血管患者可以多吃;青蘿蔔可以清熱舒肝,而水蘿蔔的利尿功能特別好。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最合適的一種。

2.如何挑選蘿蔔

一般說來,表皮光華說明蘿蔔在生長時吸收的水分較少,往往肉質細膩,所以皮光是首要的選擇。

為了避免買到空心蘿蔔(也就是糠心的蘿蔔、肉質成菊花心狀),選購蘿蔔的時候應該挑選比重大,分量較重,掂在手裡有沉甸甸感覺的為佳。

皮上有半透明的斑塊的的蘿蔔不僅不新鮮,甚至有時可能是受了凍的,這種蘿蔔基本上失去了食用價值,不要購買。

3.哪種吃法讓蘿蔔更有營養

胡蘿蔔:

生吃胡蘿蔔,比如涼拌蘿蔔絲時,放的油越多,胡蘿蔔素吸收越多,但是油太多不利健康。

熟吃胡蘿蔔,哪怕只是煮熟後,用一點點香油涼拌,也能獲得很多的胡蘿蔔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時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攝入別的菜中的脂肪,一樣能讓胡蘿蔔素好吸收。

白蘿蔔讓營養損失的最少呢?推薦一種最為營養的三種吃法:

生拌蘿蔔絲極簡單,又十分好吃有營養。其法:白蘿蔔去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

撒鹽醃數分鐘後,擠淨水分。將醬油、公尺醋、白糖、味精,以及蔥末、香菜末、蒜泥等置一碗中,加燒熱香油,潑制辣椒油,倒入調料汁中。用此調味品調拌白蘿蔔絲即成一極佳美的冷盤。

香、辣、爽口,回味無窮。

白蘿蔔燉羊肉,為陝北較普遍的吃法。去骨羊肉切小方塊,放冷水中燒開,撇出浮沫,投入蝦公尺末、生薑末、花椒麵、精鹽和醋,文火燉至半熟。白蘿蔔切小方塊,投入半熟的羊肉中,繼續用文火燉至綿爛。

吃時在肉湯中加香菜、蔥花、韭黃末和味精。此菜湯釅味醇,極富營養。

白蘿蔔肉湯:將用薑塊和花椒煮熟之大肉切成薄片;將去皮白蘿蔔切片與蔥白一起放進肉湯中煮熟;然後與肉片混合而再煮之,即成蘿蔔連鍋。吃時將油潑辣椒及花椒麵加以豆瓣醬、醬油,作為伴碟,與連鍋同上供食用。

此菜湯乳白,肉鮮美,肥肉不膩,瘦肉不柴,飲酒下飯咸宜。

水蘿蔔(我們南京人稱為楊花蘿蔔o(∩_∩)o)

適用於燒、拌、做湯,也可作配料和點綴

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可加些醋來調和,以利於營養吸收;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個人推薦楊花蘿蔔排骨湯~)

9樓:不當家寧願虧

胡蘿蔔是最好的。

胡蘿蔔就是菜店裡的黃蘿蔔;但是菜店裡的大部分都是帶化肥的,所以最好找個農村的在農村家裡院子裡種的(那種是沒有上化肥的天然胡蘿蔔)營養價值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蘿蔔的營養元素都是不會一樣的喲~~~

哪的蘿蔔最好吃?

11樓:陽光的杭州銀行

胡蘿蔔,因為含維生素很多

白蘿蔔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這眼下又到吃蘿蔔的季節,李時珍曾在《本草綱目》對蘿蔔讚賞有加,稱其為「蔬中最有益者」。它能順氣、緩解咳嗽、止渴……食療效果的確不容小覷。

作為民間「小人參」,蘿蔔有7個最佳拍檔,他們既能讓蘿蔔更加美味,又能充分激發出蘿蔔豐富的營養!

1蘿蔔+醋:開胃促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排出。

跟醋搭配,更能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2蘿蔔+冰糖:止咳潤肺

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經,對肺胃有熱的人適用。

將白蘿蔔和冰糖搭配煮水喝,可以緩解咳嗽,適合喉嚨乾燥嘶啞的人。

3蘿蔔+梨:潤肺清熱

梨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或者煮水喝,不僅能很好的掩蓋住白蘿蔔的辛辣味,還能讓消痰潤肺、清熱去火的效果加倍。

4蘿蔔+鯽魚:健脾益氣,通乳利濕

蘿蔔鯽魚是一道傳統的魯菜,蘿蔔的澀與鯽魚的鮮,兩者調和,不僅食之令人回味無窮,而且營養豐富,有健脾益氣,通乳利濕之效,非常適合孕媽媽食用。

5蘿蔔+羊肉:補虛溫中,防上火

羊肉性溫,蘿蔔性涼,這一溫一涼,一葷一素,搭配起來相輔相成,大有裨益:

羊肉單吃較油膩,而蘿蔔能去掉其中的膩燥,並且還能在肉汁的浸潤下變得更清香軟潤。

兩者搭配不僅美味還具有補虛溫中,潤燥清火之效。

請點選輸入**描述

6蘿蔔+蔥:預防感冒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一起煮湯,湯汁清潤香甜,又帶有生薑淡淡的辣味,十分好喝。

而且還有散寒、預防感冒的功效。

7蘿蔔+海帶:化痰消腫

海帶和紫菜含有豐富的碘,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喝,淡雅舒適,有一定的化痰消腫之效。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

怎麼挑乙個好的白蘿蔔呢? 身體修長、**嫩滑、重量重一點的較好。還可以把蘿蔔纓折斷看一下,若裡面沒有水分,就說明蘿蔔糠了,不好吃。

13樓:不負我生

1、白蘿蔔+梨:可潤肺、清熱、化痰。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

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2、白蘿蔔+羊肉: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迴圈。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涼作用的白蘿蔔一起燉著吃,不僅化痰、瀉火,而且還能解油膩,讓營養互補。

