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殺人和間接故意殺人區別,直接與間接故意殺人有什麼區別

2021-07-08 17:47:08 字數 488 閱讀 4524

1樓:

直接故意殺人和間接故意殺人的區別要從行為人的認識因素和意志因素來考慮,在直接故意中行為人認識到必然會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而採取一個追求該結果的態度,間接故意殺人中行為人只是認識到可能發生被害人死亡的結果而採取一種放任的意志因素,即被害人死不死無所謂的態度。間接故意殺人一般有三種形態:1、出於犯罪目的放任他人死亡,如男子在飯中下毒欲殺妻造成兒子死亡。

2、出於非犯罪目的放任他人死亡,如獵人挖陷阱捉狼造成他人死亡。3、激情犯罪,如雙方互毆致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應該是意識形態上直接故意與間接故意的區別吧。

定罪都定故意殺人罪,只是在量刑時有區別,直接故意重於間接故意。

殺人,直接故意即犯罪嫌疑人抱著要至別人於死地的心態為殺人行為。

殺人,間接故意即犯罪嫌疑人對他人的死亡抱一種放任的態度,死不死都無所謂,

直接與間接故意殺人有什麼區別

請問過失殺人和故意殺人的定罪怎麼量刑

故意殺人罪,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是一種最嚴重的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該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生命權利。生命權是公民最重要的人身權利,任何人不得非法剝奪。該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在實際發生的案件中,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行為人採用什麼方法,不影響本罪的成立...

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

在邊緣線上,具有一定法律責任,但是否具有刑事責任本人覺得並不是可以簡單總結的 我國法律規定的 某種行為 是否構成犯罪,是以 犯罪構成 來確定的。犯罪構成是指 我國法律規定的某種行為是構成 犯罪所必須具備的主觀要件和客觀要件的總和。每乙個犯罪都包括四個方面的共同要件 犯罪的客體 犯罪的客觀要件 犯罪的...

關於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的問題

我要求加分!誠然,直接故意是 必然發生 希望發生。間接故意是 可能發生 放任發生。但可以這樣理解,直接故意是想人死 人死了 不論物件 間接故意是不想人死 人死了。本題 想人死麼?人死了麼?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對妻子對孩子都是直接故意!你說的第一中情形是直接故意 甲明知孩子吃飯必定中毒而死,卻放任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