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果拼盤水果要切什麼樣的好看,水果擺盤的做法大全 水果怎麼切才好看

2021-08-18 01:11:05 字數 5792 閱讀 6685

1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水果拼盤的特色:

造型生動、形態各異,誘人食慾。

水果拼盤的做法:

1. 取白色腰盤1 只,將士多啤梨500克、甜橙250克、蘋果100克、櫻桃5克均用沙濾水洗淨;

2. 甜橙對半剖開,在盤中豎立圍成一壽桃形;

3. 蘋果先切下1/4,待用,餘下的上、左、右三面用兩斜刀交叉的方法,製作成天鵝的身子及兩翅膀;切下的1/4 雕成天鵝頭;

4. 用紅櫻桃鵰裝成天鵝的眼睛;

5. 組飾好的天鵝擺於壽桃尾部;

6. 甜橙中間裝上士多啤梨,即成「天鵝回首」;

7. 將士多啤梨100克、蘋果100克洗淨;

8. 其中草毒摘去蒂;

9. 蘋果去皮後,用挖球器,挖成球形,同士多啤梨放於沙濾水中;

10. 將半隻重約1000克的西瓜雕刻成鏤空的底座,放於盤中;

11. 另乙隻約重2000克的西瓜在1/3 上方用雕刀雕出花藍的上半部,在餘下2/3 部分的四周,用鏤空雕的方法,雕出圖案後,浸於沙濾水中,使雕出的圖案變得生動;

12. 用挖球器挖出西瓜肉球和士多啤梨、蘋果球一起放入經冰制的糖水中,隨後裝入雕好的西瓜花籃之中,即成傳統的水果拼盤「水果花籃」。

水果拼盤的製作要訣:

用水果製作各種拼盤,是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首先要有好的命題,然後來挑選各種水果,利用水果的本色,來製作各種造型生動、形態各異的水果拼盤,誘人食慾。

2樓:桑子無

看是什麼水果,西瓜一般切菱形塊,蘋果切角或塔,按照水果質地與顏色來切

水果擺盤的做法大全 水果怎麼切才好看

3樓:海納貝貝

大快朵頤之後,再端上一碟造型生動、形態各異、色彩艷麗的水果拼盤,既能消滯和胃、增進食慾,又能美化宴席、烘托氣氛、增進友誼。給人帶來一種美的感受。

1.西瓜的切法:

1、將西瓜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用平刀沿著瓜瓤邊緣切去3/4。

2、再將瓜皮的白色部分去除,越薄越好(為了更好的做出造型,果皮切得越薄越好,也可以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分鐘,使瓜皮更柔軟)。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zh.jpg

3、將瓜皮的兩邊分別劃出等距離的印痕,要切的好看,關鍵是要距離相等,刀口要切得深一些,但不能切斷。

4、將切好的瓜皮尖向前彎曲,用牙籤固定在西瓜上,牙籤上放個提子,擺好造型。

2.提子的切法:

1、提子蒂頭朝下,用刀切下一小塊提皮。

2、切去提皮部為底部,在提子頂部1/3處劃一刀,提皮切去v形。

3、將提皮插入頂部的劃刀處。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ed.jpg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fq.jpg

3.橙子的切法:

1、橙子切成一半,再切四瓣。

2、平刀切法將肉與皮分離,尾部留小段不切,用刀尖在皮的左、右側各斜切一刀,將皮摺疊並塞入橙肉下方即成。

水果拼盤怎樣擺盤才美觀,還有水果該怎麼切才好看,求切水果的花刀切法,比如蘋果、西瓜,哈密瓜等 5

4樓:匿名使用者

擺法:外面一圈,中間再放幾片我認為比較好看。

5樓:文小榛

最喜歡最後乙個,簡單,精緻,又大方,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盤是重要的 不同的種來類應選用不同的盤子再加上輔助的東西,如花瓣 檸檬片等好看的東西來搭配

怎樣做水果拼盤好看?

7樓:鹹魚的魚樂

水果種類豐富,顏色豐富,只要是擺的整齊就會很好看。

8樓:小丸子

多準備幾種水果,顏色多一些,比如蘋果,香蕉,士多啤梨,火龍果,橙子等,切成小塊,放在沙拉碗裡很漂亮,可以再加一點水果麥片,口感會更好。

9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個你應該要把水果提前給準備好,然後設計好,該怎麼放。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大果擺外層,小果擺裡層,顏色不要太多種了,看起來會協調很多。

11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如圖,擺放整齊就行,盡量切薄,大小差不多就行。

12樓:魚樂樂不如娛樂樂

可以做成動物,風景等形狀,水果擺盤要注意樣式及色彩搭配,用牙籤做輔助,好看又好吃。

13樓:莫了未了

水果拼盤不需要特意的去擺什麼,只要水果種類多放一些,分種類擺放整齊,就會可以了。因為水果色彩鮮豔,搭配一起視覺效果就會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注意顏色的搭配,你可以每種水果都買一點,然後再根據色彩的搭配來擺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把水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保持形狀都差不多,然後把每一種水果都堆放在一起,所有水果都有序地擺放好,這樣的水果拼盤就很好看。

16樓:迷迭di香

可以根據顏色還有切的形狀,擺成各種好看的形狀,像是動物或者是花。

17樓:舌尖上的色香

用多種水果擺成一些圖案的模樣,這樣的水果拼盤非常好,切水果更精緻,你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些切水果技巧。

1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定要好看,不能太單一。除此之外,可以選用一些外形比較好看的水果,如楊桃。

