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注塑機的輔機模溫機,冷水機有什麼作用,和普通冷卻水相比有什麼好處

2022-01-05 00:23:59 字數 5148 閱讀 6809

1樓:南京歐能機械****

1、模溫機是利用水或者油等為介質將模具加溫到你要用的模具溫度,便於你有效穩定地控制模具溫度,控制製品尺寸提高產品光潔度等。模具溫度恆定的話,產品表面較好,尺寸也越穩定。

2、冷水機的作用是為工作期間的裝置進行冷卻散熱。因為裝置在工作期間會產生的大量熱量,如果不及時冷卻散熱,會造成裝置因過熱而影響執行,進而影響生產的產品的質量。

3、常用的就是冷卻水。隨著模具的開合,熱膠不斷進來,膠料在型腔內流動,模具溫度會隨之上升,這時一般接上冷卻水給模具降溫。隨後會達到一個平衡,但是這個平衡穩定性不是很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工作6年注塑機直接用到這兩個機器的還沒見過。不過在注塑機上的模具大多有這機器,因為現在的精密注塑越來越多了。簡單的說模溫機與冷水機控制溫度更精確(很精確)。

1.模溫機具有提高並穩定模具溫度作用。例如40度到80度之間,常常用到模溫機。原理是通過通斷加熱來控制模具溫度。(熱水在模具與模溫機之間迴圈。)

2.冷水機的冷卻效果好於普通冷卻水,而且通過冷水機也可以設定準確的溫度。比如10度。

3.普通冷卻水只是迴圈水。無法對水溫(帶動模具溫度)準確控制。只能起到降溫作用,但具體降多少,難以精準控制。

實踐中根據模具的傳熱效果不同,模溫機與冷水機都能把溫度控制在設定的正負5度以內。

明白了吧,還有不明白再聯絡我吧。這方面我還是比較有經驗的。我們用的輔機:模溫機、冷水機、蒸汽機、油溫機、溫控箱等等都自己做的呢。還有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模溫機在塑膠行業中主要應用在以下兩個地方:

一、熱固性專用注塑機料筒溫度的熱量供給源。作用:保證熱固性塑料(電木、bmc)達到穩定的成型溫度。

二、模具溫度的熱量供給源。作用:加熱模具,使達到一定溫度(例:pp料成型時,模具溫度要求在80~90℃)並保持穩定,使製品的更美觀,且提高了成型效率。

模溫機使用溫度:40℃-180℃,精確可達±1℃。

冷水機在塑膠行業中主要應用在以下三個地方:

一、料筒冷卻環處致冷隔熱。作用:保證注塑裝置壽命及穩定性。

二、油箱油溫的冷卻。作用:保證油路系統溫升不過高。

三、模具流道冷卻。作用:提高製品表面光潔度,減小內應力,提高成型效率。

冷水機的冷凍水含有致冷劑,相對普通冷卻水,冷卻速度更快,且溫度可方便控制。

4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模溫機的作用就是用來控制注塑機模具的溫度,將油或水加熱至產品成型所必要的最佳溫度,送入模具迴圈,迅速提高模具溫度,以提高成形效率,縮短開型時間.而模溫機就是操縱熱交流本理,機內之加熱器及冷卻器可精確調理水或熱媒油之溫度,並快捷迴圈於模具正在成型的時間內保持穩定的溫度,以提高產品量量和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都是控制模具的溫度

冷卻水:量產時模具都需接上控制溫度的裝置。常用的就是冷卻水。

隨著模具的開合,熱膠不斷進來,膠料在型腔內流動,模具溫度會隨之上升,這時一般接上冷卻水給模具降溫。隨後會達到一個平衡,但是這個平衡穩定性不是很好。

模溫機是利用水或者油等為介質將模具加溫到你要用的模具溫度,便於你有效穩定地控制模具溫度,控制製品尺寸提高產品光潔度等。模具溫度恆定的話,產品表面較好,尺寸也越穩定。

冷水機也是控制模具溫度,溫度較低的話,冷卻時間可以縮短,以便縮短產品成型週期,提高產量。產品有粘膜的情況一般可以接上與之相反模的冷水機,以快速冷卻,增加拉力。

模溫機是怎樣和注塑機配套的?

6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作為注塑機常見的輔機裝置,有很重要的作用。需要合理配置和選擇模溫機,保持成型最佳溫度,以獲得更好的表面質量並縮短迴圈時間,從而降低產品注塑生產成本。注塑機模溫機如何配套呢?