3、白蘿蔔+鯽魚:白蘿蔔和鯽魚煮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濕的功效。這道湯還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蘿蔔浸在奶白色的魚湯裡,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4、白蘿蔔+蔥:冬季,是風寒感冒多發的時節。感染風寒後,人會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時應吃些讓人發熱的食物。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5、白蘿蔔+海帶:海帶和紫菜含碘豐富。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對預防甲狀腺腫大有一定功效。

14樓:天空的距離

白蘿蔔和好多種食物搭配有不同效果,都挺好的。

蘿蔔+醋:開胃促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排出。

跟醋搭配,更能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蘿蔔+冰糖:止咳潤肺

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經,對肺胃有熱的人適用。

將白蘿蔔和冰糖搭配煮水喝,可以緩解咳嗽,適合喉嚨乾燥嘶啞的人。

蘿蔔+梨:潤肺清熱

梨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或者煮水喝,不僅能很好的掩蓋住白蘿蔔的辛辣味,還能讓消痰潤肺、清熱去火的效果加倍。

蘿蔔+鯽魚:健脾益氣,通乳利濕

蘿蔔鯽魚是一道傳統的魯菜,蘿蔔的澀與鯽魚的鮮,兩者調和,不僅食之令人回味無窮,而且營養豐富,有健脾益氣,通乳利濕之效,非常適合孕媽媽食用。

蘿蔔+羊肉:補虛溫中,防上火

羊肉性溫,蘿蔔性涼,這一溫一涼,一葷一素,搭配起來相輔相成,大有裨益:

羊肉單吃較油膩,而蘿蔔能去掉其中的膩燥,並且還能在肉汁的浸潤下變得更清香軟潤。

兩者搭配不僅美味還具有補虛溫中,潤燥清火之效。

蘿蔔+蔥:預防感冒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一起煮湯,湯汁清潤香甜,又帶有生薑淡淡的辣味,十分好喝。

而且還有散寒、預防感冒的功效。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白蘿蔔可以和牛肉或者羊肉一起做,味道很好。而且營養均衡

16樓:匿名使用者

燉筒子骨或者排骨 或者切片燉魚頭湯特鮮美

17樓:茜茜公主

白蘿蔔和豬肉一起吃效果最好。例如白蘿蔔排骨湯,營養豐富,美味可口。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完美結合,還能潤肺。

或者紅燒白蘿蔔五花肉。白蘿蔔完美的中和了五花肉的油膩,這兩者完美的組合在一起。這道菜味道極好。

白蘿蔔入口即化,比肉還好吃,又好消化。推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前天剛吃的白蘿蔔配的羊肉湯,感覺挺好喝的,羊肉是熱性的蘿蔔是涼性的兩個搭配在一起可以中和不至於太熱也不涼,而且秋天有點冷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取暖。

19樓:浪裡個浪浪個裡

蘿蔔和牛腩一起燉,最好,營養搭配也合理,或者蘿蔔餡包子,放蝦皮也很好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白蘿蔔配牛雜就非常的不錯,好多賣牛雜的小吃店都是以白蘿蔔作為輔料一起燉煮的。

21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白蘿蔔單吃比較好,可以完全吸收白蘿蔔的精華。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只是調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民間俗稱土人參,一般燉湯特別好,有時候也可以作為餃子餡兒。如果喜歡吃炸丸子,也是挺好的,但本人很拒絕油炸食品。

23樓:易學白頭翁

白羅蔔和豬排骨一起煮比較好。

胡羅蔔好羊肉比較好,

這都是絕配。

2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羊肉片冬季在一起吃最好了,不光可以暖胃促進消化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雞一塊燉還是挺不錯的,感覺吃起來挺有味道。

26樓:圃綠潘院

和豬蹄一起做味道是最好的,

蘿蔔的什麼最好吃

什麼樣的公尺飯好吃,什麼公尺最好吃

一 如果有高血壓 高血脂,可以做燕麥公尺飯 美國甜玉公尺粒公尺飯 白蘿蔔細小塊公尺飯 枸杞子公尺飯。午飯時吃幹,晚飯時熬粥,會有很好的效果。做這樣的公尺飯時,不費什麼勁,只是把大公尺放好後,適量放入這些食物,用電飯煲就能做出色香味俱佳的各色公尺飯來。二 如果上火,可做綠豆公尺飯,白蘿蔔條公尺飯。綠豆...

什麼樣橙子最好吃,什麼品種的橙子最好吃

我個人認為是果凍橙最好吃 主要還得看個人口感和口味 回答世界最好吃的橙子排名 富川臍橙 贛南臍橙 新奇士橙 道縣臍橙 褚橙。1 富川臍橙 富川臍橙品質極桂,以其色澤鮮豔,肉質脆嫩 風味濃郁 無核 化渣而著名。曾在2001年泰國國際農牧業科技成果暨產品推廣博覽會上獲優秀產品金獎,同年中國綠色食品中心批...

如何炒好吃的酸蘿蔔絲,酸蘿蔔炒什麼菜好吃

酸蘿蔔瘦肉辣椒蒜 生抽酸蘿蔔炒肉的做法 罈子浸的酸蘿蔔,撈一坨出來,切碎,瘦肉切片切絲隨意,蒜隨意。辣椒切碎就可以 油燒熱,先炒酸蘿蔔,翻炒一會即下辣椒,炒到半熟,扒拉到一邊,空出的地方先放蒜爆香瘦肉下鍋翻炒 變色即把酸蘿蔔扒拉回來一起炒,加一點生抽。一丁點水燜一會兒,水乾即可加鹽調味。少許味精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