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是怎麼樣的城市,四川南充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2021-08-20 00:04:44 字數 4832 閱讀 5973

1樓:9421劉聰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國家園林城市,

四川省交通樞紐城市,

成渝經濟區北部中心城市,

川東北經濟

、文化、交通、商貿和資訊中心,享有“川北心臟”“川北重鎮”之稱。

南充資源富集、是重要的水能開發基地。境內重點資源有土地、動植物、水、天然氣、石油和鹽滷等。石油和鹽滷資源具有大規模開發條件,有望成為大型化工基地;佔社會勞動力88%以上的農村勞動力資源潛力巨大。

南充是巨大的市場和物資集散地。這裡居於“西通蜀都、東向鄂楚、北引三秦、南聯重慶”的特殊地理位置,是四川內陸的交通、通訊樞紐,川東北最大的商品集散地,長江三峽經濟區、成渝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口岸,擁有絲綢大世界、西門綜合批發市場、川北糧油批發市場等一批規模大、輻射力強的商品交易場。 工業能源  南充煉油化工總廠(300萬噸/年,西南地區最大的煉油廠)

東風南充汽車****(西南地區最大的汽配廠)   江流經全市,水能蘊藏量達200多萬千瓦;   四川首座核電站------蓬安三壩核電站   主體工程2023年正式開工,2023年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為2×100萬千瓦(相當綿陽水能總蘊含量)

二期工程為2×160萬千瓦,一、二期工程建設總投資770億元,   三期工程為2×160萬千瓦。 資源  龍崗氣田(目前全國已探明的經濟可採儲量加起來只有2.5萬億立方米。

而龍崗氣田一地的經濟可採儲量就達7000億立方米,是普光氣田的2到3倍,佔全國總儲量的28%)

鹽滷(1.8萬億噸,西南最大的鹽盆)   石油儲量7779萬噸   勞動力充足,教育發達,是四川的人才大市、科技大市和勞動力資源大市,南充人口僅次於成都,居全省第二位。南充市有西南石油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川北醫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南充職業技術學院、等6所部省市屬大學,有博士點17個、博士後流動點3個、碩士點112個;有中等專業學校22所,國家級重點中學3所——四川省西充中學 ,南充高階中學(南充高中)、閬中中學,省級重點中學5所,基本普及初等教育,文化、體育設施日趨完備,以及各類科研人員10萬多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充經濟文化都只能算是一般,但獨特的地方文化和紅色景區給南充增色不少

南充屬於幾線城市

3樓:點點在心

四川省南充市,屬於四線城市。

四線城市:

四線城市多數是城市規模、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以及交通建設較為普通的中等城市。四線城市大部分以地級市為主,還包括個別省、自治區的自治州。

截止2023年10月,全國四線城市共有90個,其中四川省包括:

南充市、德陽市、宜賓市、樂山市、瀘州市、眉山市。

擴充套件資料

南充市:

四川省轄地級市,四川第二人口大市。省域經濟副中心城市、成渝經濟圈中心城市之

一、   國家區域中心城市。面積12477平方公里,人口732.69萬人(2023年)。

截止2023年10月,下轄3個區(順慶區、高坪區、嘉陵區)、5個縣(營山縣、西充縣、南部縣、蓬安縣、儀隴縣),代管1個縣級市(閬中市)。

位置境域:

位於四川盆地東北部,嘉陵江中游,介於北緯30°35′~31°51 ′、東經105°27′~106°58′之間。東鄰達州市,南連廣安市,西與遂寧市、綿陽市接壤,北與廣元市、巴中市毗鄰。

4樓:匿名使用者

的資料均有差別,並不是一定的。

城區規模、人口、經濟水平、城建、教育、交通、醫療、工商業、區位等等等因素均為評定標準,四川南充現擁有4所大學、4d級機場、主城區建成區常住人口145萬(2023年底),在建高鐵有成南達萬高鐵、漢巴南高鐵、現有蘭渝鐵路、達成鐵路、南高鐵路(蘭渝廣安支線),四川除去成都最大的3座城市之一(南充、綿陽、瀘州)。目前中國城市大致分為一線、準一線、二線、準二線、三線、四線、五線、五線及以下。

