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接玻璃魚缸用什麼樣的膠水,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2021-08-18 15:43:54 字數 5543 閱讀 9706

1樓:雁西湖的湖

因為要裝水承重,粘接玻璃魚缸最好是用專業的玻璃膠粘劑粘接。

玻璃膠有很多種如矽酮膠和聚氨酯膠,一般使用的是矽酮膠,可以直接粘的,當然最好是用細刷子刷毛,粘接之前應該保持玻璃乾淨沒有水分,最好是等膠全部乾透之後再注水!(一般要一週左右)。

同時還要根據魚缸的大小,1公尺以下的話,用普通的酸性玻璃膠就差不多了,酸性快乾,附著力強,要是大型魚缸就要用貴點好些的玻璃膠了,最好找水族管的人幫你做,因為自己做的不好的話,漏水就麻煩了。玻璃膠還是要選好一點的,乙個魚缸用的膠量不多,買好的貴不了幾塊錢,但用著放心。

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沒有別的替代抄品了,結構膠和玻璃膠很相似,不過還是用酸性玻璃膠。

吧魚缸水抽乾,特別是漏水的地方,一定要乾燥,然後再補上玻璃膠,天氣熱的話5天能幹。如果非常急,可以用吹分機或者電扇對著吹,可以省一點時間。

完全幹了再試水,不漏的話吧缸洗趕緊再把魚和原來的水放進去,新水的話重新養水在放魚。

3樓:

如果在乎外觀,可以用玻璃補一下,否則只能動手拆掉漏的那塊重粘。

歡迎補充追問

粘接玻璃魚缸用什麼樣的膠水_

4樓:放縱

1、對於生產廠家,幾乎都是通過紫外線固化的膠水(又稱無影膠或uv膠)進行粘接,

但這種粘接通常需要有紫外線光源如一定功率的紫外線燈或照明用自鎮流高壓汞燈或自然日光進行照射。2、普通粘接,選用透明的玻璃膠(矽酮橡膠)即可。此類膠的填縫能力好,但透明度沒有紫外線膠好。

粘魚缸用什麼膠

5樓:娛樂

一般來說粘玻璃魚缸是使用玻璃膠,市場上的玻璃膠種類繁多,從化學上分為酸性膠、中性膠和鹼性膠三類,且各有使用限制。

1、水族專用膠,顧名思義為魚缸專用膠。它用於大型魚缸製作,具體尺寸為長度1.5公尺以上,寬度0.5公尺以上的魚缸製作。其**適中,但不易買到。

2、結構膠也稱大玻璃專用膠。它針對性地用於大型玻璃工程,重要結構工程。它有防水、耐高溫低溫、防腐蝕、耐老化的功效。

任何一種玻璃膠都有它的使用年限,一般為10年左右。結構膠使用年限則更長,其實幾乎沒有使用限制,它固化快且粘度強,可以替代任何酸性膠,用來製作魚缸自然不在話下。比起水族專用膠來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建議超大型魚缸選用。

6樓:蕉下客阿

可以用水族專用膠和玻璃膠。

1、從化學上分為酸性膠、中性膠和鹼性膠三類,且各有使用限制。魚缸製作首先要排除後兩種。中性膠化學性質溫和,它和粘合物之間根本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和侵蝕,比較適合於玻璃銀鏡和鋁塑等容易被酸性膠腐蝕的材料,其缺點是粘度太低。

2、眾多中性膠固化後不需借助任何工具只用指甲就可將整條揭起。鹼性膠也稱石材專用玻璃膠,它可以和石材、水泥、混凝土和陶瓷等鹼性材料相容粘合,也不適用於魚缸的粘制。

7樓:巧公尺樂

玻璃膠(即矽銅橡膠,一般的建材商店均有售,主要用作窗框玻璃的安裝)的出現,給自製全玻璃水族箱帶來極大的方便。自製的水族箱可以按照屋子空間的情況來設計和安排,譬如說在牆角處擺放的水族箱可以做成底面為三角形或梯型形,將空間很好地利用起來;長度很長,被分成多格小槽的組合式水族箱將是飼養習性迥異的多種熱帶魚的理想容器。此類形狀特別的水族箱通常也只能自行製作。

現以長方形的水族箱為例,介紹製作的方法。

製作水族箱時要採用平整無變形,透明度好的平面玻璃,小型水族箱所用玻璃厚度在0.5釐公尺就可以了;長度超過80釐公尺、水位超過45釐公尺的水族箱就必須用厚度為0.8釐公尺甚至更厚的玻璃來製作;超大型的水族箱除正面和底部外,其它幾面可以採用其它更牢固的安全材料製作。

先在紙上畫出草圖,得到所需原材料的尺寸,求得箱體體積和盛水後的重量,估算製成後能否安全地安放。確認設計無誤後,到玻璃店劃取草圖標示尺寸的玻璃。通常是底面1片,相同面積的側面2片,相同面積的前、後面2片,另準備長度相當於箱體長和寬,寬度為3~4釐公尺的玻璃條各幾條,用於額外的加固。

如果箱體較大,底面可以採用2片面積相等的玻璃疊加粘合的方法來加固。

在動手粘合玻璃前,先用砂紙將玻璃的邊打磨平直,用乾抹布充分擦乾淨。將玻璃片粘接起來有兩種做法:1、粘接0.

