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端差,什麼是傳熱端差?

2021-08-17 23:10:03 字數 1531 閱讀 4051

1樓:取個啥名兒

凝汽器壓力下的飽和水蒸氣溫度與凝汽器冷卻水出口溫度之差稱為端差。

對一定的凝汽器,端差的大小與凝汽器冷卻水入口溫度、凝汽器單位面積蒸汽負荷、凝汽器銅管的表面潔淨度,凝汽器內的漏入空氣量以及冷卻水在管內的流速有關。一個清潔的凝汽器,在一定的迴圈水溫度和迴圈水量及單位蒸汽負荷下就有一定的端差值指標,一般端差值指標是當迴圈水量增加,冷卻水出口溫度愈低,端差愈大,反之亦然;單位蒸汽負荷愈大,端差愈大,反之亦然。實際執行中,若端差值比端差指標值高得太多,則表明凝汽器冷卻表面銅管汙髒,致使導熱條件惡化。

(望樓主採納哦)

2樓:無限出品

凝汽器壓力下的飽和溫度與凝汽器冷卻水出口溫度之差稱為端差。 對一定的凝汽器,端差的大小與凝汽器冷卻水入口溫度、凝汽器單位面積蒸汽負荷、凝汽器銅管的表面潔淨度,凝汽器內的漏入空氣量以及冷卻水在管內的流速有關。一個清潔的凝汽器,在一定的迴圈水溫度和迴圈水量及單位蒸汽負荷下就有一定的端差值指標,一般端差值指標是當迴圈水量增加,冷卻水出口溫度越低,端差越大,反之亦然。

實際執行中,若端差值比端差指標值高得太多,則表明凝汽器冷卻表面銅管汙贓,致使導熱條件惡化。

什麼是傳熱端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熱端差是指凝汽器排汽溫度與冷卻水出口溫度的差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度是汽輪機組安全經濟執行的一個重要影響因素,而凝汽器傳熱端差又直接影響著真空度的高低。分析了凝汽器傳熱端差的影響因素,提出了降低端差的措施,以改善凝汽器的熱交的效果,提高機組出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凝結器的傳熱端差是:排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與冷卻水給水溫度之差!加熱器的傳熱端差是:加熱蒸汽的飽和溫度與給水溫度之差!

什麼叫凝汽器端差?端差增大有哪些原因

6樓:告別安琪

在冷凝器壓力下的飽和水溫與冷凝器迴圈冷卻水的出口溫度之間的差異稱為端差。

使凝汽器端差增大的主要原因有:

(1)凝汽器銅(鈦)管結垢。

(2)凝汽器汽側漏入空氣。

(3)迴圈冷卻水量減少等。

冷凝器側的差異尺寸和冷凝器冷卻水入口溫度。

低壓缸排汽流量和冷凝器銅管表面的清潔度,冷凝器洩漏到空氣中,與冷卻水在管道內流動速度有關。

7樓:萍海悟宰南

對一定的凝汽器,端差的大小與凝汽器冷卻水入口溫度、凝汽器單位面積蒸汽負荷、凝汽器銅管的表面潔淨度、凝汽器內漏入空氣量以及冷卻水在管內的流速有關。實際執行中,若端差值比端差指標值高得太多,則表明凝汽器冷卻表面銅管髒汙,致使導熱條件惡化。

端差增加的原因有:①凝汽器銅管水側或汽側結垢;②凝汽器汽側漏入空氣;③冷卻水管堵塞;④冷卻水量減少等。

8樓:只嘆人生幾回醉

凝汽器排汽壓力下的飽和水溫度與凝汽器迴圈冷卻水出水溫度之差稱為凝汽器端差。

端差增大的原因:①凝汽器銅管水側或汽側結垢;②凝汽器汽側漏入空氣;③冷卻水管堵塞;④冷卻水量減少等。

凝汽器的傳熱端差與哪些因素有關,凝汽器的傳熱端差是什麼它與哪些因素有關

凝汽器的傳熱端差與迴圈水進口溫度 凝汽器單位面積的蒸汽負荷 凝汽量與冷卻面積回之比 迴圈水流答量及冷卻表面的清潔程度等因素有關。對於一定的凝汽器在一定的負荷和迴圈水條件下,傳熱端差的大小決定於冷卻表面的清潔程度和凝汽器內積聚的空氣量,因為凝汽器冷卻表面的結垢和髒汙都會妨礙傳熱,降低傳熱效量而使端差公...

請問高手差分訊號變單端訊號啥意思啊?什麼是單端訊號?有知道的還請指點一下

差分訊號是兩端差別訊號和參考地沒直接聯絡,單端訊號為一端和地形成訊號兩端,差分訊號抗干擾能力強,同時干擾兩線干擾相互抵消。請問高手差分訊號變為單端訊號啥意思?什麼是單端訊號?有懂的還請指點一下啊 15 單端輸入時,是判斷訊號與 gnd 的電壓差.差分輸入時,是判斷兩個訊號線的電壓差.差分訊號和單端訊...

什麼是熱端電源和冷端電源,什麼是訊號的熱端和冷端

熱點一樣,就是只閉合電路中,由於兩點間存在溫差而 出現的電位差,就叫熱點呀。也稱為溫度的電壓檔量。熱電壓的名字。啊?是溫差熱電偶,所以顧名思義,必須在存在溫差,當冷熱端溫差為零時,電壓查也就為零。所以測量時熱電壓的測量端和輸出的必須有溫差才有電視輸出才能被檢測到。開關電路中的冷端和熱端是什麼意思 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