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如何讓學生願意主動去學習

2021-08-18 09:10:10 字數 1105 閱讀 9312

1樓:老項情感

學習好的孩子,老師會偏袒的去照顧。即使學習成績好的孩子犯了錯誤,老師也不會去批評他們,班級裡有其他的錯誤,老師先想到那些學習不好的孩子。所以學習成績好是會在班級上取得主動的優勢。

2樓:齊澤宇

老師要讓學生主動學習,首先你得提高學生本身對這門課的興趣,他們只有對這門課本身感興趣了,他們才會學的很有興趣,而且會學的比一般同學。學的輕鬆,學的好,及時和他們溝通交流。

3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們班的化學課都是以實踐為主,每個人都有份參加實驗,體驗當中的奧妙,很多同學因此把自己當做學習的小主人,會主動的去認識化學中的各種物質,去聯想他們的反應有多有趣,只要一上化學課每個人都是生龍活虎的,做化學試卷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在複述朋友的習慣,長像,一樣。

4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心理學上講,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做一些事情,也不會無緣無故就不做一些事情。如果小露,學生願意主動去學習。那就讓他們看到我現在的學習會給將來的自己帶來怎樣的利益和好處,會使自己的生活有哪些改變。

劉璐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他們自然願意出去學習。

5樓:汽車小靈童

如果說老師想要更加主動地讓學生去學習的話,那麼,老師應該調起學生的學習的興趣,讓學生體驗到學習的歡樂,並且可以讓孩子真正的用心去學習,有心去了解知識的海洋,如果說他們想要自己去探索知識的奧秘的話,這樣會更加的好,這就不需要催著他們去學習了,他們自己就知道如何去學了

6樓:期待liu崛起

要想讓自己認真的學習,作為老師首先應該應該讓學生們了解他們學習到底是為誰學習的,只有學生自己了解他們學好了自己才有乙個好的未來,這樣他們才能會願意主動的去學習。

7樓:行走之約

作為一名老師,如果想讓自己的學生願意主動地去學習,那麼就要想辦法讓學生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讓學生在學習中找到樂趣,這樣子的話,學生就會非常的樂意去主動學習。

8樓:佩奇真好看

可以先了解學生的喜好,讓學生所喜歡的東西,把知識點掏進去,這樣會很大程度的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只有學生對學習感興趣了,學生才願意主動去學習,讓學生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

如何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如何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我本人平時是如何讓學生在學習中發揮主體作用,如何讓學生在學習中做到學習的主人翁地位的呢,結合我自己的經驗,談談以下幾點 一 營造和諧氛圍,細心關注關心學生的好奇心 鼓勵學生敢想敢說,樹立自信心 初中生具有很強的好奇心 但是很多老師都沒注意 對很多東西都感到好奇,有興趣,而好奇心正是我們學習的最大動力...

讓文科學生去學習理科的專業是什麼感覺?

文科生學理科的時候她們會覺得較困難,因為邏輯思維跟不上,所以剛開始學理科就比較難。其實大學專業裡文理並沒有分的那麼清楚,我只要跟著課堂學就好了,並沒有很吃力。我賊想問提出這個問題的人,你文理分科之前不學理科啊。我又比較想問那些選了理科且自以為不得了的,你敢肯定理科排你前面的人沒有選文的嘛?其實怎麼說...

如何讓討厭英語的人主動學習英語,如何讓乙個討厭英語的人主動學習英語

首先,你不要把英語當成作業,或者任務,你要以玩樂的心情去接觸它。也許之前因為老師們的緣故,或者自己本身的原因討厭英語,可是這並不能說明你沒有學習好它的才能。首先,你要想多會一門語言,也許會在事業上幫助你,其次,你看電影或者文章的時候也會比不會英語的時候要更容易理解。如果你因為不會英語而失去很多興趣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