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上高二的浙江文科生,想問一些問題

2021-06-18 13:43:24 字數 807 閱讀 7966

1樓:吳坤吳坤

你好,我很認真地看完了你的情況。我是211南昌大學的,我現在大四,高中也是學文科。首先,文科生數學好是很有優勢的,按照我個人經驗,這一科很有可能和別人拉開三四十分你差距。

至於難題,你就要多做做最後兩個題目的類似題型,訓練思維和解題速度。第二,語文其實重在基礎,短時間內很難有大幅度提高。但是在以下幾個方面你是可以至少有十五分提高的餘地。

基礎題就是要多看多做,音型全部要弄懂,不能有僥倖心裡。詩歌鑑賞有乙個解題套路,表現手法那些基本可以照搬。閱讀重要的不是多做,而是掌握解題技巧,這是有依可偱的。

至於你的字,可以不要求美觀,但一定要工整乾淨,不要塗塗改改,平常寫字速度盡量放慢。第三,英語就是要多看多讀多記。詞彙量越多不能保證拿高分,但起碼比詞彙量少要好吧。

語法我相信到了高三老師一定會進行歸納總結,專項訓練,這時你就要抓住最後機會了。最後,文綜可以說是我的強項,最高我考過270多。歷史和政治很強調書上的原話,因為高考的評分標準就是按書上原文來的,所以如果你意思答對了,但是用的是自己的語言,還是很難拿到滿分的,這點你要注意。

自然地理難點就是地球地理啦,那個也就要多做題,培養自己的空間概念。錯題筆記很重要,要善於利用。總結就是還有一年,時間很充足,要做好安排,每天都要落實自己的學習計畫。

你數學不錯,已經比別人快了一步了,其他科目如果有所提高的話,是一定有能力上一本甚至重點大學的。祝你成功!

2樓:

歷史肯定是要背的 地理需要知識面廣 你可以自己選擇 而且你理科不好 所以只能往文科發展 個人覺得 一定要把數學提上去 因為從50到90分 肯定比100-120簡單 希望對你有用吧

文科生該掌握文言文多少,我是高二文科生,可是語文很差,四十多,怎麼辦,古詩文言文一竅不通

文科理科語文考一張卷,要求是一樣的。掌握多少,除了課本上的重要詞語,一些文言常見詞語也要掌握,我覺得標準就是能在註釋的幫助下基本讀懂秦漢以後的史書,人物傳記考得最多。至於完全讀懂是很難的,大部分老師都不行,因為是文言文就一定涉及古代制度 習俗,每個朝代又不一樣,沒有相當的歷史文化素養想都別想。反正平...

我是高二文科生,數學一直在班上墊底,馬上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考試能的多少分?有個可行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的基礎性公式全背過,並且慢慢的通過公式舉一反三。只要你能做到這點,雖然得不了高分,但是70 80 滿分100 是不成問題 俞敏洪大學的時候也是經常在班裡墊底,重要的不是現在的位置,而是自己給自己的定位,只要自己檢查不斷努力,人生幾十年笑到最後的都是堅持...

我是高二的一名文科生,男的。我超想讀軍校

希望大大的,高考的時候你在提前錄取的志願裡報軍校就可以了,軍校是提前錄取的,不影響你第一第二志願的錄取。至於那些軍校供你選擇,你等高考的時候看看那些軍校在你們地區招生。招收文科的軍隊院校主要有 國際關係學院 洛陽 外國語學院 南京政治學院 西安政治學院等 你好,如果高考成績好,考軍校沒有問題的,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