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問關於死亡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回答呢

2021-08-18 09:09:05 字數 927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認真回答。可以說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死亡也是存在的另外一種形式,沒必要恐懼,要珍惜當下。

2樓:娛樂曉得

當孩子向父母問起關於死亡的問題, 家長不要過分表現出緊張的情緒,當孩子詢問死亡問題時,家長一定要認真和謹慎的回答,不要敷衍,可以正面回答死亡,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孩子才不會恐懼死亡。

3樓:永老師解答

家長在這個時候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一些小事入手告訴孩子死亡的意義。

如何回答孩子有關死亡的問題?

4樓:尓康

很多父母不願意讓事實傷害孩子,但是欺騙反而會摧毀孩子對父母的信任。每乙個人都會在某一天面臨親朋的死亡,也需要處理死亡所帶來的喪失感受。要是不引導孩子去處理這種感受,孩子會一輩子感覺內心不對勁。

我建議跟孩子說,爸爸已經去世了。他是乙個很好,很愛你的爸爸。根據你對死亡和永生的理解,你可以解釋去世、死亡是什麼,死後去**。

然後你可以勇敢地面對她的痛苦,跟她分享你也多麼想念爸爸。然後,給自己跟孩子一段時間,一起看看以前爸爸的**,跟她講爸爸以前有多麼好的各種故事,讓他在孩子的腦海裡留下乙個美好的回憶。很多心理學家通過研究單親媽媽的家庭發現,小時候內心對爸爸有美好印象的人,長大以後,心理遠遠比從小在內心怨恨爸爸的人健康,兩類人的成長過程大大不同。

要是在孩子的內心,爸爸雖然不在了,但還是乙個英雄,孩子不會覺得被爸爸遺棄或拒絕,會繼續感受到自己被爸爸愛著。這跟認為「爸爸不願意在我身邊」的孩子對自己價值的認可和感受是不一樣的。替孩子找乙個爸爸並不能回答為什麼現在這個爸爸消失了。

回答好這個問題以後,她是否準備好再有乙個新爸爸,是以後再面對的事。最好講真實的,美好的,爸爸在世時的故事,讓孩子能夠把自己的爸爸繼續當成偉大的英雄。這也能夠給她帶來安全感,因為爸爸在天堂看顧著她。

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小學生的作業?

哈哈!我覺得你的抄孩子說得有一定的道bai理!你的孩子很優秀也du很聰明!本來zhi你就是孩子的監護人呀!他dao難道說得很不對嗎?建議你加入qq群 一般教輔論壇互助01 14群,這些群裡全部都是家長及一些教師們,每天討論的就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遇到的各類問題,大家互相幫助 共同 真的很不錯!你可以先...

家長與孩子溝通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不要隨便對孩子指指點點,多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多學習育兒知識,科學合理的教育孩子,與孩子溝通。父母在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營造乙個良好的溝通環境,要無條件的信任孩子,多聽孩子解釋,不要打斷孩子的講話。一定要注意溝通的方式,同時也應該提高溝通的效率,應該溫柔的和孩子溝通...

在孩子教育中,家長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有一本書中說到 不犯錯等同於不學習 我們做家長時,一看到孩子犯錯,立馬暴跳如雷,壞情緒一步步把孩子擊退到不堪的地步。所謂踢貓效應就好比是家長不能容忍孩子犯錯,然後壞情緒影響一系列連鎖反應,最後導致孩子在緊張的親子關係中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學習上找不到根本原因,孩子學習沒有方向,家長只能乾著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