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分數,正數,負數,小數,自然數,0,有理數怎麼區分,都

2021-08-18 09:15:10 字數 1691 閱讀 7480

1樓:旗秀榮簡雪

初中範圍內學到的數都是實數,實數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有理數都能寫成分數的形式,而無理數均不能用分數的形式表示。有理數是在7年級上學到的,無理數會在8年級接觸到。

有理數可分為整數和分數,整數包含正整數、0、負整數,分數包含正分數和負分數

有理數又可分為正數、0、負數,正數分為正整數和正分數,負數分為負整數和負分數。

注意兩種分類中0的位置。

小數的概念基本只在小學出現,可分為有限小數、無限迴圈小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其中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故在初中時基本不出現小數的形式;而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成分數的形式,即是8年級學到的無理數,常見的就是圓周率π。

自然數是小學學習到的概念,是指那些自然存在、容易理解的數。從初中的角度來說,自然數包含於整數,且由0和正整陣列成。

2樓:施遠板嬋

自然數,,分數,0,都是有理數.複數不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屬於整數,也是自然數.小數和分數沒有什麼具體聯絡,為什麼不說小數是有理數呢?

因為小數有無限不迴圈小數,它就不是有理數了.有理數的標準定義是整數和分數的統稱.而無理數的定義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至於負數也沒什麼定義,給你舉個列子,例如a+bi,其中i是虛數單位.a叫做複數的實數部分,b叫做複數的虛部.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還可以問我

3樓:夷秀花孝戊

有理數是整數,分數的統稱。

整數分為正整數,負整數,零。

分數分為正分數,負分數。

小數可化為分數。(其實是一樣的)

自然數就是正整數,零的統稱。

正數分為正整數,正分數

負數分為負整數,負分數

希望得到最佳答案

o(∩_∩)o~~

哪些是自然數,整數,分數,正數,負數,有理數

4樓:

非負整數, 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也就是除負整數外的所有整數,通常也被稱為自然數。

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

-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其中幾份的數叫分數。表示這樣的一份的數叫分數單位。

若一個數大於零,則稱它是一個正數。正數有無數個,包括正整數,正分數和正無理數。在數軸上表示正數的點都在數軸上零點的右邊。

比0大的數叫正數[positive number],0本身不算正數。正數前面常有一個符號“+”,通常可以省略不寫。

負數是數學術語,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一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一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最早記載負數的是我國古代的數學著作《九章算術》。在算籌中規定"正算赤,負算黑",就是用紅色算籌表示正數,黑色的表示負數。

兩個負數比較大小,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整數可以看作分母為1的分數。正整數、0、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這樣的數稱為有理數(rational number)。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有限或為迴圈。

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整數正數負數小數分數自然數它們之間的關係

整數包含正數和負數,正數包含正整數和正小 數,負數包含負整數和負小內數容,小數有正小數和負小數,分數是小數的另一種形式,有正數也有負數,自然數是除了0以外的所有正整數。小數 不整的數以補充整數,含有小數點 分數 把單位 1 或整體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乙個...

小數,整數,負數,自然數,整數,分數,因數,質數,合數,技術

自然數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0 1 2 3 4 5 6 7 8 9 10 叫做自然數。整數自然數都是整數,整數不都是自然數。小數小數是特殊形式的分數。但是不能說小數就是分數。混小數 帶小數 小數的整數部分不為零的小數叫混小數,也叫帶小數。純小數小數的整數部分為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迴圈小數 小數部分乙個...

百分數,小數,自然數,分數的定義

百分數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百分數也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 100 0.82。百分數後面不能接單位。小數 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