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水果拼盤好看,如何做水果拼盤好看的

2021-08-14 20:49:43 字數 6424 閱讀 7955

1樓:鹹魚的魚樂

水果種類豐富,顏色豐富,只要是擺的整齊就會很好看。

2樓:小丸子

多準備幾種水果,顏色多一些,比如蘋果,香蕉,草莓,火龍果,橙子等,切成小塊,放在沙拉碗裡很漂亮,可以再加一點水果麥片,口感會更好。

3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個你應該要把水果提前給準備好,然後設計好,該怎麼放。

4樓:農家小妹婉兒

大果擺外層,小果擺裡層,顏色不要太多種了,看起來會協調很多。

5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如圖,擺放整齊就行,儘量切薄,大小差不多就行。

6樓:魚樂樂不如娛樂樂

可以做成動物,風景等形狀,水果擺盤要注意樣式及色彩搭配,用牙籤做輔助,好看又好吃。

7樓:莫了未了

水果拼盤不需要特意的去擺什麼,只要水果種類多放一些,分種類擺放整齊,就會可以了。因為水果色彩鮮豔,搭配一起視覺效果就會漂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注意顏色的搭配,你可以每種水果都買一點,然後再根據色彩的搭配來擺盤。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把水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保持形狀都差不多,然後把每一種水果都堆放在一起,所有水果都有序地擺放好,這樣的水果拼盤就很好看。

10樓:迷迭di香

可以根據顏色還有切的形狀,擺成各種好看的形狀,像是動物或者是花。

11樓:舌尖上的色香

用多種水果擺成一些圖案的模樣,這樣的水果拼盤非常好,切水果更精緻,你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些切水果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定要好看,不能太單一。除此之外,可以選用一些外形比較好看的水果,如楊桃。

13樓:琪琪**答疑

跟盤子有關係吧,再者就是和切水果的刀工有關係,還有就是水果的相互搭配了。

14樓:木子花華

把水果切的精緻一點,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些水果平盤的技巧。

15樓:行走之約

用多種水果擺成一些圖案的模樣,這樣的水果拼盤很好看。

16樓:

多選幾種水果,而且要擺出花的形狀,把果屑都利用上

17樓:

水果切成大小等分 圍著盤子擺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18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19樓:我愛草莓粥

首先取橙子一個,用小刀將上下兩面都切下一部分,將橙子中部一分為二剖開,用小刀插入橙皮和橙肉之間,旋轉一圈,取出橙肉。再把橙肉一切四,分為小塊,剔除小塊上白筋部分,把切下的頂部或底部墊進中間橙皮圈中,形成一個小盤狀,把橙肉放進去。再插上一面小旗子,一個美美的水果拼盤就做好了。

如何做水果拼盤好看的

20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21樓:還好少年

獼猴桃 橘子切片 在盤中擺放整齊

怎麼做水果拼盤才好看吶?

22樓:

主料:蒙牛南洋風情酸牛奶1000g,蘋果1個,火龍果1個,紫葡萄適量、聖女果適量

步驟:1.準備好火龍果、紫葡萄、聖女果、蘋果。

2.各式水果洗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鋒利小刀在葡萄上用v形刀法一刀緊挨著一刀斜切出較深刀痕。

3.切好的葡萄,輕輕掰開,分離成兩半,成花瓣狀。

4.切出部分聖女果和葡萄,擺放在果盤上。

5.火龍果去皮,分兩半,再切成1/4圓片。

6.蘋果切成底部不斷開的v形片狀。

7.切好的水果依次擺放在果盤上。

23樓:手機使用者

水果拼盤是一種消滯和胃、增進食慾、美化宴席、烘托氣氛、增進友誼的“水果工藝”作品。 水果拼盤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

一、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形狀、口味、營養價值、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水果本身應是熟的、新鮮的、衛生的。

同時注意製作拼盤的水果不能太熟,否則會影響加工和擺放。

二、構思 製作水果拼盤的目的是使簡單的個體水果通過形狀、色彩等幾方面藝術性地結合為一個整體,以色彩和美觀取勝,從而刺激客人的感官,增進其食慾。水果拼盤雖比不上冷拼和食品雕刻那樣複雜,但也不能隨便應付,製作前應充分考慮到宴會的主題,並進一步為其命名。

三、色彩搭配 大部分人將水果作為飯後食品,也就是人們在酒足飯飽之後才想到食用水果。這時大多數的人已沒有多少食慾,這就為我們設計水果拼盤提出了一個難題:怎樣的色、香、味、形、器才能重新將人們的食慾引起?

