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裡寫什麼名字,看圖寫話怎麼寫?

2022-09-07 05:35:05 字數 3837 閱讀 4572

1樓:

從圖中可以清晰看出這是春天,取名為:春天中的美好(可以說為什麼美好,因為你愛春天,可以放風箏,你也愛風箏,就這樣)

2樓:

你也可以寫那小女孩呀!

看圖寫話怎麼寫?

3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夜空中,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小狗汪汪出門散散心,它來到了小樹林。淘氣的螢火蟲和汪汪捉迷藏,它們一會兒在汪汪頭上飛舞,給它做頂帽子,一會兒飛入草叢變成繁星點點,一會兒偎在汪汪身邊,它們歡快的笑聲感染了花草和它們一起歡笑。

突然,汪汪發現不遠的池塘裡有月亮。它擦擦眼睛,仔細一看,月亮掉在池塘裡了!「大事不好了!

月亮掉在水裡了,再不救它要淹死了。」汪汪大聲喊,「大家快來救月亮,它掉水裡了!」汪汪的喊聲響徹夜空,動物們四面八方趕來。

它們問汪汪怎麼回事,汪汪就說:「月亮掉在水裡了,趕快去救它吧。」動物們七手八腳的救月亮,可怎麼也撈不到。

怎麼辦?於是它們你抱我腰,我抱你腰,一起撈月亮。它們想了很多辦法,還是沒有用。

它們急得跺腳,不停地喊,汪汪急得來回叫。不知不覺天快亮了,汪汪抬頭一看,月亮好好的在天上。叫大夥兒抬頭一看,不約而同地笑了,原來池塘裡是月亮的影子。

4樓:怪怪

圖上有什麼,有誰在幹什麼。

看圖寫話怎麼寫?

5樓:武府小道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陽光燦爛,是乙個美麗的季節。

小明做完了作業,就跑去跟爺爺說:「爺爺,外面的景色太美了,我陪您去散散步。」爺爺高興地說:

「好吧。」爺爺八十多歲了,戴著一副眼鏡,走路要用拐杖,於是小明小心翼翼地扶著爺爺出去散步了。

一路上,小明和爺爺看見路邊綠油油的小草,柳綠花紅。爺爺自言自語地說:「春天是多麼美啊!」小明和爺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6樓:小智專用

孩子進入一年級,其中乙個最大的難點就是看圖寫話,很多孩子拿到看圖寫話不知道寫什麼,寫話過程中語句不通順,前後句子不連貫,想起一句寫一句??

那怎樣才能寫好看圖寫話呢?

一培養孩子觀察能力。

看圖寫話,首先就是看圖。由於一年級學生年齡尚小,觀察有限,觀察總是存在盲目性、無目的性,看見什麼說什麼。家長在引導孩子在進行觀察**時,首先要讓孩子意識到觀察**要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觀察,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近到遠或者從**到兩邊。

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觀察,才能將**內容寫詳細。

觀察**除了要按照一定的順序外,還應注意觀察要仔細。孩子在觀察**時可以看看是什麼時間,在**,都有誰,他們在幹什麼,也可將人物的衣著、動作以及周圍的環境、天氣等進行細緻描寫。

二培養孩子想象力、

在看圖寫話過程中,僅僅**內容的描述,有時過於單調,孩子在表述**內容的同時,注意新增一定的想象,比如圖中的人物在幹什麼,想什麼,他們之間可能會有一些什麼樣的對話。

孩子在說或者寫的時候,家長注意傾聽、觀察,想象的內容不要過於死板,家長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孩子,不要輕易否定孩子的想象,對孩子及時給予鼓勵和表揚。

三培養孩子說話能力

在平時的生活中,孩子多數是口頭語言,說話的連貫性和邏輯性不強,家長在輔導孩子的時候,一定不要操之過急,耐心的引導孩子說話有條理、有聯絡,孩子說得多了,自然就能躍然紙上了。

四培養孩子寫話能力

對於一年級孩子,在剛開始的時候不必要求過多,只需要按照「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等幾要素把事情寫清楚,把語句寫通順即可,隨著孩子閱讀量和知識量的增加,再漸漸讓孩子的寫作充實生動起來。

7樓:武府小道

乙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媽媽正在院子裡洗衣服。小明見媽媽洗衣服很辛苦,心想:「我已經長大了,應該幫媽媽做點事。

」於是,小明就拿著板凳走到媽媽旁邊,說:「我來幫您曬衣服吧。」媽媽高興地答應了。

小明連忙從媽媽的盆子裡拿了一件洗好的衣服,站在凳子上,把衣服晾到繩子上。媽媽一邊洗衣服一邊說:「你踩在凳子上小心點。

」小明一邊夾衣服一邊說:「媽媽,您放心吧!我會小心的。

」這時,一陣風吹過,柳樹姑娘開心地擺著身姿,好像在說:「小明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朋友在跳繩。

2忽然看見一棵小樹樹幹受傷而歪了。

3他用繩子小心地把小樹受傷的地方纏好。

4做完這些,他快樂地唱著歌回家了。

二年級看圖寫話壯壯把自己的願望寫在紙上放到小河裡寫了些什麼呢?

