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系方程的半徑怎麼確定,圓的方程的半徑公式

2021-08-18 00:22:05 字數 5508 閱讀 8664

1樓:焦迎迎

經過兩個圓的交點,也就是說,新的圓方程上必存在點使方程x^2+y^2+6x-4=0且x^2+y^2+6y-28=0成立,那麼類比直線系方程,可以列出x²+ y²+6x-4+λ(x²+y²+6y-28)=0(λ≠-1),再化簡成標準圓方程的形式,可以找出帶λ圓心座標,帶入直線方程,得解

圓心公式 (負二分之d,負二分之e)d為x的係數,e為y的係數

x²+y²=1 ,圓心o(0,0)被稱為1單位圓;

x²+y²=r²,圓心o(0,0),半徑r;

(x-a)²+(y-b)²=r²,圓心o(a,b),半徑r。

確定圓方程的條件

確定圓的方程的方法和步驟

確定圓的方程主要方法是待定係數法,即列出關於a、b、r的方程組,求a、b、r,或直接求出圓心(a,b)和半徑r,一般步驟為:

根據題意,設所求的圓的標準方程(x-a)²+(y-b)²=r²;

根據已知條件,建立關於a、b、r的方程組;

解方程組,求出a、b、r的值,並把它們代入所設的方程中去,就得到所求圓的方程

(x-a)²+(y-b)²=r²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設有圓o,圓心o(a,b) 點p(x,y)是圓上任意一點。

圓是平面到定點距離等於定長的所有點的集合。

所以兩邊平方,得到(x-a)²+(y-b)²=r²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的哦 ,樓主同學。圓心公式 (負二分之d,負二分之e)d為x的係數,e為y的係數。建議翻翻數學書哦

3樓:國民革命軍1號

x²+ y²+6x-4+λ(x²+y²+6y-28)=0(λ≠-1)反映的是經過x²+ y²+6x-4=0與x²+y²+6y-28=0這兩個圓交點的所有圓(不包括這兩個圓本身)

而該題又要求圓心在直線x-y-4=0上,所以圓心c:(-3/(1+λ),-(3λ)/(1+λ))

應滿足x-y-4=0,將它代入x-y-4=0解出λ,再將λ代入(1+λ)x²+(1+λ)y²+6x+6λy-4-28λ=0,就得解

4樓:蔣蓄

y=根號下4-x^2

兩邊平方得:x²+y²=4,這是圓的方程。

因為“根號下4-x^2”表示算術根,所以y≥0,即縱座標非負,所以這裡的圓不是整個圓,而是上半圓

圓的方程的半徑公式

5樓:金牛座的性格

圓的一般方程是x²+y²+dx+ey+f=0(d²+e²-4f>0)其中圓心座標是:(-d/2,-e/2)。

半徑:1/2√(d²+e²-4f)。

圓的一般方程,是數學領域的知識。圓的一般方程為 x²+y²+dx+ey+f=0 (d²+e²-4f>0),或可以表示為(x+d/2)²+(y+e/2)²=(d²+e²-4f)/4。

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一般方程

圓的標準方程是一個關於x和y的二次方程,將它並按x、y的降冪排列,得:

設d=-2a,e=-2b,f=a2+b2-r2;則方程變成:

任意一個圓的方程都可寫成上述形式。把它和下述的一般形式的二元二次方程比較,可以看出它有這樣的特點:(1)x2項和y2項的係數相等且不為0(在這裡為1);(2)沒有xy的乘積項。

6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半徑公式:

c=2πr,得到r=c/2π

s=πr^2,r=根號下s/π

v=(4/3)πr^3, 得到r=三次根號下(3v)/ (4 π)擴充套件資料圓周率π是指平面上週長與平面之比(常取3.14),歷史上曾用過圓周率的多種近似值,隨著科學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π值的計算越來越精確,最新記錄是小數點後14221億位。大圓直徑為小圓直徑的三倍,當大圓轉動一週後小圓剛好轉三圈,證明了圓的周長與半徑成正比關係。

7樓:

一 標準方程

(x-a)^2+(y-b)^2=r^2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設有圓o,圓心o(a,b) 點p(x,y)是圓上任意一點。

因為圓是所有到圓心的距離等於半徑的點的集合。

所以√[(x-a)^2+(y-b)^2]=r兩邊平方,得到

即(x-a)^2+(y-b)^2=r^2

圓的方程的半徑公式r=√[(x-a)^2+(y-b)^2]二 一般方程

x^2+y^2+dx+ey+f=0

此方程可用於解決兩圓的位置關係

配方化為標準方程:(x+d/2)^2.+(y+e/2)^2=(d^2+e^2-4f)/4

其圓心座標:(-d/2,-e/2)

半徑為r=√[(d^2+e^2-4f)]/2

8樓:嬌羞的天使

最好還是這個公式:

半徑: c=2πr

直徑: c=πd 這兩是周長。

半徑: s圓=πr² 這是面積。

這個我學過的!!!

