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塞的定義是什麼

2021-08-19 15:12:00 字數 1104 閱讀 3712

1樓:燕燕知識百科

閉塞是鐵路上防止列車對撞或追撞(追尾)的方式,是鐵路上保障安全的主要方法之一。

由於鐵路車輛的制動距離較汽車長得多(以高鐵最明顯),當列車執行途中發現前方線路有危險狀況時,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來不及停車的,所以將鐵道分為乙個個區塊(閉塞區間),同乙個區間內不得駛入兩列以上的列車以防止事故的發生,這就是閉塞,這種安全保障措施就叫閉塞方式,是鐵路上列車安全執行的基本要求。

早期閉塞技術通常要求閉塞區間的長度不小於列車制動的安全距離。現代四顯示色燈閉塞方式通常要求2個閉塞區間的長度不小於列車制動的安全距離。

在閉塞方式發明以前,列車出發前與車站聯絡後,照時刻表執行;但是當執行圖無法精準確認的時候容易發生衝突,無法根本的防止追撞事故,所以開始研究閉塞方式作為預防方案。

2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閉塞一般是指與外界隔絕的意思。

在醫學上網常用於血管閉塞

大血管閉塞指的是主動脈或腔靜脈的閉塞。

大血管是大動脈和大靜脈的合稱,大血管閉塞包括主動脈閉塞以及腔靜脈閉塞,會嚴重影響人體血液迴圈,嚴重者可引起肢體或臟器的壞死,甚至死亡。

動脈硬化是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在肢體區域性表現是全身性動脈內膜及其中層呈退行性、增生性改變,使血管壁變硬縮小、失去彈性,從而繼發血栓形成致使遠端血流量進行性減少或中斷。可發生於全身各主要動脈,多見於腹主動脈末端和下肢的大中動脈。

**可能包括高血壓、高血脂、吸菸、糖尿病、肥胖、遺傳因素、年齡、性別、c反應蛋白增高、從事腦力勞動、進食高熱量食物等。其中吸菸和糖尿病危害最大。

動脈硬化需要及時完善檢查,有肢體缺血者建議盡早藥物或手術**,主動脈硬化發生缺血的可能性更大,且容易影響多個臟器和肢體,目前較流行的手術方式是介入球囊或支架植入術。患者一般需要終身服藥以減慢動脈硬化發展程序,避免發生嚴重肢體或臟器缺血壞死。

3樓:我也想知道阿

「閉塞」一般是指與外界隔絕的意思。

作為鐵路訊號的專用名詞閉塞,是指列車進入區間後,使之與外界隔離起來,區間兩端車站都不再向這一區間發車,以防止列車相撞和追尾。閉塞裝置即為實現「乙個區間(閉塞分割槽)內,同一時間只允許一列車佔用」而設定的鐵路區間訊號裝置。1鐵路應用的區間閉塞型別有自動閉塞、半自動閉塞和自動站間閉塞三類。

閉塞的意思,鐵路閉塞的意思

1.漢語詞語 編輯本義項求助編輯閉塞目錄 基本資訊 詳細解釋 編輯本段基本資訊 詞目 閉塞 拼音 b s 英譯 stop up close up block hard to get to out of the way unenlightened 基本解釋 1.堵塞不通 閉塞眼睛捉麻雀 管道閉塞 2....

小氣是什麼定義,小氣的定義是什麼?

小氣 就是指氣量小,不能容忍,不能容人,一不小心就多心了,就生氣了,所謂的慪氣傷肝 就是對這種人說的 小器 卻是指心眼小,不大方,小家子氣,吝嗇,捨不得為朋友,為他人花錢。換言之,就是自私的意思,因為每個人對於自私的定義度不同,所以也就不好說了.主要看你對自私的定位!小氣的定義是什麼?小氣分為物質上...

報盤的定義是什麼,報盤的定義是什麼?

發盤 offer 1 發盤的定義。發盤又稱報盤或 是買方或賣方向對方提出交易條件並願意按此條件達成交易的表示。發盤大多數由賣方發出,但也可以由買方發出。發盤在法律上是屬於要約,在有效期內發盤人受發盤條件的約束。2 構成發盤的條件 a.向乙個或乙個以上特定的受盤人發出。b.表明發盤人在得到接受時承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