一線:上海、北京、廣州、深圳

次一線:天津、成都、重慶、南京、蘇州、武漢、杭州

二線: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西安、貴陽、昆明、石家莊、濟南、青島、鄭州、合肥、無錫、長沙、南昌、寧波、福州、廈門、南寧、佛山、東莞

次二線:呼和浩特、烏魯木齊、蘭州、太原、唐山、煙臺、洛陽、徐州、常州、南通、溫州、泉州、海口、珠海

三線:大慶、吉林、鞍山、包頭、鄂爾多斯、銀川、西寧、咸陽、寶雞、綿陽、德陽、南充、瀘州、保定、廊坊、邯鄲、秦皇島、威海、濰坊、濟寧、淄博、聊城、臨沂、東營、濱州、德州、南陽、許昌、新鄉、安陽、開封、蕪湖、馬鞍山、鹽城、淮安、揚州、泰州、鎮江、連雲港、襄陽、宜昌、岳陽、常德、株洲、湘潭、衡陽、贛州、九江、湖州、金華、台州、紹興、嘉興、柳州、桂林、北海、三亞、湛江、中山、汕頭、惠州

四線:牡丹江、齊齊哈爾、雞西、佳木斯、松原、四平、通化、鐵嶺、營口、錦州、撫順、本溪、盤錦、丹東、葫蘆島、朝陽、呼倫貝爾、烏蘭察布、通遼、赤峰、昌吉、庫爾勒、天水、漢中、安康、榆林、渭南、延安、拉薩、樂山、資陽、內江、自貢、眉山、遂寧、達州、廣元、宜賓、遵義、曲靖、麗江、景洪、玉溪、大同、長治、晉中、陽泉、臨汾、晉城、運城、滄州、邢臺、衡水、承德、張家口、日照、棗莊、泰安、菏澤、焦作、信陽、濮陽、駐馬店、周口、漯河、平頂山、商丘、鶴壁、蚌埠、淮南、黃山、安慶、滁州、銅陵、六安、阜陽、淮北、宿州、宿遷、**、荊州、孝感、咸寧、黃石、鄂州、黃岡、隨州、荊門、張家界、益陽、婁底、懷化、邵陽、永州、郴州、吉安、撫州、新餘、宜春、上饒、鷹潭、景德鎮、舟山、衢州、漳州、莆田、龍巖、玉林、貴港、韶關、潮州、江門、梅州、河源、清遠、肇慶、陽江、揭陽、茂名

五線:鶴崗、綏化、伊春、遼源、延吉、白山、白城、阜新、烏海、克拉瑪依、哈密、吐魯番、阿克蘇、喀什、石嘴山、吳忠、中衛、德令哈、平安、嘉峪關、酒泉、金昌、慶陽、張掖、**、武威、平涼、定西、商洛、銅川、廣安、巴中、攀枝花、雅安、西昌、六盤水、畢節、安順、銅仁、凱里、都勻、箇舊、大理、昭通、朔州、忻州、呂梁、三門峽、池州、宣城、亳州、恩施、萍鄉、麗水、寧德、三明、南平、防城港、欽州、梧州、百色、來賓、河池、汕尾、雲浮

五線以下:雙鴨山、黑河、巴彥淖爾、錫林浩特、烏蘭浩特、阿爾泰、石河子、五家渠、博樂、塔城、奎屯、伊寧、和田、固原、海晏、共和、隴南、臨夏、日喀則、馬爾康、康定、香格里拉、楚雄、保山、臨滄、思茅、文山、吉首、崇左、賀州、阿拉善左旗、阿拉爾、圖木舒克、玉樹、同仁、馬沁、合作、昌都、乃東、林芝、噶爾、那曲

5樓:高坪文子

不是你們所說的四線城市,三線中或弱,南充很好,不管是城建還是gdp都是很不錯的,四川除了成都就是南充了,綿羊你就靠邊站吧!你就他**長虹,九洲,撐起

6樓:提莫小姐姐

四線城市

國內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分法:

一線城市,是指能代表國內發展全面領先的城市:政治地位突出,經濟發展超前,經濟實力超強,對周邊的城市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並在國際上具有代表中國的實力的城市。