9樓:季市剛剛

圓的半徑可以有三個公式來求:

c=2πr.得到r=c/2π

s=πr^2, r=根號下s/π

v=(4/3)πr^3, 得到r=三次根號下(3v)/(4π)

10樓:小吞蛋蛋

(x-a)平方+(y-b)平方=r平方

(a,b)為圓心 r 為半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c/2/3.142=x

圓的一般方程的半徑公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徑x半徑x3.14x4,是園面積,你可根據情況自己算下

圓的一般式的圓心和半徑怎麼求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圓的一般方程是x²+y²+dx+ey+f=0(d²+e²-4f>0),其中圓心座標是(-d/2,-e/2),半徑 【根號(d²+e²-4f)】/2。

擴充套件資料

圓(一種幾何圖形)在一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圓有無數個點。

在同一平面內,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圓可以表示為集合,圓的標準方程是(x - a) ² + (y - b) ² = r ²。其中,o是圓心,r 是半徑。

圓形是一種圓錐曲線,由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圓錐得到。

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 同圓內圓的直徑、半徑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

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一個概念。

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概念性的圖形。

14樓:歡歡喜喜

圓的一般式的圓心和半徑用配方法求。如圖:

15樓:巴山蜀水

分享一種解法。設圓的一般式為x²+y²+ax+by+c=0【如若x²、y²前的係數不為1,則同除以該係數進行轉化】。

用配方法,有x²+y²+ax+by+c=(x+a/2)²+(y+b/2)²+c-a²/4-b²/4=0,即(x+a/2)²+(y+b/2)²=(a²+b²-4c)/4。

∴當a²+b²-4c≥0時,圓心為(-a/2,-b/2),半徑r=(1/2)√(a²+b²-4c)。當a²+b²-4c<0時,圓不存在。

供參考。

16樓:無稽居士

將一般式:x²+y²+dx+ey+f=0,配方成標準式:(x-a)²+(y-b)²=r²,即可知道圓心座標和半徑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一般式:x²+y²+dx+ey+f=0

圓心:(-d/2,-e/2)

半徑:√(d²+e²-4f)/2

18樓:六維座標系

第12題直線與圓的位置關係求切線圓的標準方程和一般方程圓心半徑的求法

19樓:暖風哇

半徑為:根號d²+e²-4f╱2

已知圓的一般式方程,怎麼求圓的半徑

2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對於圓的一般式方程

經過配方,把方程轉化為:

所以,圓的半徑為

擴充套件資料平面內,直線ax+by+c=0與圓x²+y²+dx+ey+f=0的位置關係判斷一般方法是:

由ax+by+c=0,可得y=(-c-ax)/b,(其中b不等於0),代入x²+y²+dx+ey+f=0,即成為一個關於x的方程

如果b²-4ac>0,則圓與直線有2個公共點,即圓與直線相交。

如果b²-4ac=0,則圓與直線有1個公共點,即圓與直線相切。

如果b²-4ac<0,則圓與直線有無公共點,即圓與直線相離。

21樓:鍋鋼

您好!對於圓的一般式方程

經過配方,把方程轉化為圓的表追方程,

所以,圓的半徑為

如有錯誤,請多原諒。

22樓:葉頂浪

將一般式化為(x-a)^2+(y-b)^2=c^2的形式

其中-a和-b可以為正也可以為負。c就是圓的半徑。座標(a,b)為圓心。

知道圓的標準方程,怎麼求半徑

23樓:皮皮鬼

圓的的標準方程為(x-a)^2+(y-b)^2=r^2

則圓的圓心為(a,b),半徑為r.

知道圓的一般方程求半徑和圓心座標的公式

2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圓的一般方程

是x²+y²+dx+ey+f=0(d²+e²-4f>0)其中圓心座標是:(-d/2,-e/2)。

半徑:1/2√(d²+e²-4f)。

圓的一般方程,是數學領域的知識。圓的一般方程為 x²+y²+dx+ey+f=0 (d²+e²-4f>0),或可以表示為(x+d/2)²+(y+e/2)²=(d²+e²-4f)/4。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方程:x2+y2+dx+ey+f=0

半徑:1/2根號下(d2+e2-4f)

圓心:(—d/2,—e/2)

26樓:心中愛

假如是(x-a)^2+(y-b)^2=r^2

則圓心為(a,b),半徑是r

已知圓系方程,如何求圓心座標和半徑?

27樓:丙良歧汝

把圓系方程配方成(x-a)^2+(y-b)^2=r^2的形式

(x-a)^2就是(x-a)的平方

圓心座標為(a,b),半徑為r

迷茫了圓的標準方程怎麼求半徑了,圓的一般方程中求半徑的公式

圓的標準方程 x a 2 y b 2 r2 a,b 是圓心的座標。等式右邊就是半徑的平方可以直接求。純手打。如果能幫到你就太好了。圓的一般方程中求半徑的公式 把圓的方程配方成標準方程,x 2 y 2 dx ey f 0,x d 2 2 y e 2 2 d 2 e 2 4f 4,若d 2 e 2 4f...

關於圓的方程的問題,關於圓與方程的問題

1.分析 由已知不難發現,動點p到原點的距離等於已知圓的半徑的2倍,可求結果 解答 解 由題設,在直角 opa中,op為圓半徑oa的2倍,即op 2,點p的軌跡方程為x y 4 點評 本題考查圓的切線方程,圓的定義,考查轉化思想,是基礎題 2.分析 圓心 0,0 到直線3x 4y 10 0的距離等於...

圓的方程,知道一般式和圓心怎麼求半徑

配方。將一般式化為 x a 2 y b 2 r 2的形式 圓的一般式的圓心和半徑怎麼求 圓的一般方程是x y dx ey f 0 d e 4f 0 其中圓心座標是 d 2,e 2 半徑 根號 d e 4f 2。擴充套件資料 圓 一種幾何圖形 在乙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