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這個怎麼寫,這個怎麼寫?看圖寫話

2022-05-29 03:55:04 字數 3868 閱讀 2274

1樓:荒蛋

一天媽媽回到家,我透過貓眼看見是媽媽回來了,我跟媽媽開了門,並倒上一杯溫水說到媽媽你辛苦了

2樓:全科教育小珍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可以具體一下問題嗎

請稍等提問

還沒好嗎

回答小女孩端了一盆水,走在小男孩後面,不小心摔倒了,水盆也打翻在小男孩的衣服,導致小男孩全身都溼了,小女孩給小男孩說了對不起,但小男孩也對小女孩說了對不起,是他的錯。因為是他亂扔香蕉皮在地上,導致了小女孩摔倒。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不要亂扔垃圾,犯錯後要道歉

提問還有沒有別的,這個不怎麼行

回答還不行嗎提問嗯

嗯回答有故事經過 原因

提問寫具體一點

回答還要具體?

你給了我6分鐘 還催我

提問那你慢點寫不著急

回答請稍等

小女孩端了一盆水,興高采烈走在小男孩後面,但是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香蕉皮,重重的摔倒在地,手中端著的水盆也打翻在了小男孩的頭上,導致小男孩全身都溼了,小女孩連忙給小男孩說了對不起,以為小男孩會生氣,結果出乎預料之外的是小男孩不但沒有生氣,還對小女孩說了對不起,是他的錯。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是因為他吃完香蕉,沒有把香蕉皮扔進垃圾桶,隨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才導致了小女孩摔倒,才誘發了一系列問題,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吃完東西,要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不要亂扔垃圾,小小的舉動,看似沒有什麼,但是可能會釀成大錯,還有犯錯後要及時向他人道歉。

更多15條

這個怎麼寫?看圖寫話

3樓:豫謙居士

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小明、小剛和小華一起來到公園的小河旁,河水清澈見底。他們各自拿出自己的船模,檢查了一番,裝上電池,準備開始賽船了。

三個小夥伴齊聲說道:“一,二,三,開始!”話音剛落,三艘船象箭一般在最前面,他高興地手舞足蹈,心想:

我贏定了!便大聲說:“我一定是第一了,加油!

”小剛也不幹示弱,他心裡很緊張,也很害怕,他既想超過前面的船隻,又怕後面的船隻趕上來,就暗暗給自己鼓勁。小華著急地握緊拳頭,連眉毛都豎起來了,他急得大聲說:“你這個老爺車,跑得這麼慢!

”幾分種過去了,小明以優異的成績得了第一名。

小華對兩個夥伴很不服氣,他說:“要不是這個破船的話,我肯定贏了!”說完就氣呼呼地走了。

4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有一天,小貓正在洗碗的時候,突然,小熊來找小貓玩了。小熊說:“小貓,你到我家附近的院子裡和我一起玩好嗎?”小貓聽小熊這麼一說,就急急忙忙地跑到小熊家的小院子裡和小熊玩了起來。

它們擺開陣勢,一會兒是小貓接球,一會兒是小熊接球,玩得滿頭大汗,玩累了還歇了歇腳呢!

它們倆玩呀玩,一直玩到下午太陽下山的時候,才各自回家,小貓回到家,看見家門口成 一條小河。小貓想了想,原來是我忘記關水龍頭了,它連忙直奔著衝進了房子把小龍頭關上。

從此以後,它再也不像上次一樣粗心大意了。

看圖寫話怎麼寫?

5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夜空中,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小狗汪汪出門散散心,它來到了小樹林。淘氣的螢火蟲和汪汪捉迷藏,它們一會兒在汪汪頭上飛舞,給它做頂帽子,一會兒飛入草叢變成繁星點點,一會兒偎在汪汪身邊,它們歡快的笑聲感染了花草和它們一起歡笑。

突然,汪汪發現不遠的池塘裡有月亮。它擦擦眼睛,仔細一看,月亮掉在池塘裡了!“大事不好了!

月亮掉在水裡了,再不救它要淹死了。”汪汪大聲喊,“大家快來救月亮,它掉水裡了!”汪汪的喊聲響徹夜空,動物們四面八方趕來。

它們問汪汪怎麼回事,汪汪就說:“月亮掉在水裡了,趕快去救它吧。”動物們七手八腳的救月亮,可怎麼也撈不到。

怎麼辦?於是它們你抱我腰,我抱你腰,一起撈月亮。它們想了很多辦法,還是沒有用。

它們急得跺腳,不停地喊,汪汪急得來回叫。不知不覺天快亮了,汪汪抬頭一看,月亮好好的在天上。叫大夥兒抬頭一看,不約而同地笑了,原來池塘裡是月亮的影子。

6樓:怪怪

圖上有什麼,有誰在幹什麼。

看圖寫話怎麼寫

7樓:柳兒

方法:1、拿到看圖du寫話的題目zhi,學生首先要認真看圖,看下**

dao的內容,瞭解專**的關鍵屬內容,抓住要表達的核心。

2、看完圖,先構思一下,不要馬上動筆,擬出幾個中心句,也就是對一段內容的整體概括。這一步很重要,關係到能不能寫好。

3、將想好的中心句進行擴充套件,中心句是概述,但是要將內容擴來寫,並且進行適當的修飾,這樣所寫的東西看起來才會豐富,不單調。

4、如果要分段,分的段落要明晰,邏輯要清楚,每一段要講述的內容一定要完整清楚,一般是時、地、人、事件原因、結果,感想。

5、平時多給孩子看一些類似的看圖寫話的內容,如果可以也可以讓孩子看些作文時,增加閱讀,閱讀得多了,寫作起來就會熟能生巧。

6、要寫好看圖寫話,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大孩子的詞彙量,如果孩子詞彙量有限,那麼再想表述也很難將自己心中想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所以一定要重視基礎詞彙的學習。

