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7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算式該怎麼列

2021-08-20 00:09:17 字數 4376 閱讀 4320

1樓:秋狸

7月1日是星期五或者星期六,列式為31÷7=4周……3天。

解題步驟:

七月有31天,先安排滿4個星期共用去28天,此時有4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還剩3天未安排。由題意得,7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則這3天的其中2天就是星期六和星期天。

可以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日。則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可以是星期

六、星期日、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

綜上所述,7月1日是星期五或者星期六。

擴充套件資料

4﹑6﹑9﹑11為小月30天,1﹑3﹑5﹑7﹑8﹑10﹑12為大月31天, 平年2月為28天,閏年2月為29天。

陽曆的大小月有一定規則,七月以前單月為大月,雙月為小月;八月以後,雙月為大月,而單月為小月,於是

一、三、五、七、八、十、十二月為大月,四、六、九、十一月為小月。由於地球繞太陽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合365.24219天)即一迴歸年,於是把一年定為365天。

所餘下的時間約為四年累計一天,加在二月裡,所以平年二月為28天,閏年二月為29天。

2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列式為31÷7=4周……3天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說明多出來的這3天,可以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可以是星期

六、星期日、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

3樓:謝家豪

《滄海一聲笑》是2023年上映的電影《笑傲江湖》的主題曲,由黃沾作詞、作曲,顧嘉輝編曲。

歌曲分粵語、普通話兩個版本,但歌詞幾乎相同 [1] ;粵語版由許冠傑演唱,收錄於許冠傑2023年4月1日由寶麗金唱片發行的**《'90電影金曲精選》中 [2] ;普通話版由羅大佑、黃沾、徐克共同演唱,收錄於黃沾2023年由滾石唱片發行的**《笑傲江湖-百無禁忌黃沾作品集》中 [3] 。

2023年,該曲獲第10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許冠傑 - 滄海一聲笑

作詞:黃沾

作曲:黃沾

(滄海1聲笑

滔滔兩岸潮

浮晨吹浪

寺記根橋

蒼天笑紛紛西上潮

誰負水先出

天寺要江山笑

煙雨遙濤浪淘春紅塵錯世幾多銀

清風笑定日這裡

豪情還勝了一關萬橋

啊啊啊……

蒼生笑不再只廖

豪情仍在赤赤小心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31÷7=4周……3天

所以7月1日可能是星期五或星期六

5樓:勤奮的若熙

31÷7=4(周)......3(天)

如果7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算式該怎麼列

6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列式為31÷7=4周……3天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說明多出來的這3天,可以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可以是星期

六、星期日、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

7樓:xun大力小學數學

如果七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

8樓:匿名使用者

7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

有5個星期六和個星期天,說明多出來的這3天,可以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可以是星期

六、星期日、星期一。7月1日是星期六。

9樓:

如果7月份有5k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

如果七月份有5個星期五和星期六,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

10樓:xun大力小學數學

如果七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7月1日是星期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有31天,先安排滿4個星期共用去28天(即圖中灰色區域,先不用管安排什麼數字,就假設他已經被安排滿了),此時有4個星期五和星期六,還剩3天未安排。

要使得有5個星期五和星期六,則這3天的其中2天就是星期五和星期六,還剩最後1天未安排,這1天可以是安排在七月的最前面(即7月1日),也可以安排在七月的最後面(即7月31日)。

綜上所述,如果七月份有5個星期五和星期六,那麼7月1日是星期四或星期五。

12樓:匿名使用者

簫一<8965.561959161986134

如果5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5月1日是星期幾?

13樓:有錢哥哥

5月1日是星期五。

5月份一

共有31天,4周*7天就等於28天,31天減去28天就還剩3天,如果回5月份一共有答3個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天,那麼剩下的這三天就是星期

五、星期

六、星期天了,按照順序5月1日就是星期五。

14樓:範興有秋妝

任何年的五月1,2,3日的星期都是五個。

所以該月的一日是星期五。

15樓:匿名使用者

5月份一共31天

31÷7=4星期餘3天

所以5月1、2、3日和29、30、31日都分別是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

即5月1日是星期五

謝謝,請採納

16樓:農家成長的孩子

如果三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3月1日是星期幾?

17樓:更好的就是

如果5月份有5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5月1日是星期五,3除以7=4於3,4+1=5看看

18樓:淤鬱的風

5月1日是星期五。5個星期日就是35天。5月大隻有31天,那麼5月31日就是星期天。然後往前推就好了。望採耐?

19樓:狄/r5一℃n1i瀚寶

5月1日是星期五,這樣就有5個星期五5個星期六和5個星期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日 因為4月30日是星期六.五月有多少個星期567都不影響5月1日的排序

一個星期有7天,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6月1日是星期幾?

21樓:有錢哥哥

6月1日是星期

六。6月一共有30天,30天除以一週7天那麼

就等於4個星期,4*7=28,那麼6月還剩2天,如果有回5個星期六和答星期天,那麼剩下的這兩天就是星期六和星期天,按順序是先想起六才到星期天,那麼6月1日就是星期六,6月2日就是星期天。

22樓:毓玲敏高潔

6月=30天

30÷7=4(個)......2(天)

餘下這兩天就是6月1日和6月2日 要滿足30天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天

6月1日就是星期六 6月2日就是星期天

23樓:匿名使用者

6月1號是星期六,6月2號是星期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一共bai30天,除去完成的四個

du星期zhi

(28天),還有2天,那這兩dao天肯回定是星期六和星期天。答定義一週為:週一~周天

如果多出來的兩天在前面:

六月=週六+周天+一週+一週+一週+一週 ok如果多出來的兩天在後面:

六月=一週+一週+一週+一週+週一+週二 no如果多出來的兩天分別在頭尾:

六月=周天+一週+一週+一週+一週+週一 no綜上,六月一日只能為週六

25樓:越野一組日產

六月一共有30天,30天除去(4ⅹ7)等於2,就是餘數2,那麼這2天一定是週六週日,那6月1日就是第1天,第1天是週六,那麼就是週六嘍!

如果七月份有星期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8月1日是星期幾 怎麼列式

8月1日是星期一。分析過程如下 月有31天,4周是28天,多出來3天,列式為31 7 4周 3天 只有7月1日從星期五開始,到7月28日星期四,是完整的4周,剩餘的7月29日 30日 31日正好分配給星期 五 星期 六 星期日。這樣就有5個星期 五 星期 六 星期日了。所以以8月1日是星期一。擴充套...

6月份有30天,如果6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七月一日是星期幾 怎麼計算

依題意,6月30日是星期日,7月1日是星期一。6月份有30天,如果6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七月一號是星期幾?怎樣列算式 6月份有30天,如果6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七月一號是星期幾?怎樣列算式 6月30日是星期日,七月一日是星期一 如果六月份有5個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六月一日是星期幾...

如果四月份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那麼四月一日是星期幾 算式

思路分析 1 四月是小月,所以一共有30天。因為一星期一共有七天,所以四月至少含有4個 28 7 4 完整的星期。因此,至少有四個星期六和星期日。2 因為題中說明四月有五個星期六和星期日,而四月的28天內已經經過了四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所以,剩下的兩個星期六和星期日在四月的剩下兩天內。3 綜上,四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