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啊,我不想開學,馬上高二了,學的文科,怎麼辦,我覺得我一點也學不會啊,我高一很努力可是根本提

2021-03-20 01:21:42 字數 1013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逃避並解決不了問題,你還沒有開學,怎麼知道自己學不會的,是不是自學覺得很難。

文科相對於理科,要求的思維方式不一樣吧。

自學學著困難,也許在老師教授下,同學的幫助下,會變得容易一些呢?

既然你高一努力,又是自己選擇的文科,應該是相對比較擅長的。

學習這種事情,焦慮不能解決問題。

告訴自己,我什麼時候開始學習。

我可以走出一小步。

我完全是乙個凡人(允許自己的失敗和不完美)。

一小步一小步的進步,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同時要注意學習方式,嘗試著理解記憶什麼的。

還有就是學習效率,是高效率的學習,而不是完全花費時間的學習。

你可能是壓力有點大,本來只是在地上走木板,你現在緊張的心理已經把木板無限公升高,變成高中踩鋼絲了。

恐懼失敗,壓力太大。

試著給自己解壓,先從簡單的,喜歡的科目開始學吧,循序漸進。

祝你成功!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壓力太大了導致的。根本原因還是你對學習現狀的擔憂。高一的時候很努力但提不上名次說明你學習方法出了問題了,你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學習到底是把重點放在了時間上還是效率上,學習的程度是切實落實還是自欺欺人。

3樓:高考突破單詞課

文科主要靠理解的背記,自己制定乙個計畫,急沒有用,想方法提高成績就要有計畫的學習

4樓:王標

那就從新來一次,如果是真想學習的話,主要是你的基礎差,加上你還沒有適應高中的節奏

5樓:丟失了bd號

急是沒有用的,不如沉下來努力兩年,好歹有個學上。

6樓:脆皮

著急也不管用,盡力而為就好了,別太在意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喜歡文科嗎?還是因為壓力學不進去?

8樓:lv//小阿布

不愛學文科還選文科?

高二不懂英語怎麼辦,已經上高二了可是英語一點都不懂可怎麼辦?

跟我一樣,建議從現在開始,先把初中的課本拿出來讀,記單詞,把所有的書本都通讀幾遍。最好找個好點的補習老師,讓他帶著你複習,我高二的時候也像你這樣的,後來努力了,高考的時候也考了90多分,雖然說不是很好,但是沒有給欠拉後腿。加油啊,還是有希望提高的,好好努力 如果不懂得話,就一直記單詞,單詞就多了,至...

我高二,不想學習的時候怎麼辦,我高二了,還是不想搞學習,怎麼辦

好多人都是這樣吧。我也是這麼過來的。貌似高二還好,高三比較苦吧。其實當時想想忍忍就過去了。那時一般不怎麼想未來會怎麼樣,只想自己過好每一天,開開心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時間就會過的很快樂。做題煩躁的時候,停下來聽的 什麼的吧,外文的什麼的,活躍一點的,使自己的神經興奮起來,推薦兩首歌吧pick me和o...

馬上開學了我的心裡好痛苦啊怎麼辦啊我開學初三

你好,你這大概是開學恐懼症,我也是開學恐懼症好鬱悶 又要開學了,心裡總是很緊張,煩躁,又有點害怕 一年中,開學的時刻應該是最討厭的時間之一了 不是因為討厭上學!畢竟有好多好朋友嘛。我想 我們是不是應該讓自己靜靜,想想自己新學期的打算,自己努力的目標,或者,是自己要克服的缺點。我們班曾經有個同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