5釐公尺的玻璃時,先將幾片玻璃的位置排好,然後逐一在接縫間擠上玻璃膠,並用手指或木條將膠輕輕地刮一下,使膠體深入到縫隙間;2、粘接0.8釐公尺或更厚的玻璃時,先在需要粘合的兩片玻璃的其中1片上擠上玻璃膠條,然後把另1片玻璃放上去,用適當的力度使玻璃之間緊密粘合。如果乙個人操作,可以先在需要粘合的玻璃上打上膠條,然後將玻璃片拼接起來。

如果擔心箱體在膠水未乾時變形散開,可以先用膠帶條暫時固定。

在水族箱粘好後的2小時後,仔細檢查每條接縫間是否都均勻地塗上了膠,塗得不夠的地方要補一下,並用手指沿接縫拖壓1遍,特別要注意底面的四角有3片玻璃相連線的部位。

較大的箱體還需要額外的加固措施,否則面積較大的玻璃片會在水的壓力下變形,導致水族箱解體。加固措施主要是用玻璃條在受力較大的箱底和箱沿部位的四周進行固定。

水族箱做好後1天,試著緩緩向箱中注入清水,檢查有無漏水現象。粘合不到位的情況下,漏水通常並不明顯,可以用乾燥的餐巾紙在箱外的接縫處檢漏,如發現滲漏,要做好標記,將水排乾後再行補漏。要注意兩點:

補漏只能在箱體乾燥時在內部塗膠,在箱外塗膠效果不佳;水族箱內的水較滿時,最好不要用傾斜箱體的方法倒水,而要採用抽、舀等不搬動水族箱的方法排水,以減少箱體因受力不均而出現滲漏面積擴大的情況。

不管養多少熱帶魚,光有乙隻飼養水箱是不夠的,還要準備幾隻小些的容器,作為新魚、病魚和孕魚的暫養之用。你也可以購買現成的飼養水箱,而暫養水箱由自己來製作。自己製作的水族箱最好需要盛水數週,並經多次換水後才能用來養魚。

8樓:但她也不願做乙隻

粘魚缸教程,教你粘魚缸如何打玻璃膠

9樓:匿名使用者

粘魚缸可以用ab膠,它是兩種膏狀的,把它放在一起攪和攪和,然後效果是非常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材質的了。

做玻璃的用矽膠

做亞克力的無影膠

做陶瓷的不用膠

11樓:匿名使用者

粘魚缸用什麼玻璃膠好 用中性玻璃膠好~!對魚沒影響。 我認為酸性的會更好些, 1因為酸性的強度和固化時間都比中性的好. 2酸性的對玻璃的黏結

粘玻璃魚缸用什麼膠水誰可以說下

12樓:小白也有黑

因為要裝水承重,粘接玻璃魚缸最好是用專業的玻璃膠粘劑粘接。

玻璃膠有很多種如矽酮膠和聚氨酯膠,一般使用的是矽酮膠,可以直接粘的,當然最好是用細刷子刷毛,粘接之前應該保持玻璃乾淨沒有水分,最好是等膠全部乾透之後再注水!(一般要一週左右)。

同時還要根據魚缸的大小,1公尺以下的話,用普通的酸性玻璃膠就差不多了,酸性快乾,附著力強,要是大型魚缸就要用貴點好些的玻璃膠了,最好找水族管的人幫你做,因為自己做的不好的話,漏水就麻煩了。玻璃膠還是要選好一點的,乙個魚缸用的膠量不多,買好的貴不了幾塊錢,但用著放心。

13樓:魔力瓜瓜

你好!粘玻璃魚缸使用玻璃膠,不用什麼普通膠水。

14樓:魚景寵物用品

魚缸製作教程(第六期)粘魚缸用什麼玻璃膠好?告別開膠漏水

粘玻璃用什麼膠水

15樓:齋秋珊植彭

可以用透明的玻璃膠

最好是鮑氏牌

玻璃膠***

粘完後不細看不會看到明顯接頭。

16樓:裔歌宦笑天

一、在推薦膠水之前,首先要確認以下幾個問題才能正確選擇適合的膠水。(1)具體木材與什麼材質相粘?如:

玻璃與玻璃,與金屬/塑膠/矽膠等等。(2)確定玻璃與材質對粘是大面積還是小面積。(3)確定粘接後產品的具體耐介質能力,也就是具體的粘接要求,(如:

粘接速度/膠體顏色/膠體的粘稠度/耐高低溫效能/粘接強度等要求)。(4)確定這個產品的用膠量,再確定這個產品的膠水最高使用成本,然後就可以選擇自己最理想的膠水了。