模溫機對於現在注塑機來說,很多產品是需要用到的。但是不同的產品和工藝,對模溫機的使用要求不同,所選配的型號也有差別。

注塑模溫機有水式模溫機和油式,主要區別是媒介的不同和溫度的不同,水式模溫機針對與普通型的來說只能達到180℃,而油式模溫機可以達到300℃。由於水式模溫機比較清潔,當客戶做的是透明或者是白色的產品。

一般不用通過計算可以直接給客戶選型,僅作為參考,實際還得看客戶現場情況。

1、鎖模力100t以下的配加熱功率為6kw,泵浦為0.5hp;

2、鎖模力150—300t的配加熱功率為9kw,泵浦為1hp;

3、鎖模力350—500t的配加熱功率為12kw,泵浦為2hp;

4、鎖模力500t以上的就要通過計算來選型

7樓:阿科牧機械

注塑行業使用模溫機比較成熟,普通注塑機配模溫機的話,可以直接根據注塑機鎖模力來選型

1,鎖模力100t以下的配加熱功率為6kw,泵浦為0.5hp.

2,鎖模力150—300t的配加熱功率為9kw,泵浦為1hp.

3,鎖模力350—500t的配加熱功率為12kw,泵浦為2hp.

4, 鎖模力500t以上的就要通過計算來選型。(計算比較複雜,非專業勿用。此處略過)

如是高光注塑模溫機的話,則選型不僅僅是加熱功率和泵浦功率的問題,還涉及高光模溫機與注塑機之間的協調通訊功能。這種情況,就需聯絡專業的模溫機廠家。計算出合適自己模具的高光機功率,選一臺配置合適,**合理的模溫機非常重要,它不僅可以提高產品質量,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8樓:圈翠

模溫機的外形尺寸其實都差不多,6kw、9kw外型都一樣的,只是加熱功率不一樣,**也相差無幾,所以我建議你買大一點功率,還有一點就是選擇油溫機還是水溫機,水溫機節能,但是水溫機對水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水壓,水質,常時間使用會產生水垢,很難清理,使模具水道生鏽,影響冷卻。使用壽命相對油溫機要小的多。而油溫機則不然,但是模溫機要加油,相對來說浪費,漏油易汙染環境,不利車間的衛生,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買油溫機,一般油溫機的溫度能升的比水溫機高,正常都能加到200度左右,而水溫機一般只能加到120度左右。

而且你注塑機只有150t,模具也大不了,所以建議你買9到12kw的油溫機

9樓:常

一般模溫機都是小型的!很少模具用的!模溫在120度用油溫機!3kw就夠用了!

模溫機和冷水機用在注塑機那種比較好,**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是功能不同的裝置,不可二選一。模溫機相對於冷水機來說,更多的是保持模具溫度在常溫~90度時用的(加熱);而冷水機一般是保持模具溫度在常溫~4度左右時用的(製冷)。大多數時候注塑是需要加熱模具溫度的。

但有時因工藝要求,模具溫度需要在常溫以下,若要模溫為10度時,模溫機就無能為力了,只能用冷水機,這種情況並不多。模溫機一般在七八千,冷水機要貴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半自動是不需冷水機的!

我們做灌裝、套標等裝置。

12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水介質的模溫機,又叫水溫機或是水迴圈加熱機,水溫機主要有兩種,標準型和高溫型。標準型水式模溫機工作最高溫度為120℃,高溫型水式模溫機工作最高180℃。水式模溫機由於比較乾淨,常用於光學鏡片、注塑成型等行業。

另一種是油介質的模溫機又叫油溫機或是油加熱器,油式模溫機(油溫機)工作溫度分別為180℃,300℃,350℃。

冷水機看現場需要模具是否需要冷卻。

模溫機主要作用是:

1、提高產品的成型效率;

2、降低不良品的產生;

3、提高產品的外觀,抑制產品的缺陷;

4、加快生產進度,降低能耗,節約能源。

不同型號,不同功率,**都是不一樣的。

模溫機對注塑成型有什麼影響?

