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急用,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著急用,謝謝告知

2021-08-18 13:05:07 字數 2026 閱讀 4910

1樓:諾德曜欽宇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陽光燦爛,是乙個美麗的季節。

小明做完了作業,就跑去跟爺爺說:「爺爺,外面的景色太美了,我陪您去散散步。」爺爺高興地說:

「好吧。」爺爺八十多歲了,戴著一副眼鏡,走路要用拐杖,於是小明小心翼翼地扶著爺爺出去散步了。

一路上,小明和爺爺看見路邊綠油油的小草,柳綠花紅。爺爺自言自語地說:「春天是多麼美啊!」小明和爺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著急用,謝謝告知

2樓:武府小道

冬天來了,雪下得很大,小剛、小明、小紅、小白、小東,一起來到公園堆雪人。小剛滾了乙個大雪球做雪人的身體,小明滾了乙個小雪球做雪人的頭,小紅拿了兩個瓶蓋來當雪人的眼睛,小白拿來乙個紅蘿蔔當雪人的鼻子。小東把多餘的雪拍掉,雪人做好了。

雪人白白胖胖的,笑眯眯地站在地上,**著冬天的美景。小朋友們又打起了雪仗,來慶祝雪人的生日,大家玩得大汗淋漓,開心極了。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著急用

3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有一天,姐姐和妹bai妹坐在草地du上玩「你拍一zhi我拍一」的遊戲。

姐姐dao說:「你拍一我拍一,專

保護環境有愛心。」

妹妹說:「你拍二我拍二,保護動物要牢記。」

她們邊拍手邊唱兒歌一直拍到十。姐姐和妹妹覺得這個遊戲真好玩,她們就又玩了一次。玩完了,姐姐說:「這個遊戲真有趣!」妹屬妹說:「這個遊戲真好玩!」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急用

4樓:武府小道

夏天,bai草地邊的池塘裡可熱du

鬧了。青青的池水裡正zhi在舉行一場比賽

dao:兩隻 青蛙 媽媽、三隻內蜻蜓阿容姨和荷花在比賽誰的本領大,小魚老師領著一群小蝌蚪在唱拉拉隊歌,兩隻小鴨子就是裁判了。 比賽開始了, 青蛙 媽媽說:

「我們會幫助人類吃掉害蟲,保護莊稼,我們小的時候在水裡吃蚊子的幼蟲孑孓,長大了吃的害蟲有蒼蠅、蚊子、螞蚱……」說著話,乙隻飛過的蚊子被乙隻 青蛙 一口吃掉了。 青蛙 唱起了歌:「 呱呱呱呱 ,本領真大!

」 蜻蜓阿姨說:「我們不僅和你們一樣可以吃害蟲,還可以幫助人類預報天氣呢。我們飛的低的時候,說明要下雨,飛得高,說明是晴天。

」荷花在一旁說話了:「我的全身都是寶。荷花漂亮又好看,許多畫家和攝影師都讓我當模特;荷葉不僅可以做粥喝,還可以入藥,清熱解毒;花開後結的蓮子可以沏茶、入藥、飲食;還有埋在泥裡的蓮藕,可以調冷盤,可以做藕粉,是老人和孩子最 好的食品 。

」兩隻小鴨子商量了一下,說:「你們大家對人類的貢獻都很大,都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宣布大家都是第一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水塘,幾隻大白鵝在開著荷花的水塘裡快樂地唱著歌

看圖寫話怎麼寫

6樓:柳兒

方法:1、拿到看圖du寫話的題目zhi,學生首先要認真看圖,看下**

dao的內容,了解專**的關鍵屬內容,抓住要表達的核心。

2、看完圖,先構思一下,不要馬上動筆,擬出幾個中心句,也就是對一段內容的整體概括。這一步很重要,關係到能不能寫好。

3、將想好的中心句進行擴充套件,中心句是概述,但是要將內容擴來寫,並且進行適當的修飾,這樣所寫的東西看起來才會豐富,不單調。

4、如果要分段,分的段落要明晰,邏輯要清楚,每一段要講述的內容一定要完整清楚,一般是時、地、人、事件原因、結果,感想。

5、平時多給孩子看一些類似的看圖寫話的內容,如果可以也可以讓孩子看些作文時,增加閱讀,閱讀得多了,寫作起來就會熟能生巧。

6、要寫好看圖寫話,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大孩子的詞彙量,如果孩子詞彙量有限,那麼再想表述也很難將自己心中想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所以一定要重視基礎詞彙的學習。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看圖寫話?

看圖寫話的方法在於注意人們的表情,神態,動作和發生事件的時候可能擁有的心理狀態,想象也要合理

看圖寫話,這個怎麼寫,這個怎麼寫?看圖寫話

一天媽媽回到家,我透過貓眼看見是媽媽回來了,我跟媽媽開了門,並倒上一杯溫水說到媽媽你辛苦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可以具體一下問題嗎 請稍等提問 還沒好嗎 回答小女孩端了一盆水,走在小男孩後面,不小心摔倒了,水盆也打翻在小男孩的衣服,導致小男孩全身都溼了,小女孩給小男孩說了對不起,但小男孩也...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有許多小蜻蜓在草地上飛來飛去。小軍和明明拿著網子正在開心地捕蜻蜓,而且他們每人都捕到了乙隻。突然,乙個小女孩看見了說 蜻蜓能捕捉害蟲,它們是益蟲,你們不能抓。他們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於是,他們就把捕到的蜻蜓都放了。看圖寫話怎麼寫 今天早上,小芳 小強約小明一起去公園玩。小明拿了...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完整

夜深了,苗苗坐在地上聽媽媽講故事。媽媽給苗苗講了乙個龜兔賽跑的故事 有乙隻兔子跑得很快,看不起烏龜。烏龜很不服氣,提議舉行比賽,終點就在山頂。比賽開始了,兔子一下子就跑遠了,烏龜卻一步一步地爬。兔子跑到一半就停下來,覺得烏龜爬得這麼慢,先睡一會兒,烏龜也趕不上我的,兔子躺下來睡了起來。等烏龜爬到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