二線城市,是指能緊跟一線城市的發展步伐,各方面都具有相當水準的城市。

三線城市:其他省會+等城市,以上城市各方面的影象力較二線城市有差距,在國際上根本沒有影象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四線城市。

中國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 有哪些? 一線城市是指對本國的經濟和政治具有重要作用的大都市。在城市規模、基建、 財政收入、消費、對人才吸引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一般均領先於其他城市。

在 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一線城市。 同時中國最常被提及的所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概念起源於房地產市場。常 規或主要的指標包括經濟地位、 城市規模 (人口, 面積等) 城市級別、 、 影響力、 輻射力、知名度等。

排行依據: 1 政治地位 2 經濟實力 3 城市規模 4 區域輻射力

一線城市 一線強 北京 上海 (一個政治文化中心,一個經濟中心,無爭議)

一線 廣州 深圳 (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公認一線)

準一線 天津 (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步入準一線)

二線城市 二線強 南京 武漢 瀋陽 西安 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 大連 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劃單列市)

二線中 濟南 哈爾濱 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劃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 鄭州 長沙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 烏魯木齊 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 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二線弱 南昌 貴陽 南寧 合肥 太原 石家莊 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 市)

準二線 佛山 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臺 (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 市)

三線城市 三線強 銀川 西寧 海口 洛陽 南通 常州 徐州 濰坊 淄博 紹興 溫州 台州 大 慶 鞍山 中山 珠海 汕頭 吉林 柳州

三線中 拉薩 保定 邯鄲 秦皇島 滄州 鄂爾多斯 東營 威海 濟寧 臨沂 德州 濱州 泰安 湖州 嘉興 金華 泰州 鎮江 鹽城 揚州 桂林 惠州湛江 江門 茂名 株洲 岳陽 衡陽 寶雞 宜昌 襄樊 開封 許昌 平頂山 贛州 九江 蕪湖 綿陽 齊 齊哈爾 牡丹江 撫順

三線弱 本溪 丹東 遼陽 錦州 營口 承德 廊坊 邢臺 大同 榆林 延安 天水 克 拉瑪依 喀什 石河子 南陽 濮陽 安陽 焦作 新鄉 日照 聊城棗莊 蚌埠 淮南 馬鞍山 連雲港 淮安 麗水 衢州 荊州 安慶 景德鎮 新餘 湘潭 常德 郴州 漳 州 清遠 揭陽 梅州 肇慶 玉林 北海 德陽 宜賓 遵義 大理

四線城市:剩餘的所有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線城市。2023年在四川省前列,為三線城市,後因四川其他各市發展已經南充市的轉型落後,掉到四線,連續兩年2018和2019四線城市,到如今的2023年,南充已成功重回三線城市,僅次於成都和綿陽,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四川省綜合實力第三大市。

新一線:成都

二線:無

三線:綿陽,南充

四線:瀘州,德陽,宜賓,達州…………等等

五線:巴中,資陽,廣元…………等等

從深圳怎麼開車回四川,從深圳開車回四川南充

駕車路線 全程約1771.2公里 起點 深圳市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福中三路行駛530公尺,左轉進入民田路 2 沿民田路行駛230公尺,右轉進入深南大道 3 沿深南大道行駛3.6公里,稍向左轉進入深南大道輔路 4 沿深南大道輔路行駛100公尺,朝廣州 機場 g4 g15...

四川南充身份證號碼前幾位,四川南充身份證號碼前幾位是什麼?

南充市 511300 市轄區 511301 順慶區 511302 高坪區 511303 嘉陵區 511304 南部縣 511321 營山縣 511322 蓬安縣 511323 儀隴縣 511324 西充縣 511325 閬中市 511381 南充市 511300 市轄區 511301 順慶區 511...

南充麻將怎麼打,四川麻將怎麼打

主料 土豆 1個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小麥麵粉 適量 玉公尺澱粉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 1.土豆切片放鍋裡煮軟。第二步 2.煮軟放涼後用勺子壓成泥。第三步 3.加入適量鹽,麵粉和澱粉 比例約2 1 揉成麵團。第四步 4.板上撒適量麵粉,把麵團擀薄,再用一圓蓋子印出圓餅。第五步 5.用筷子扎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