13樓:周小依在路上

歐能模具溫度控制機是用來控制注塑機模具的溫度,將油或水加熱至產品成型所必要的最佳溫度,送入模具迴圈,迅速提高模具溫度,以提高成型效率,縮短開型時間.而模溫機就是操縱熱交流本理,機內之加熱器及冷卻器可精確調理水或熱媒油之溫度,並快捷迴圈於模具正在成型的時間內保持穩定的溫度,以提高產品量量和效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光模溫機能夠解決對於每一種塑料和塑膠件,存在一個模具表面溫度的極限,超過這個極限就可能出現一種或更多不良影響(例如:元件可以溢位毛邊)。模具溫度更高意味著流動阻力更小。

高光模溫機知道在許多注塑機上,這自然就意味著更快流過澆、澆口和型腔,因為所用的注塑流動控制閥並不糾正這個改變,填充更快會在澆道和型腔內引起更高的有效壓力,可能造成溢料毛邊。由於更熱的模型並不凍結那些在高壓形成之前進入溢料邊區域的塑料,熔料可在頂出杆周圍溢料毛邊並溢位到分割線間隙內,這表明需要有良好的注射速率控制。

15樓:南京歐能機械****

注塑模溫機是用來操控注塑機模具的溫度,將油或水加熱至產品成型所需要的溫度

1、塑膠無熱縮冷縮的物理性量,產品正在成型程序外常常會見到一些縮水、氣泡、裂紋、變形、龜裂、明度不佳、不光滑、瑕疵等不良缺陷,構成那些不良徵象的最主要緣由就是產品正在未成型前模具溫度不恰當,成型時模具溫度達不到產品成型的溫度。

工程塑料如pc、pa、pbt等對溫度要求比較高,注塑機本身的熱量無法滿足其成型程序外所必要的最佳溫度,而注塑模溫機能敏捷提高模具的溫度,並能夠按不合本料所需求的溫度自正在排程和保證模具溫度安穩性,減少不良產品的出現。

注塑行業使用模溫機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注塑行業由於溫度使用比較低,一般採用水式模溫機,建議選擇奧蘭特水溫機。

1、提高產品品質。所有的塑料都會有熱脹冷縮的物理現象,所以若模具溫度不穩定或控制不準,注塑產品將會出現夾水紋、縮水、扭曲、變形及表面光澤不良等現象,能促使模具保持適當的溫度,大幅減少合模次數及降低成型品的不良率,確保產品品質。

2、 提高生產效率。注塑成型前,能自動控制模溫,迅速加溫到所需的溫度並且始終保持恆溫,減少注塑前模具預熱所需時間。可持續工作而無需擔憂模溫過高等問題,在生產中途停機也不致於因模具溫度下降低需等待升溫,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等諸多好處。

17樓:南京歐能機械****

在注塑成型行業中,當塑料通過射嘴到達模具型腔時,需要模具也達到一定溫度來保障生產工藝和增加成品率,這就需要用到模溫機。模溫機顧名思義是用來給模具加熱控溫,以保證產品的生產和良品率,所以,模溫機在注塑成型行業中的作用是給注塑模具加熱控溫,以保障生產,並且根據模具的不同溫度需求以及模具大小來選型模溫機,以最適合的型號匹配相關模具。

有誰知道疲勞試驗機伺服油缸是怎樣選型的

一般來說,疲勞試驗機按照其頻率可分為高頻疲勞試驗機和低周疲勞試驗機這些,兩者採用的控制原理不同,比如低周疲勞試驗機一般採用電液伺服控制,高頻疲勞試驗機採用電磁激振器控制,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電液伺服控制採用控制電液伺服閥開口大小,決定作動器活塞移動的速度控制和載荷控制,通過給定和反饋的差值調整伺服...

有誰知道老式縫紉機的倒線輪上的皮圈怎麼裝

縫紉機一般是和拷邊機搭配使用的 目前好的縫紉機品牌還是不少,飛躍縫紉機,兄弟brother,勝家singer析,蝴蝶 上工,輻標準牌等這些都是不錯的縫紉機品牌!當然好的品牌還有很多的,也都不錯。一般的縫紉機零件店有售,買乙個回來,拉下舊的,推上新的,就裝上了。縫紉機是用一根或多根縫紉線,在縫料上形成...

誰知道挖掘機牌子大全,挖掘機有哪些牌子的

國產的臨工徐工柳工進口的小松日立卡特凱斯沃爾沃利勃海爾 歐系 卡特彼勒,沃爾沃,利勃海爾!日系 小松,日立,住友,神鋼,加藤,竹內,久保田,石川島,長野!韓系 斗山 現代!國產 徐工,三一,玉柴,柳工,龍工,中聯重科,山重建機,臨工,廈工,山東卡特,普什重機,山河智慧型,洛陽一拖!歐美 卡特 沃爾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