水果的色、香、味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若改變了可能也失去了本身的意義。但我們可以根據想象將各種顏色的水果藝術地搭配成一個整體,通過豔麗的色彩來再次將人們對食物的慾望喚起。水果顏色的搭配一般有“對比色”搭配、“相近色”搭配及“多色”搭配三種。

紅配綠、黑配白便是標準的對比色搭配;紅、黃、橙可算是相近色搭配;紅、綠、紫、黑、白可算是豐富的多色搭配。

四、藝術造型與器皿選擇 根據選定水果的色彩和形狀來進一步確定其整盤的造型。整盤水果的造型要有器皿來輔助,不同的藝術造型要選擇不同形狀、規格的器皿。如長形的水果造型便不能選擇圓盤來盛放。

另外還要考慮到盤邊的水果花邊裝飾,也應符合整體美並能襯托主體造型。 至於器皿質地的選擇,一方面可根據酒吧的檔次,一方面可根據果盤的**來確定。酒吧常用的果盤為玻璃製品,高檔些的有水晶製品、金銀製品。

五、刀功 選好水果、造型和器皿,便可動手製作了、操作時應注意刀功方面應以簡單易做、方便出品為原則。 (一)拼盤常用刀法 水果拼盤用刀要比雕刻簡單多了。一般用西餐法式廚刀(france)和寶齡刀(boning)即可。

下面介紹一下水果拼盤常見的 刀法: 1.打皮:

用小刀削去原料的外表皮,一般是指不能食用的部分。大部分水果洗淨後皮可食用的就不用削皮。有些水果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會迅速發生色澤變褐或變紅,因此,去皮後應迅速浸入檸檬水中護色。

2.橫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垂直的方向施刀。

可切塊、切片一。 3.縱刀:

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同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 4.

斜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成一夾角的方向施刀。可切塊沏片。

5.剝:用刀將不能食用的部分剝開,如柑、橘等。 6.

鋸齒刀:用切刀在原料上每直刀一刀,接著就斜刀一刀,兩對刀口的方向成一夾角,刀口成對相交,使刀口相交處的部分脫離而呈鋸齒形。 7.勺挖:

用西瓜勺挖成球形狀。多用於瓜類。 8.

劑或挖:用刀挖去水果不能食用的部分,如果核仁等。 水果加工應注意以下原則:

1.無論採用何種方法,水果的厚薄、大小以被直接食用為宜。 2.加工出水果的原料應明顯可辨。

(二)各類水果常用刀法例舉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表皮造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

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制成花邊。 2.瓜類:

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

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豔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六、出品 出品應做到現做現出品。拼盤造型儘量迅速,防止營養、水分流失,尤其要保證水果的整潔衛生,同時配置相應的實用工具及適量餐巾紙。 (出自西祠衚衕)

簡單的水果拼盤怎樣做

24樓:古方紅糖

簡單的水果拼盤如下:

1、先把一個蘋果切成八塊。

2、西瓜,可以不去西瓜皮,切成三角形;也可以去掉西瓜皮,切成三角形。

3、草莓洗淨,用刀一劈兩半。

4、聖女果洗淨備用。

5、把各種水果拼成合適、漂亮的圖案就可以,大家可以自由發揮。

25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26樓:還好少年

水果切成大小等分 圍著盤子擺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27樓:y神級第六人

1/7把要用到的蛇果和獼猴桃準備好。

2/7先把獼猴桃兩頭去掉。

3/7把獼猴桃的皮去淨,如圖方式去最好。

4/7把去了皮的獼猴桃切成薄片,如圖,以備用。

5/7蛇果皮洗淨,不用去皮,切成一片片,要均勻。

6/7把獼猴桃放在盤子的邊上,中間用切好的蛇果做出花的造型。

7/7最後上面放一塊獼猴桃片,這樣一份水果拼盤就做好了,簡單又漂亮。

28樓:合祥殷彥君

第一步:材料的選擇

選擇一款適合自己所要做的水果拼盤材料,材料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各種的材料色彩的搭配,並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各種材料一定看上去比較新鮮。

第二步:做好構思

水果拼盤的製作過程中構思是相當重要的,要想製作出漂亮的水果拼盤除了注意材料的選擇其次就是構思了,構思一定要新穎。

第三步:進行各種水果材料合理的色彩搭配

第四步:最後一步十分的關鍵,需要注意藝術造型與器皿選擇根據選定水果的色彩和形狀來進一步確定其整盤的造型。整盤水果的造型要有器皿來輔助,不同的藝術造型要選擇不同形狀、規格的器皿。

29樓:邢許迮澤洋

上面的寫的太複雜!