二、介紹一下最環保粘玻璃的粘法1、大蒜汗粘玻璃。把一瓣蒜去皮後掰開,將玻璃待粘合的面擦乾淨,把大蒜汁均勻塗在玻璃上,粘好後靜置一天以上即可用,效果十分理想。2、蛋清粘玻璃。

用蛋清塗滿兩個斷面,合縫後擦去擦去溢位的蛋清,半小時後就可以完全粘合,放一兩天可用,此法同樣適用於打破的小瓷器。

三、工業用膠1、用uv膠,即(紫外線固化膠),是專為粘接玻璃專用的一款膠粘劑,還可粘接金屬、塑料等不同材質。各種廠家有不同粘度的各種型號,可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膠型。各種紫外線和可見光固化膠粘劑可用於粘接,固定和密封,是一類單組份無溶劑的膠粘劑,在紫外線和可見光下數秒鐘內即可固化。

2、用ab透明膠,粘後無痕跡、堅固,還與沒有粘的地方有著同樣的牢固。

它與玻璃膠不同,玻璃膠硬度不夠,是軟的。而ab透明膠,不但粘性好硬度同樣也夠硬!推薦膠水:8250ab膠 參考資料:

17樓:蠻凝絲屈洲

玻璃膠市場上玻璃膠的品種很多,有酸性玻璃膠、中性耐候膠、矽酸中性結構膠、矽酮石材膠、中性防霉膠、中空玻璃膠、鋁塑板專用膠、水族箱專用膠、大玻璃專用膠、浴室防霉專用膠、酸性結構膠等等。

18樓:柳楚貿景山

有專用的結構性玻璃膠,到建材商店或裝飾材料商店都有.

19樓:那昌費梓露

粘魚缸要用結構膠和玻璃膠配合使用。

想用玻璃粘乙個玻璃魚缸,用什麼膠? 30

20樓:裂殼蝸牛

粘魚缸要用專用的魚缸玻璃膠,買玻璃膠不要在路邊五金店買,五金店的幾乎沒有好的,要去建材市場專門賣玻璃膠的專賣店購買,有名的:道康寧、丁久達都不錯,打玻璃膠之前,一定要把原來多餘的玻璃膠清楚乾淨重新打,還不能有水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魚缸漏水可以用應該專用玻璃膠

(不是一般五金店買的普通玻璃膠)

如果不懂,可以到**或水族店買。

把漏水的地方舊玻璃膠盡量刮掉

用酒精擦拭乾淨

打上玻璃膠,靜置幾天。

魚缸有裂縫,建議換掉那片玻璃

如果是底部玻璃可以在上面加一塊玻璃。

因為玻璃有裂縫,裝水後是無法承受水壓,可能會爆缸。

22樓:

首先設定乙個繪圖環境,不去繪圖區間,繪圖界限,標註樣式,等等。設定不同圖層,以便於後期的修改,渲染。不過這款軟體用起來不是很強,最好用3max比較…好一些。

23樓:海鮮魚池冷庫

可以去**找酸性的玻璃膠!這幾個牌子都可以瓦克,長鹿,道康寧,一般通風好溫度二十幾度的話一天玻璃缸就可以放水進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玻璃做魚缸的話,那肯定是用玻璃膠啊,喝了膠就是用來粘玻璃的。還可以用一種無影膠,黏出來就沒有膠的痕跡很通透,比較好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粘玻璃,當然用玻璃膠了。也就是裝修時候用的,你去裝修材料的地方就有,十塊左右一管。

什麼膠水可以粘玻璃,粘玻璃用什麼膠水?要怎麼使用?

玻璃膠就可以粘住玻璃。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主要分兩大類 矽酮膠和聚氨酯膠 pu 矽酮膠密封膠 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玻璃膠,又分酸性和中性兩種 中性膠又分為 石材密封膠 防霉密封膠 防火密封膠 管道密封膠等。玻璃膠在使用時需要先清除接縫表面的水分 油脂 塵埃等汙染物,適當時可...

魚缸用厚的玻璃承重問題,魚缸用10個厚的玻璃承重問題 。

我的經驗介紹一下,我用五個厚的玻璃粘的長方形魚缸,魚缸放在鐵架上,鐵架用的是角鐵焊的長方形框,中間完全懸空,只使用三合板搭在角鐵沿上蓋住中間的懸空,基本不承重,但是我魚缸放上後,我通常加四十六公分的水,上面還有過濾機,用了十年了,不過我的魚缸大約是75 40 50,我相信十公分的玻璃,即使加到60公...

木頭和金屬粘接用什麼膠水,連線金屬和木頭,用什麼膠水好?

金屬與金屬 塑料 玻璃 木材等粘合 1 使用qn 505ab膠,雙組分膠,粘接強度高,成本低,適合各類金屬材料粘接。但耐高溫效能較差,長期最高只耐80度 需要ab混合使用,操作稍有不便。2 使用qn 906ab膠,適用於各類金屬粘合,耐高低溫,粘接強度極高。3 使用keydak kd 340 缺氧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