19樓:琪琪**答疑

跟盤子有關係吧,再者就是和切水果的刀工有關係,還有就是水果的相互搭配了。

20樓:木子花華

把水果切的精緻一點,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些水果平盤的技巧。

21樓:行走之約

用多種水果擺成一些圖案的模樣,這樣的水果拼盤很好看。

22樓:

多選幾種水果,而且要擺出花的形狀,把果屑都利用上

23樓:

水果切成大小等分 圍著盤子擺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24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25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首先取橙子乙個,用小刀將上下兩面都切下一部分,將橙子中部一分為二剖開,用小刀插入橙皮和橙肉之間,旋轉一圈,取出橙肉。再把橙肉一切四,分為小塊,剔除小塊上白筋部分,把切下的頂部或底部墊進中間橙皮圈中,形成乙個小盤狀,把橙肉放進去。再插上一面小旗子,乙個美美的水果拼盤就做好了。

水果店的果盤怎麼切才好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拼盤就是用西瓜,香蕉,橙子,菠蘿等等一些好看的水果切成好看的形狀唄,看看人家做的,其實很簡單一學就會的。給你個最簡單的。

27樓:無語翹楚

28樓:果果最愛吃橘子

店裡的果盤,這樣切真的很好看,你學會了嗎?

怎麼樣做水果拼盤才又簡單又好看

2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bai火龍果乙個du相剋食物

芒果zhi乙個相

克dao食版物

獼猴權桃半個相剋食物

蘋果少許相剋食物

綠色植物葉子少許

水果拼盤的做法

水果拼盤的做法**11.火龍果切圓片並用刀中間一分為二水果拼盤的做法**22.半個獼猴桃用水果刀切下數個v型小塊,成花朵狀水果拼盤的做法**33.再把皮分開做花瓣

水果拼盤的做法**44.半個芒果切片,並用牙籤串成花朵壯水果拼盤的做法**55.半個芒果切網紋

水果拼盤的做法**66.切蘋果片

水果拼盤的做法**77.最後擺盤,做好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水果是可以按自己口味隨意搭配的

30樓:圖聯

使用不同顏色的水果。

水果拼盤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水版果拼盤口味屬於甜味權

,做法屬拌菜類,但怎麼做水果拼盤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造型生動、形態各異,誘人食慾。

從水果的色澤、形狀、口味、營養價值、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

最重要的一點是水果本身應是熟的、新鮮的、衛生的。同時注意製作拼盤的水果不能太熟,否則會影響加工和擺放。

製作水果拼盤的目的是使簡單的個體水果通過形狀、色彩等幾方面藝術性地結合為乙個整體,以色彩和美觀取勝,從而刺激客人的感官,增進其食慾。

水果拼盤雖比不上冷拼和食品雕刻那樣複雜,但也不能隨便應付,製作前應充分考慮到宴會的主題,並進一步為其命名。

31樓:還好少年

水果切成大小等分 圍著盤子擺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32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簡單漂亮的水果拼盤怎麼做?

33樓:還好少年

準備自己喜歡的水果 水果切塊 在盤中擺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34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35樓:叭叭吖吖

介紹一bai個荷花水果拼盤的做du法

原材料:蘋果zhi1個dao 火龍果 1/4個 士多啤梨數個 橙1個步驟內如下:

1、準備好水果並容清洗乾淨。

2、把橙子以中間為中心,切成8份。

3、用小刀把皮、肉分開,並且在底部分留上一點點,以免分散。

4、切好後先擺入盤中間。

5、士多啤梨對半切開。

6、在底部稍微斜切掉一點點,目的是為了好擺盤。

7、蘋果一分為四。

8、再分四為八。

9、把每乙份都切成像圖中的樣子。(取2片或者4片都可以,或者全要也行)

10、把士多啤梨圍在盤子的邊緣,然後間隔著擺上蘋果。

11、取小半個火龍果,切成片,用模具刻出形狀。

12、擺入蘋果的間隔中間,即可上桌。

小貼士

1:橙子分離皮、肉時要切到底部,這樣隨便一拿就下來了,但不能切斷,這樣才好擺盤。猜您喜歡《水果拼盤》

2:士多啤梨為了更好的站立,所以要在背後稍微斜切掉一點點。這樣就很容易擺好了。

3:拼盤的水果可依據自己喜好挑選。

36樓:蕭love曇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版表皮造權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

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製成花邊。

2、瓜類: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

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艷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怎樣做水果拼盤好看,如何做水果拼盤好看的

水果種類豐富,顏色豐富,只要是擺的整齊就會很好看。多準備幾種水果,顏色多一些,比如蘋果,香蕉,草莓,火龍果,橙子等,切成小塊,放在沙拉碗裡很漂亮,可以再加一點水果麥片,口感會更好。這個你應該要把水果提前給準備好,然後設計好,該怎麼放。大果擺外層,小果擺裡層,顏色不要太多種了,看起來會協調很多。如圖,...

水果拼盤怎麼樣拼才好看,水果拼盤應該怎樣擺才好看

家中來客人的時候或者想要不同的氣氛,選用新鮮的水果用巧妙的削法和切法來製作好看的水果盤,會很受歡迎。水果拼盤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一 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 形狀 口味 營養價值 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

怎樣做個漂亮的水果拼盤,怎麼樣做水果拼盤才又簡單又好看

食材用料 火龍果乙個相剋食物 芒果乙個相剋食物 獼猴桃半個相剋食物 蘋果少許相剋食物 綠色植物葉子少許 水果拼盤的做法 水果拼盤的做法 11.火龍果切圓片並用刀中間一分為二水果拼盤的做法 22.半個獼猴桃用水果刀切下數個v型小塊,成花朵狀水果拼盤的做法 33.再把皮分開做花瓣 水果拼盤的做法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