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上上高二,轉文,地理中什麼叫大陸西岸,大陸東岸,是特指

2021-04-27 19:29:24 字數 1608 閱讀 82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指,是指任何大陸,這個最多的是涉及到氣候型別的分布,需要和大氣環流結合了來記才好記

2樓:

想象bai下世界地圖(球體)然後地du球zhi

自西向東運轉,說的形象點dao就是版說從非洲大陸-印度洋權-澳大利亞-太平洋-美洲大陸,這個自轉過程中要經歷 非洲大陸西岸-非洲東岸-印度洋-澳大利亞西岸-澳大利亞東岸-太平洋-美洲西岸-美洲東岸,大洋就相反,方向的話,以地球自轉來分,局域圖以經緯度定。

3樓:街頭狼狗

首先不是特指哪個大陸,每個大陸都有東岸和西岸,要知道什麼叫岸,就是另一邊要有海洋。大陸的東岸也就是大洋的西海岸,大陸的西岸就是大洋的東海岸。就比如你和你的同桌,你的右手邊就是他的左手,同樣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指。你觀察亞歐大陸、北美、南美的大陸就會發現他們有許多共同點。一般情況下,版在同一緯權度的大陸東岸、西岸的氣候型別是一樣的,如果因為板塊運動擠壓出的山脈就會使得該氣候型別的分布呈現狹長型的樣子。

大洋環流與大陸東西岸之間的關係也是共同點的,全部結合起來會很容易記。

氣候分布中所說大陸東岸和西岸具體指是什麼,高中地理,有時候亞洲是大陸東岸,那不是大陸內部嗎,有時候

5樓:高中專業生

大陸東岸就是大陸東部靠近海洋的地方,例如我國就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我國東部地區就屬於亞洲大陸東岸。

大陸西岸就是大陸西部靠近海洋的地方,例如法國、荷蘭等國就位於歐洲西岸。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不夠具體,思維稍為混亂

高中地理什麼是大陸東岸,什麼是大陸西岸?

7樓:半山樹

比如亞歐大陸東側,太平洋西側就是大陸東岸。

美洲大陸西側,太平洋東側就是大陸西岸。

大陸東岸和大陸西岸還有大陸內部分別指什麼?這個概念我一直不懂,求解答。他分布在地形圖上的哪些地方?

8樓:秀才hu同

我們中國是沒有大陸西岸的,你這個情況應該是指美國吧,大陸西岸是大陸也就是陸地西部靠近海岸線的地區,東岸就是陸地靠近東邊海域的地區,就是東南西北的東西,大陸內部就就是遠離海洋的中部地區。希望你能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理做題中bai,這個描述經常是

du亞歐大陸和zhi北美大陸,因為只有這dao

兩個大回陸的東岸和西答岸以及大陸內部具有多樣的氣候型別,像非洲大陸會考南北對稱的氣候帶,南美大陸因為相對較小,氣候型別不典型,但也和亞歐大陸之類的差不多,多看一看地圖你就明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指面積較bai

大的陸du地,如:亞歐大陸、

zhi北美洲大陸、南美dao洲大陸、澳大利亞版大陸、權南極洲大陸、非洲大陸。

以上這些大陸西部靠海的地區就是大陸西岸,東部靠海的地區是大陸東岸,四周離海遠的中部是大陸內部。 那個大陸都有。氣候上大陸西岸受氣壓帶、風帶控制。

大陸東岸受海陸熱力性質影響,體現季風或季風性氣候。

希望能理解。

我高一要結束了馬上上高二我是學文的文綜很

同學,我看你資料顯示你是黑龍江的,那麼高考用的就是全國卷。那麼我就針對全國卷高考給你點建議參考下。數學 高中知識就是集合,函式,不等式,數列,三角函式,解析幾何,立體幾何,導數等內容。特別是全國卷的特點是考的內容,考點分佈比較穩定。同學你多找幾張卷子來研究看看就會知道的。基本上解題只需要掌握基礎知識...

我是馬上上高二的學生,但英語極差,就初中的都沒掌握,希望大家給出點主意

如果基本單詞能夠掌握的話,建議記單詞的時候可以聯想記憶,有多個意思的可以分條記憶,這樣可以加深印象。另外要多做些練習,閱讀理解的分值比較高,需要多練習,建議先做些簡單的題目,然後逐漸加大難度,最好有選擇的做題,比如介紹人物的,歷史的,社會現象調查的,有針對性的練習,個人覺得時間充裕的話,看英文名著很...

我現在是學生高二了馬上高三挺關鍵的,但是我處了個物件。她上班了,比我大幾個月。她剛開始挺喜歡我的

關鍵時刻別分心,也許你考上大學後,你的擇偶心理會發生很大改變,你的選擇有更大的空間。那你就別這麼絕情 或者你幫她找乙個物件 如果她願意等你高中畢業那你畢業以後再好好給她乙個依靠好嗎?我也是高中狗所以現在先努力考上大學那個時候你可以有好多時間和她在一起 一心學習吧,大學的戀愛才是值得珍惜的,高中學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