9樓:阿報姐姐

一天,媽媽給小紅買了乙個氣球。 小紅心裡想:乙個氣球就是乙個願望,我要把它放飛了。

她馬上把這個願望畫在氣球上,她對氣球說:「我想把這個願望送給小明,因為他的腳跌傷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很不方便。我想讓他聽到我問候,病快點好。

」氣球就漸漸地公升上了天空。 小紅盼望小明能早點回來上學。

一年級語文下冊期中測試卷看圖寫話什麼寫

10樓:**醬油男

看圖寫話

怎樣看圖寫話

1、對寫話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寫想象中的事物,寫出自己對周圍事物的認識和感想。

2、在寫話中樂於運用閱讀和生活中學到的詞語。

3、根據表達的需要,學習使用逗號、句號、感嘆號。

教會孩子「一看、二想、三說、四寫」。

1、看:指導觀察方法,培養觀察能力。看圖寫話,看圖是基礎。要讓孩子學習看圖的順序,通過看圖,知道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了解圖畫上所反映的主要內容。

比如單幅情景圖時,可以讓孩子整體觀察。看一看圖上畫了些什麼,有什麼人或者動物,在幹什麼,你對這幅圖的印象如何。然後按一定順序觀察,可以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也可以從遠到近,從四周到中間,多方位、多角度地觀察事物。

多幅連圖則要注意圖與圖之間的順序、聯絡以及圖與圖之間的變化、發展。多幅圖主要是情節圖,可以讓孩子從整體到區域性、從區域性到整體來觀察圖畫。比如,整體有幾幅畫,講的是什麼事。

然後,逐一看每幅畫,觀察每幅畫之間的聯絡,說說每幅畫上有什麼,人物在幹什麼。最後,這幾幅圖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想:培養想象能力。對圖畫內容、人物對話進行合理想象。

3、說:提高表達能力。說話是寫話最重要的條件。因此,平時家長要讓學生善於說話、樂於說話。

4、寫:抓住重點,寫主要內容。要讓孩子寫出時間、地點、事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並注意描寫與主要情節有關的人物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等。

如何提高孩子看圖寫話能力?

第一指導觀察圖畫。

引導學生觀察畫面,看清其中的人和物,並按照一定的順序,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遠到近,,根據已有的人和物分析圖意,知道圖上反映了一件什麼事。明白從畫面上體現的思想內涵。

第二練習說話

根據所觀察到的內容說一說,在說的時候讓學生分清主次,抓住重點,並合理的想象。使圖畫中的內容由靜止的轉變為生動有趣的生活場景。聯絡生活實際,表達真情實感。

第三練習寫話

在理解了圖意的基礎上,在學生有了語言表達的慾望基礎上,讓學生大膽創設故事情節,運用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合理運用到文章當中,使語言更生動形象,這樣就達到了看,說和寫的有機結合。

看圖寫話圖中的小朋友在幹什麼

11樓:武府小道

一天,五個小夥伴去森林裡春遊,到了森林後小明在畫畫,小剛在捉蝴蝶,小紅在捉迷藏,小花跟小貓玩,小強拿著放大鏡看七星瓢蟲,多美好的大自然呀。

一年級下冊語文看圖寫話。圖上都有什麼人?

12樓:教知道

請提供**。

看圖寫話,簡單操作而不失分的話,

一般有幾問,就回答幾句。

至於圖上有什麼人,你可以給他們起名字,描述清晰完整就好。

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寫秋天

週六,我要做作業了,媽媽來陪我寫作業了。寫著寫著,有乙個題,不明白,媽媽給我耐心講解,終於弄明白了 看圖寫話,寫秋天 涼爽的秋天到了,小紅 小明 小麗 小冬 和小剛想到果園裡採果實,他們踏進果園裡,哇,好美呀 他們開心地鼓掌叫好。走著走著,看見小草綠油油的 牽牛花好像在對我們吹喇叭,他們又走著走著,...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看圖寫話怎麼寫

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有許多小蜻蜓在草地上飛來飛去。小軍和明明拿著網子正在開心地捕蜻蜓,而且他們每人都捕到了乙隻。突然,乙個小女孩看見了說 蜻蜓能捕捉害蟲,它們是益蟲,你們不能抓。他們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於是,他們就把捕到的蜻蜓都放了。看圖寫話怎麼寫 今天早上,小芳 小強約小明一起去公園玩。小明拿了...

這篇看圖寫話怎麼寫不超過字!,這篇看圖寫話怎麼寫?不超過150個字!

風和日麗的一天,森林裡召開動物聯歡會,所有的動物齊聚一堂,各自表演了自己拿手的節目。孔雀了自己美麗的翅膀,像一把大扇子閃閃發光。海豚在水中頂著皮球,自由自在的玩耍。小狗表演走鋼絲,時而搖搖擺擺,時而穩穩當當,卻沒有掉下來,動物們都為小狗的精彩表演鼓掌。大象吹起了喇叭,聲音高亢動聽動物們都入迷了。狗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