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一天耗電量大概是多少

2021-08-17 23:07:46 字數 1155 閱讀 3448

1樓:公尺粒兒嚶

一天看你多少人用吧,像一般家庭3口用,按150公升水算,水溫需要由10度提公升到50(假設),需要的熱量大概就150l*1kg/l*4.2kj/kg℃*40℃=25200kj,1度電=1kwh=1kj/s*3600s=3600kj

25200kj/3600kj=7度電,但由於現在的空氣能的能效係數應該都在3或者更高(環境溫度越高,而水溫越低能效係數越高,也就月省電),所以就就是一天大概需要2~3度電(哇哇,這麼一算挺省的,當然,水箱會漏熱等,實際會高一點的)。

ps:如果你沖涼需要用40度的水50l,你的做法是將水燒到60度,用30l的60度熱水+20公升20度的冷水,這樣電要比直接把50l的水由20度燒到40度要費很多電。

直接把水溫設定在自己舒服的水溫就可以了,盡量避免需要混冷水,這樣省電,但如果人多,這樣需要水箱大很多,否則需要分兩次了。

2樓:櫻桃味的小丸子吖

空氣能熱水器的一天的耗電量多少不能一概而論,具體耗電量主要跟當地的氣候條件、家庭人口數量有關,一般來說,北方耗電比南方多,家裡人口多的比人口少的多。另外家庭使用熱水的生活習慣和空氣能熱水器的品牌也有一定的關係,洗衣洗菜經常用熱水的比用的少的耗電多,雜牌空氣能熱水器比品牌熱水器耗電多。

空氣能熱水器,也稱「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氟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公升溫增壓,再水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製造相同的熱水量,是電熱水器的4-6倍,其年平均熱效比是電加熱的4倍,利用能效高。

空氣能熱水器耗電量,這個更它的功率、熱水使用量和環境溫度有關。功率一定的情況下,環境溫度較高的情況下其熱效率(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為380%-500%)就會越高,也就是越省電。通常情況下,乙個家庭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每月的用電量大概為30度。

空氣能熱水器工作也是要消耗電力的。相對電熱水器來說,能夠省電約40~70%。空氣能熱水器加熱水過程中,在消耗一定電力的同時會從室外環境空氣中吸收較多的熱量轉移到水中。

在室外環境20度情況下,每消耗1度電能夠轉移給水相當於3~3.5度電的熱量;在室外環境溫度7度左右的時候,每消耗1度電能夠轉移給水相當於2~2.5度電的熱量;在環境溫度0度以下的時候,每消耗1度電能夠轉移給水相當於1.

5~2度電的熱量。相比電熱水器,消耗1度電就產生相當於1度電的熱量要好很多。

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採用市電的燃氣熱水器因為有風機主控板等耗電裝置,正常使用時功率大約20 40多瓦,不同廠家不同火力功率有些許差異,另外有些燃氣熱水器有防凍功能,冬天用來保護水管不被凍結,防凍功率有100瓦左右,不同廠家有些許差異。拓展延伸 最好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

新風系統耗電量大嗎,新風系統耗電量一天多少

以前新風系統一般是交流電機耗電會大些,如果是壁掛式無管道新風機或者窗式新風機一般是直流電機耗電量小,簡單來說,直流電機比交流電機耗電量小 單向流系統 正常的機器是28w h 也就是說24小時開著只耗電0.6度左右。雙向流系統 正常的機器是 40 2,或70 2 w h 也就是說24小時開著耗電2,3...

120公升熱水器每月耗電量是多少,電費多少

我以前老的60l熱水器長年開,每月200多電費,時間長了還老化漏水,因為一直保持著高溫狀態。後來換了個熱水器,並改只是洗澡前開一下,現在每月電費120左右。長年開,比如你一直打著75度的高溫。水溫與室溫的溫差越大散熱就越快。特別是北方,一直開著就很耗電。主要還是現在的熱水器保溫效果不好,遠遠比不上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