這個看圖寫話要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太陽公公剛起床,就看到了小兔子,小兔子走在路邊,發現了一大片的蘑菇,小兔子高興壞了,一蹦一跳的採蘑菇,把蘑菇採完之後回到了家中,這真是美好的一天啊。(抱歉,只能寫成這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小白兔剛剛醒來,就迎著太陽出去玩 玩著玩著,就發現一篇蘑菇,小白兔就邊玩 邊開始摘蘑菇,摘要了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10樓:武府小道

一天早晨,陽光來燦爛,萬里無雲源

。兔媽媽帶著小bai兔子到森du林裡採蘑菇。兔媽媽繫著圍zhi裙,挽著一dao

個大籃子,小兔子也提著一個小籃子興高采烈地跟在媽媽後面。

小兔子第一次採蘑菇,興奮極了。它蹦蹦跳跳的,一邊走一邊唱歌,不時還停下來和蜻蜓玩耍。不知不覺中它們來到了森林裡。

昨晚剛下過一場雨,樹林里長出了很多新鮮的蘑菇,兔媽媽和小兔子開始採蘑菇了。突然,小兔子看到了幾個身穿五顏六色外衣的蘑菇。小兔子興奮地叫起來:

“媽媽,這兒有幾個漂亮的蘑菇,我去把它們採下來吧。”兔媽媽仔細地看了看蘑菇,搖著手對小兔子說:“孩子,千萬別採。

這幾個蘑菇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卻有毒。你仔細看,它和我們平常吃的蘑菇大不一樣啊。”

有什麼不一樣呢?小兔子滿肚子疑惑。當它接過媽媽從籃子裡遞過來的蘑菇仔細看了之後,發現確實有些不一樣。

籃子裡的蘑菇灰灰的,白白的,沒有漂亮的顏色。“媽媽,為什麼漂亮的蘑菇會有毒呢?”“因為這些蘑菇沒有什麼用,所以它只好用漂亮的外表來吸引人了。

真正有用的東西是不靠外表的。”

哦,原來這樣。小兔子聽了之後使勁地點了點頭。今天它又學到了新知識,可高興了,你聽,遠處飄來了小兔子的歌聲:“採蘑菇的小姑娘,揹著一個小竹筐……”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呀?有誰會嗎?

11樓:獅子是你

第一幅圖可以這樣寫:早上,小蟲子、螞蟻和蝴蝶用雞蛋殼做了一個蹺蹺板,三個小夥伴開開心心地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它們覺得玩得不過癮,就把雞蛋殼做成了飛艇,小蟲子和螞蟻坐在飛艇上飛向了天空,蝴蝶則是揮舞著翅膀飛翔在飛艇左右,三個小夥伴玩得開心極了!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它們趕忙落地,把雞蛋殼翻轉過來放在地上,又成了一座小小的城堡,三個小夥伴一起鑽進了城堡裡避雨!天黑了雨停了,月亮婆婆也爬上來了!它們又把雞蛋殼翻轉,這次成了一張小小的溫暖的搖床!

三個小夥伴蓋著一片樹葉睡在裡面,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幅圖可以這樣寫:

為什麼太陽總是東邊升起西邊落下?

為什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的方向生長?

為什麼天上只有一個月亮,卻有那麼多的星星?

為什麼變色龍的**顏色會不斷變化?

為什麼大老虎的額頭會有一個“王”字?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急用,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著急用,謝謝告知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陽光燦爛,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小明做完了作業,就跑去跟爺爺說 爺爺,外面的景色太美了,我陪您去散散步。爺爺高興地說 好吧。爺爺八十多歲了,戴著一副眼鏡,走路要用拐杖,於是小明小心翼翼地扶著爺爺出去散步了。一路上,小明和爺爺看見路邊綠油油的小草,柳綠花紅。爺爺自言自語地說 春天是多麼...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有許多小蜻蜓在草地上飛來飛去。小軍和明明拿著網子正在開心地捕蜻蜓,而且他們每人都捕到了乙隻。突然,乙個小女孩看見了說 蜻蜓能捕捉害蟲,它們是益蟲,你們不能抓。他們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於是,他們就把捕到的蜻蜓都放了。看圖寫話怎麼寫 今天早上,小芳 小強約小明一起去公園玩。小明拿了...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完整

夜深了,苗苗坐在地上聽媽媽講故事。媽媽給苗苗講了乙個龜兔賽跑的故事 有乙隻兔子跑得很快,看不起烏龜。烏龜很不服氣,提議舉行比賽,終點就在山頂。比賽開始了,兔子一下子就跑遠了,烏龜卻一步一步地爬。兔子跑到一半就停下來,覺得烏龜爬得這麼慢,先睡一會兒,烏龜也趕不上我的,兔子躺下來睡了起來。等烏龜爬到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