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機直接冷凍與間接冷凍的區別,就是那個冷凍機與冷水機的區別的問題,我想知道冷凍機除了使用的介質不同,溫度不同其他還有嗎?謝謝

2021-08-17 23:10:03 字數 5308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式直接冷凍製冷原理:

冷卻塔底盆的水通過水幫浦輸送到冷水機的冷凝器對冷凝器進行降溫,再流回冷卻塔內噴淋而下時通過冷卻塔頂上的風扇對水進行了降溫後流回冷卻塔底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執行. 冷凝器散熱同時裡面的冷媒液化,再流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而蒸發時要吸收熱量,從而就對蒸發器裡的硫酸(槽液)進行了降溫,降溫後的硫酸通過水幫浦輸送到電鍍(氧化)槽,就這樣乙個迴圈過程。

水冷式間接冷凍在電鍍(氧化)行業的製冷原理:冷卻塔底盆裡的水通過水幫浦輸送到冷水機的冷凝器,對冷凝器進行降溫。再流回冷卻塔內噴淋而下時通過冷卻塔頂上的風扇對水進行了降溫,再流回冷卻塔底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執行.

冷凝器散熱同時裡面的冷媒液化,再流入水箱內的蒸發器進行蒸發,而蒸發時要吸收熱量,從而就對水箱裡的水進行了降溫,降溫後的水通過水幫浦輸送到熱交換器(中間隔開, 一邊水,一邊硫酸,),再通過熱傳遞的過程就對硫酸進行了降溫,就這樣乙個迴圈過程。此款產品其優勢在於安裝方便,使用壽命相對比直接冷凍的長,酸鹼不易腐蝕冷水機.

2樓:山塘村木子李

直接冷凍就是將冷水直接泡浸需要降溫的物料或者機器.

由於製冷機的蒸發器不能承受強酸強鹼和汚垢侵蝕-----習慣在冷水裡面再增加乙個鈦換熱蒸發器,食品和藥品防止冷凍過程汙染-----通常會在冷水裡面增加乙個板式換熱蒸發器.其原理就是將初級冷水幫浦往次級換熱器,需要冷卻的物品在次級換熱器的迴圈冷水中降溫,這個過程就是間接ok!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所指是什麼所指.一般來說,冷水機通常是指冷水機組(即用製冷方法將水冷卻),出水溫度可由溫度控制器控制(溫度控制較容易),而你所的間接冷凍就不知道是什麼含義了.是指製冷劑對換熱器冷卻還是其它什麼.

最好是針對某一種情況發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跟我們的冷水機差不多,是按桶的區分.

就是那個冷凍機與冷水機的區別的問題,我想知道冷凍機除了使用的介質不同,溫度不同其他還有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機一般用鹽水和乙二醇溶液作載冷,冷水機用水。冷凝側是一樣的,都用水,用冷卻塔散熱。

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同的,主要是介質不同,另外,有些空調廠家會在冷凍機上加油分離器,防止低溫帶來的回油困難。

6樓:微笑著期待

如果是一般性質的話,兩者可以相提並論,都是可以製冷的。如果實在要區別清楚的話,冷水機組包括:水冷冷水機組,風冷冷水機組,螺桿式冷水機機組,低溫冷水機組等,溫度一般在3度到50度之間。

冷凍機就不然了,它可以使用在一些大型的冰窟裡面,冷凍新鮮的水果,蔬菜,海鮮類等,溫度一般在0度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都是說一樣的,因為都是可以製冷的。如果實在要區別清楚的話,冷水機組包括:水冷冷水機組,風冷冷水機組,螺桿式冷水機機組,低溫冷水機組等,溫度一般在3度到50度之間。

冷凍機可以使用在一些大型的冰窟裡面,冷凍新鮮的水果,蔬菜,海鮮類等,溫度一般在0度以下。

【東莞豐田機械冷水機】

東莞市橋頭豐田機械廠,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塑機輔機現代化高新科技企業.豐田機械不斷改進並提高產品的質量,積累了多年的設計和生產經驗,研製出的「塑料粉碎機」「塑料破碎機」「塑料碎料機」「全自動靜音慢速破碎機」「中速機邊自動**機」「工業冷水機」「高溫模溫機」「混色攪拌機」「除濕乾燥機」「上料吸料機」「工業水塔」「自動填料機」等注塑機周邊裝置,完全達到了塑機輔機的一流水平。豐田機械銳意進取,不斷創新,重信守諾,一致贏得國內外新老客戶的好評,使得豐田塑膠機械東莞工廠的產品廣泛服務於塑膠,電子,電鍍,雷射,食品,紡織,化工,包裝,醫藥等行業。

豐田塑膠機械的主導產品有:強力破碎機系列、中慢速全自動**粉碎機系列、工業冷水機系列、除濕乾燥機系列、模具溫控機系列、全自動吸料機系列、混色機系列等。 豐田塑膠機械始終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科技為創新,以市場為嚮導,以服務求發展」的宗旨.