我做西餐吧檯5年!水果拼盤小菜一碟

簡單跟你講下

必備工具

1.西餐刀,簡稱吧刀或牛刀,分刀

2.不鏽鋼盆一個

3.刀板一塊(尺寸要能放的了一個西瓜)

4.冰塊.吧勺!

材料1.西瓜一個(無籽)

2.蘋果2~3個(皮要紅.雕花用)

3.柳橙1~2個

4.哈密瓜,梨各一個!

5.葡萄,聖女果等小水果適量!

製作步驟

先用吧刀把西瓜分成8份!豎著切

拿其中一份用吧刀去皮到4/5部分!

將瓤取下雕刻西瓜皮做裝飾

然後把蘋果切成10份豎切

去芯切成蘋果花放到裝有冰塊和水的盆裡

保鮮!將取下的瓜瓤分切成片狀切好後成三角型入盤!

平撲!哈密瓜去皮,也同上

將泡開的蘋果和梨入盤

撒上葡萄或聖女過就ok了

30樓:布贍查英範

食材用料

火龍果一個相剋食物

芒果一個相剋食物

獼猴桃半個相剋食物

蘋果少許相剋食物

綠色植物葉子少許

水果拼盤的做法

水果拼盤的做法**11.火龍果切圓片並用刀中間一分為二水果拼盤的做法**22.半個獼猴桃用水果刀切下數個v型小塊,成花朵狀水果拼盤的做法**33.再把皮分開做花瓣

水果拼盤的做法**44.半個芒果切片,並用牙籤串成花朵壯水果拼盤的做法**55.半個芒果切網紋

水果拼盤的做法**66.切蘋果片

水果拼盤的做法**77.最後擺盤,做好了

水果擺盤的做法大全 水果怎麼切才好看

31樓:海納貝貝

大快朵頤之後,再端上一碟造型生動、形態各異、色彩豔麗的水果拼盤,既能消滯和胃、增進食慾,又能美化宴席、烘托氣氛、增進友誼。給人帶來一種美的感受。

1.西瓜的切法:

1、將西瓜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用平刀沿著瓜瓤邊緣切去3/4。

2、再將瓜皮的白色部分去除,越薄越好(為了更好的做出造型,果皮切得越薄越好,也可以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分鐘,使瓜皮更柔軟)。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zh.jpg

3、將瓜皮的兩邊分別劃出等距離的印痕,要切的好看,關鍵是要距離相等,刀口要切得深一些,但不能切斷。

4、將切好的瓜皮尖向前彎曲,用牙籤固定在西瓜上,牙籤上放個提子,擺好造型。

2.提子的切法:

1、提子蒂頭朝下,用刀切下一小塊提皮。

2、切去提皮部為底部,在提子頂部1/3處劃一刀,提皮切去v形。

3、將提皮插入頂部的劃刀處。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ed.jpg

十八圖詳解水果拼盤切法fq.jpg

3.橙子的切法:

1、橙子切成一半,再切四瓣。

2、平刀切法將肉與皮分離,尾部留小段不切,用刀尖在皮的左、右側各斜切一刀,將皮摺疊並塞入橙肉下方即成。

如何做水果拼盤,怎麼做水果拼盤

前言。士多啤梨 色澤鮮紅美豔 果實柔軟多汁 香味濃郁 甜酸適口 它含多種有效成分 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 鐵 鋅 維生素c等成分的重要 它屬於高檔水果 營養價值豐富 老少適宜。今天我用士多啤梨做了一束鬱金香,願它能給大家帶來好運氣。材料。主料 士多啤梨100g 輔料 法國蔥葉適量。水果拼盤。把士多啤梨洗...

水果拼盤怎麼樣拼才好看,水果拼盤應該怎樣擺才好看

家中來客人的時候或者想要不同的氣氛,選用新鮮的水果用巧妙的削法和切法來製作好看的水果盤,會很受歡迎。水果拼盤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一 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 形狀 口味 營養價值 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

水果丸子水果撈怎麼做如何做好,怎樣做水果撈

水果丸子水果撈的做法步驟 水果丸子水果撈的做法 11.在甜品店買的水果小丸子水果丸子水果撈的做法 22.大火煮開煮到浮起來就可以了水果丸子水果撈的做法 33.撈起小丸子放到另一碗冷開水浸泡一下防止粘在一起 水果丸子水果撈的做法 44.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和小丸子,家裡只有哈蜜瓜和桃子!嘻嘻!水果丸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