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排氣口和進氣口怎麼控制,汽車發動機排氣口居然進氣,而進氣口反而排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3-04 06:22:21 字數 2160 閱讀 7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想了解到什麼程度,就先簡單說說。

1、進氣口,不知道你把哪個部分叫做進氣口,如果你是指進氣歧管口,那這部分的進氣控制是由「節流閥體」控制的,也就是節氣門,或者叫油門。節流閥體,現在都是電控的,也就是發動機ecu根據油門踏板的引數,控制節氣門的開度。

如果你說的進氣口是指汽缸而言,這部分的進氣控制是靠由「進氣門」來控制的,氣門靠凸輪軸來驅動。你經常看見的發動機蓋板上寫個"16valve",意思就是這個四缸的發動機有16個氣門,其中一半是進氣門,也就是每缸兩個。

2、排氣口,如果你指汽缸而言,這部分的進氣控制是靠由「排氣門」來控制的,排氣門也是靠凸輪軸來驅動。

如果你再往外,但就發動機而言,排氣歧管的出口,就沒啥控制了。再往後就是排氣管和消音器了,也不存在特殊的控制。

就是說,從排氣門向後,通常就是乙個固定的系統了,只產生隨同工況變化的背壓。

通常截流閥體再向前,排氣歧管再向後,我們不認為那一部分是發動機的零件了,算整車的。

以上就是通常乙個正常的自然吸氣汽油機的情況。

嗯,就先寫這麼多,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汽車發動機排氣口居然進氣,而進氣口反而排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洛花無憶

正時不對 正時錯誤就可能會造成這種問題

3樓:壺十三

氣門重疊角過大,也就是正時有問題。

4樓:叛逆灬

正時不對 或是氣門重疊角過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進氣象外面排氣是什麼原因

6樓:英沙

是正時錯亂 發動機反轉

7樓:great北方

正時錯誤,或者重疊角過大。

8樓:不熱金卡

這叫倒爆,對發動機傷害很大,要重新調氣門,換濾芯

為什麼汽車發動機的進氣口比出氣口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油是需要足夠的空氣才能充分的燃燒!進氣量大動力自然就強勁!就跟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道理是一樣的!渦輪增壓就是讓發動機吸入更大的進氣量!

空氣中的氧氣在缸內燃燒後變成少量混合氣再被排氣支管、三元催化器過濾後進入排氣管排出車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壓力小,出氣壓力大

11樓:深水渡船人

這個問題很好理解,和我們人一樣,在有就是出氣的時候發動機內部有壓力將廢氣打出,但是進氣的時候是沒有壓力的,所以需要較大的進氣口。

12樓:沒揮霍多少時間

只有進氣通暢了才有利於排氣

主要是在發動機進氣口,排氣口和運轉中的風扇處的響聲屬於?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都是氣流對部件的碰撞產生的。

發動機活塞向下運動,為什麼是進氣口開啟。不是排氣口開啟。 5

14樓:守護迷途

有兩個工作行程活塞是向下運動的:進氣行程和做功行程。做功行程,進排氣門都是關閉的,進氣行程時進氣門不開啟怎麼進氣

15樓:三人行必有師

因為下乙個工作開始,須要吸收空氣!

普通汽車的發動機進氣口在**

16樓:淚海潰堤

汽車構造之進氣口

汽車進氣口只的應該是汽車發

動機的進排氣口。發動機的空氣**是大氣,大氣通過汽車前端的進氣口(一般汽車上都有,現在高階汽車也許隱蔽些)進入空氣濾清器的過濾,然後再進入汽缸的,由汽缸進氣口進入。

不同的車不一樣的,有的在引擎前面,有的在後面。一般只有乙個,高效能跑車有那種每個缸單獨的進氣口,不過很少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順著空氣濾清器找就ok

18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扇後面....開啟引擎蓋....睡著氣濾器,找管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燈後面的,還有水箱後面的,也有在保險槓裡面的,關鍵看什麼車了。

農機多缸發動機機油蓋和下排氣漏機油怎麼回事

發動機和排氣接 處漏機油有兩種原因 1 發動機和排氣接處漏機油需要回 進廠更換密封墊。2 從連線處有答機油滲出,很有抄可能你這台車出現了嚴重的燒機油現象,得檢查發動機油尺,看機油有沒有少,如果有少,就是燒機油。汽車下排氣漏機油是怎麼回事?汽油發動機下排氣漏機油是怎麼回事?我的發動機是新發動機 有可能...

汽車發動機的進排氣門怎麼調節?有什麼口訣?具體講是什麼意思

一種通用方法即 雙 排 不 進 法。1 雙 表示此缸兩個氣門都可以調整。2 排 表示此缸只調排氣門 3 不 表示此缸兩個氣門都不調 4 進 表示只調進氣門。1 四缸機的點火順序是 當以缸活塞位於壓縮行程上止點時的氣門調整順序是 一 三 四 二 雙 排 不 進 意思是,第一缸進 排氣門都調。第三缸只調...

科魯茲發動機和排氣管接頭的位置冒煙怎麼回事,冒煙的

你好,可能是排氣管墊子爛了,或者是排氣管上有油 科魯茲發動機和排氣管接頭的位置冒煙怎麼回事,冒煙的位置就是在發動機下面 你好,科魯茲車主 排氣管支管密封墊壞了 更換一和就可以了 這個需要看看是冒的什麼煙,要是發 動機排氣管聲音變大了,那就是排氣管墊子壞了,更換一內個就可以容了,要是發動機排氣聲音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