以高質量的產品,第一流的服務, 與各新老客戶攜手, 共創新的輝煌!

冷水機組和冷凍式乾燥機有什麼區別?

8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冷水機組是一種製冷裝置

製冷系統由4個基本部分即壓縮機、冷凝器、節流器、蒸發器組成。由銅管將四大件按一定順序連線成乙個封閉系統,系統內充注一定量的製冷劑,讓後與環保無腐蝕的冰河冷媒載冷劑換熱,進行高效運營。壓縮機吸入來自蒸發器的低溫低壓的氟里昂氣體,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氟里昂氣體,然後流經熱力膨脹閥(毛細管),節流成低溫低壓的氟里昂起液兩相物體,然後低溫低壓的氟里昂液體在蒸發器中吸收來自室內空氣的熱量,如此壓縮-----冷凝----節流----蒸發反覆迴圈。

冷凍式乾燥機是一種除濕裝置,冷凍式乾燥機主要分為兩種空氣冷凍乾燥和真空冷凍乾燥兩種。

1.空氣冷凍乾燥:利用製冷裝置將壓縮空氣冷卻到一定的**溫度後析出相應所含的水分,並通過分離器進行氣液分離,再通過自動排水閥將水排出,從而使壓縮空氣獲得所需要的乾燥**。

2.真空冷凍乾燥:將含水物料冷凍到冰點以下,使水轉變為冰,然後在較高真空下將冰昇華而除去。昇華生成的水蒸氣借冷凝器除去,昇華過程中所需的汽化熱量,一般用熱輻射供給。

9樓:紅妃香圩

水冷式直接冷凍製冷原理:

冷卻塔底盆的水通過水幫浦輸送到冷乾機的冷凝器對冷凝器進行降溫,再流回冷卻塔內噴淋而下時通過冷卻塔頂上的風扇對水進行了降溫後流回冷卻塔底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執行. 冷凝器散熱同時裡面的冷媒液化,再流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而蒸發時要吸收熱量,從而就對蒸發器裡的硫酸(槽液)進行了降溫,降溫後的硫酸通過水幫浦輸送到電鍍(氧化)槽,就這樣乙個迴圈過程。www.

10樓:young製冷裝置

冷水機組是製冷降溫的 ,具體也可諮詢一下專業的製冷商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用於冷卻而乾燥機用於壓縮空氣脫水,兩個裝置完全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機用來製冷,冷乾機用來乾燥空氣的

13樓:peipei_無悔

冷水機組是制來

冷裝置,而冷凍式幹源燥機是除濕裝置,功能都不一樣,區別自然也不一樣,而智雲~~製冷系統由4個基本部分即壓縮機、冷凝器、節流器、蒸發器組成,冷凍式乾燥機主要由兩種空氣冷凍乾燥和真空冷凍乾燥兩種。

風冷冷水機與水冷冷水機的區別是什麼?

14樓:點點在心

一、換熱**不同

1、風冷冷水機

換熱的**是氣體,配備的有專用電扇,故稱為「風冷」。

2、水冷冷水機

換熱的**是水,配備的有專用冷卻塔,故稱為「水冷」。

二、工作原理不同

1、風冷冷水機

風冷機是直接由空氣被機械地傳閱,機器的冷凝盤管,直接驅逐熱量大氣空氣冷卻。

2、水冷冷水機

通過冷卻塔和水幫浦,用以抽取熱水進行散熱,使製冷過程能夠迴圈進行。

三、安裝使用不同

1、風冷冷水機

可移動,無需其他輔助。

2、水冷冷水機

外部需配水塔和水池,方可使用。

15樓:酷凌時代

風冷式工業冷水機:風冷式工業冷水機是利用殼管蒸發器使水與冷媒進行熱交換,冷媒系統在吸收水中的熱負荷,使水降溫產生冷水後,通過壓縮機的作用使熱量帶到翅片式冷凝器,再由散熱風扇散失到外界的空氣中(風冷卻)。

水冷式工業冷水機:水冷式工業冷水機是利用殼管蒸發器使水與冷媒進行熱交換,冷媒系統在吸收水中的熱負荷,使水降溫產生冷水後,通過壓縮機的作用將熱量帶至殼管式冷凝器,由冷媒與水進行熱交換,使水吸收熱量後通過水管將熱量帶出外部的冷卻塔散失(水冷卻)。

風冷冷水機與水冷冷水機的區別:風冷式工業冷水機和水冷式工業冷水機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冷凝器的不同。風冷式工業冷水機採用風扇做為散熱。

