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施工工序是怎樣的,按照施工工序是先打樁再挖土,為什麼不先挖土方然後再打樁,這樣可以節約不少資金和時間?

2021-08-20 07:22:21 字數 1957 閱讀 6293

1樓:恒源建築

1、 施工程式:驗收找平層→清理基層→配製水泥粘合劑→做附加層→基層施工→保護層→養護。

2、 粘結前,先將地下室防水卷材預鋪開,找正,然後將地下室防水卷材兩端對折捲起,把配製好的水泥粘合劑倒入基層上,並用刮板均勻的刮開,再將地下室防水卷材向前推鋪,並及時用刮板排除遺留在地下室防水卷材內部的空氣,刮出多餘粘結劑。地下室防水卷材與找平層的粘結率≥85%。

3、 接縫做法:

⑴地下室防水接縫施工:隔汽層、防水層和附加層均採用搭接縫方法,用水泥粘合劑粘結,寬度為10cm。附加層接縫與防水層接縫錯開5cm以上。

⑵地下室防水接縫施工:採用10-15cm搭接蓋條接縫方式,蓋條選用高分子合縫粘合膠粘結。

4、 保護層

卷材鋪粘完畢後,需在防水層上做1:2.5水泥砂漿厚度為2cm的保護層,分二次抹成,二層接茬必須錯開20cm以上,保護層要求平整,並灑水養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基礎底板,然後是外牆、內牆,頂板

3樓:鬢髮白了

假設樁基礎已經施工驗收完畢,或者沒有樁基礎。

人工土方開挖(一般留300高的土),基坑驗槽,測量放線,墊層磚胎模施工,(抗浮錨杆施工,可能有),防水施工隱蔽驗收,承臺、基礎梁、底板鋼筋綁紮及柱插筋(中間需要測量放線),承臺、基礎梁、底板混凝土澆築,測量放線,地下室豎向結構(牆、柱)鋼筋綁紮,地下室豎向結構(牆、柱)模板安裝並隱蔽驗收,地下室豎向結構(牆、柱)混凝土澆築,上一層的地下室梁板模板施工,鋼筋。迴圈至地下室頂板混凝土澆築完成,拆模,養護至28天,地下室混凝土子分部驗收;地下室混凝土結構外牆、頂板防水施工,回填土。

按照施工工序是先打樁再挖土,為什麼不先挖土方然後再打樁,這樣可以節約不少資金和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德兩國的規範及施工工藝要求中是不允許先

打樁再挖土,普遍是打樁機械在坑底作業,這樣樁受到的擾動小,質量可以得到控制。但同時必須做到基坑的安全體系穩固保險。這用體系投入保證質量,這是可取的也是必要的。

但事實證明,為達到這用施工要求,很多的建築的地質及地形條件是無法滿足的,這樣就會有先打樁後挖土的施工方法出現,而且現在已成為普遍的一種工藝。

就我國而言,目前在樁基設計都是採用放大等級的做法(即500放600,800放900,這裡僅指灌注樁;而對於靜壓樁,單樁截面小,樁體強度大,受擾動影響大,盡量用於淺基礎,有地下室時一般不採用)。樓主只要按目前國內的規範施工,不管是先打樁還是先挖土,施工質量還是可以保證的。

打樁,指把樁打進地里,使建築物基礎堅固。

而打樁培訓則是進行農村剩余勞動力轉移培訓、建設施工企業進行技術培訓以及下崗職工進行再就業培訓的理想選擇。

地面建築物如果要建在地面上,地面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就必須保證地面有足夠的抵抗壓力的強度,這個往往很難做到,所以就必須對承受建築物的地面進行加固或者改善地面的承受方式,所以就想到在地基上打樁,讓建築物的大部分重量通過樁傳到地面以下很深的位置,因為這個位置的地基比地面承受能力大得多。

關於樁要打多深,這要看地底下的地層分布情況(專業上叫地質結構層),如果能足夠承受建築物的壓力,樁打到此了,如果不能,還得繼續加深。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樓主這個問題

,在建築施工領域是乙個較有爭議的問題。在日、德兩國的規範及施工工藝要求中是不允許先打樁再挖土,普遍是打樁機械在坑底作業,這樣樁受到的擾動小,質量可以得到控制。

但同時必須做到基坑的安全體系穩固保險。這用體系投入保證質量,我認為是可取的也是必要的。但事實證明,為達到這用施工要求,很多的建築的地質及地形條件是無法滿足的,這樣就會有先打樁後挖土的施工方法出現,而且現在已成為普遍的一種工藝。

就我國而言,目前在樁基設計都是採用放大等級的做法(即500放600,800放900,這裡僅指灌注樁;而對於靜壓樁,單樁截面小,樁體強度大,受擾動影響大,盡量用於淺基礎,有地下室時一般不採用)。樓主只要按目前國內的規範施工,不管是先打樁還是先挖土,施工質量還是可以保證的。

建築施工結構地下室怎麼看降板區啊

你不是已經看出來了嗎?0.6就是降板區啊 比正常的板麵標高低600mm。做法可以參考11g101 1圖集的99 100頁 你說的是區域性板標高下降,那在你這個板的區域內,標上下降的高度就可以,比如低600公釐,則在板的範圍內標上 0.600就可以了。圖中的 0.600就是下降的標高啊!就是正負零以下...

高層住宅地下室施工順序是什麼,高層住宅地下室施工順序,有多詳細就講多詳細啊謝謝啦

1 以地下一層為bai例。測量放du線 土方開挖 邊坡支zhi護 放線 dao 片筏基礎 底板 承內台 地梁磚胎模容 防水 地下室底板 包括主樓片筏基礎 單層地下室底板 施工 放線 地下一層牆柱 包括主樓剪力牆 單層地下室牆柱 施工 地下室頂板施工 基礎 地下室結構驗收及防水工程 土方回填 2 地下...

地下室剪力牆內牆沒有止水鋼板,請問施工縫留置在什麼地方

地下室的外牆施工縫要設定止水鋼板,一般上外牆上翻300或500 地下室剪力牆內牆沒有防水要求,地下水都到不了那裡,不用止水鋼板。施工縫一般留在基礎頂面和樓板頂面,這樣施工方便。內牆可以留置在牆 梁接槎處。它沒有防水要求。和外牆一樣留置在牆上!無地下室剪力牆沒有止水鋼板施工縫是不是留在閥板上?不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