通常採用翅片式的冷凝器,翅片其實是指鋁片,即將需要換熱的部位採用外部安裝鋁片,以達到高效散熱,再通過強力風扇將熱氣抽出。與風水冷式不同,水冷式工業冷水機的冷凝器主要通過迴圈冷卻水來帶走熱量,因此水冷冷水機的冷凝器也通常稱為水炮。

16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他們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冷凝器的不同。水冷冷水機的冷凝器主要通過迴圈冷卻水來帶走熱量,因此水冷冷水機的冷凝器也通常稱為水炮。與水冷式不同,風冷式工業冷水機採用風扇做為散熱。

通常採用翅片式的冷凝器,翅片其實是指鋁片,即將需要換熱的部位採用外部安裝鋁片,以達到高效散熱,再通過強力風扇將熱氣抽出。所以當車間溫度較高時,風冷式冷水機除本身會受到影響外(冷凝器溫度過高會直接導致工業冷水機高壓報警,製冷能力下降),對車間溫度也會有直接影響。水冷式冷水機的優點顯而易見。

水冷式工業冷水機需要冷卻水塔迴圈冷卻水來降溫,因此要使用水冷冷水機需要安裝冷卻水塔、冷卻水迴圈水幫浦、管道,較為繁瑣。相比較風冷式工業冷水機,可方便移動相形見絀。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冷凝器是風冷,乙個是水冷,水冷需要外部水源冷卻。

18樓:凱德利冷水機廠

風冷和水冷冷水機區別如下:

1、主機散熱方式不一樣,風冷式,是通翅片式熱交換器跟室外空氣接觸,然後通過風機散熱;水冷式通過外接水塔和配冷卻水幫浦迴圈散熱。

2、同乙個型號,風冷能效比水冷式差,相差1.2倍3、安裝方便,風冷相對來說是一體機,比水冷方便點,一般小機做風冷式比較多。

19樓:止吸

風冷冷水機安裝在室外,機組自帶風機、風冷型冷凝器,是直接用風冷卻。

水冷冷水機安裝在室內,機組的冷凝器通冷卻水,冷卻水再送到冷卻塔冷卻。

風冷冷水機與水冷冷水機都有冷凍水系統,通過冷凍水迴圈製冷。

風冷的優點:免除了冷卻水處理的麻煩,管理方便。缺點,能效比較低。

水冷的優點:能效比高。缺點:冷卻水系統一般要做水處理,要有專人管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冷水機需要加冷卻塔,

風冷冷水機不需要,

看你的要求和地方是否受限制,一般小hp的選擇風冷好一點

21樓:東躍進冷水機

冷水機分類在製冷方式上可分為兩大類:風冷式冷水機和水冷式冷水機,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冷卻方式不同,在結構上,他們的冷凝器也不同,分別為殼管式和翅片式。水冷式冷水機必須依靠冷卻水塔工作,風冷式的則用自身自帶的風扇進行冷卻,對環境有所要求:

例如通風,濕度,溫度不能高40°c,空氣酸鹼值等等。在技術上,水冷比風冷能效比要高出300到500的kcal/h;在**上,水冷要比風冷低得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個很詳細的對比圖,你一看就會一目了然風冷式&水冷式冷水機對比有什麼區別了。

冷水機排名冷水機牌子哪個好,冷水機那個牌子好

冷水機是無法排 來名的,冷水機自比較好的牌子有 康賽制冷 高川製冷 上海欣諭等。長城科工貿冷水機主要提供恆流恆壓迴圈冷卻水滿足需冷卻儀器 裝置的需要,達內到保容 證儀器正常執行和節水的目的。由於預注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在機內迴圈,特別適合配套用於電子顯微鏡 x光機 雷射器 質譜儀 x射線衍射儀 分子幫浦...

冷水機什麼牌子好點,冷水機那個牌子好

比較好的冷水機組的品牌有 康賽制冷 約克 開利 凱德利 特靈等。選擇好的冷水機組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節省時間。目前可信度最高的,要數行業朋友介紹,使用過,看得到效果,知道 還是不好。這個是百億牌的冷水機吧 看他紅色logo那裡有百億2個中文字。這2個英文本的意思就是冷水機。這個百億公司的冷水機,還...

冷水機的選擇方法有哪些冷水機如何選擇

以下方法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製冷量 即冷水機的製冷能力。根據裝置的熱轉換效率來計算出其所產生的發熱量,再配對選擇合適的工業冷水機。不同型別的冷水機在這個方面也會存在的不同,使用者們可以通過一些不同的計算方式來合理的選擇。2 溫控精度 這個指標完全來使用方裝置的要求。3 水流量和增壓幫浦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