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酒店概念,酒店文化的概念

2021-08-17 18:11:00 字數 3822 閱讀 3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鄉村酒店,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農家樂。主要市場是分布在城鄉結合部,城裡人方便到達,並且出行時間一般不長。

你問有什麼型別,其實鄉村酒店就是酒店的一種型別,如果硬要分類的話,鄉村酒店也是分星級的,一共五個級別,類似於一般正常的酒店評級。

鄉村酒店主要的業務一般是餐飲和康樂專案,當然他既然叫做酒店,也會提供響應的住宿消費。類似於成都去都江堰,可能就會在都江堰住上一晚。

鄉村酒店的特色就是離開城市,放慢節奏,感受慢節奏的生活,親近自然,當然最重要的是,**便宜。

其實國內的鄉村酒店和國外的不太一樣,當然這其間的因素有很多。上面都是說的國內的鄉村酒店,這一塊其實目前也還沒有真正規範,所以包括我們學旅遊,學酒店的也狠難給出乙個確切的定義。大家眾說紛紜。

求採納,純手工打造。

2樓:雪蓮如煙

鄉村的味道。鄉村的用品飾品,鄉村的服飾 鄉村的飯食 習俗,我是這麼理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鄉村的味道哦,還應該有家的感覺,這是我理想的。你根據感覺做啊

酒店文化的概念

4樓:無名之人

酒店文化是指酒店自成體系的思想觀念、文化觀念、價值標準、管理模式、經營理念和物質文化環境的總和。每乙個成功的酒店,都具備有反映自己特色、個性和精神面貌的酒店文化。

酒店的文化定位基於酒店本身的自然環境、民族歷史淵源、人文環境、時代特徵、政治和經濟背景、藝術色彩、經營特色等 。

酒店文化是酒店員工共同擁有的價值觀、酒店精神、經營哲學等,是一種滲透在企業一切活動之中的東西,是企業的靈魂所在。酒店是個勞動密集型、感情密集型行業,酒店產品就其本質來說是酒店員工所提供的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文化是指酒店在長期的經營管理實踐中,逐漸培育成的、佔據主導地位的、並為全體員工所認同和遵守的企業價值觀、企業精神、經營理念以及行為規範的總和,其內容包括物質文化、行為文化和制度文化,還有處於核心地位的酒店精神文化。酒店精神文化決定著酒店的物質文化、行為文化和制度文化,是酒店企業的上層建築。

在進行酒店文化建設時,最為關鍵的是對酒店精神文化的準確定位,博採眾家之長,為我所用,包括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優良成分、國外先進企業文化的經驗等。

為了使酒店文化能夠深入人心,在進行文化傳播時,主要運用發揮酒店經理的垂範作用和酒店英模人物的影響作用,以增強酒店員工的企業意識,建立完善的酒店文化網路,並利用酒店文化載體和重大事件進行傳播,樹立良好的酒店形象。

在進行酒店文化建設中,為了避免重大失誤,要及時進行總結修正,不斷完善酒店文化的內容。如果說「精神文化」稍顯抽象的話,那麼精心塑造酒店文化的「形」與「神」就相對形象一些——酒店就像人一樣,「形」和「神」各不相同,模樣和品行都不一樣,有什麼樣的老總就有什麼樣的企業。北京的「炸醬麵大王」和」仿膳」就不一樣,「龍門客棧」和「香格里拉飯店」肯定不同。

酒店如人,都有個名字,或叫「牌子」。而品牌化講的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店名,它是乙個名優化的概念,從形到神、從外觀到內涵都能取悅於消費者,並在市場中贏得廣闊的酒店實體。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的名酒店實在太少了。

要加強酒店的企業文化建設,必須明了企業文化的內涵,著力抓緊其核心,精心打造,精益求精。

對於中國酒店企業和酒店市場而言,酒店文化的力量主要是通過企業家和職業經理人的行為影響表現出來的。所以酒店文化應該是包括企業家在內的員工職業理念群體,是企業歷史的積澱和儀式的傳承,是市場競爭和管理行業的道德基礎,核心靈魂是企業家的創新精神。這種精神包括對本民族、本地區的文化眷戀,對行者發自內心的關愛,以及志存高遠的戰略投資行為。

酒店是社會的、歷史的,而不僅是屬於企業家自己的;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以自己的創新努力去探索人類文明多方向演進的可能性,這種創新精神還包括酒店企業家應該把自己的角色當作職業而不是職位。

酒店文化是酒店無形價值的體現,只有將這種寶貴的無形資產轉化到具體實踐的過程中,才能使酒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斷加強,成為酒店共同價值觀的核心。通過合理配置人才不斷提高員工素質,是酒店文化建設和管理的根本所在,需要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質的員工隊伍,以及富有個性化的經營風格,使企業文化真正落到實處。酒店文化是實實在在的,必須從基礎做起,必須從管理人員做起。

酒店文化體現在酒店環境的布置中,體現在客人的宣傳中,更體現在酒店員工、特別是管理人員的日常管理行為中。酒店日常行為的持續創新就是企業文化的最有效載體,如某酒店集團每週準備有各種與旅遊相關的日常用語,教旅遊者學習用當地語言進行簡單的溝通。正是這些從細微處入手的服務行為體現了該酒店集團處處從顧客需求出發的企業文化。

致力於企業文化建設的酒店企業也要抓緊時間做好不同層次、不同區域的員工行為規範,尤其是管理人員的行為規範、員工社交場所的禮儀規範,以及長期的員工文化素質提公升規範。

「名牌的一半是文化」——創酒店名牌,突出酒店文化特色,加強酒店文化經營,必將成為酒店經營成敗的關鍵。酒店全面匯入酒店cis,是酒店名牌形象得以有效塑造和提公升、也是酒店及其產品成為名牌的必由之路。對與酒店形象有關的一切要素要進行全面系統的規劃設計,並通過全方位的多**的統一傳達,塑造獨具文化品位的酒店名牌形象,以謀求大眾的認同。

名牌文化管理是從酒店企業文化制度層次上規範和約束酒店員工的內部和對外的各種行為,是創造名牌文化的組織基礎和制度保證。對內主要體現為酒店管理的科學化改革,要求酒店制定制度文化發展戰略,為酒店價值現象體系貫徹落實提供制度保障;對外則表現為建立文化發展戰略。

目前的中國酒店業供求關係發展不平衡,供大於求,競爭激烈,但市場的層次、空間和潛力還很大。聰明的管理者不會害怕競爭,而是通過競爭來顯示優勢和能力,通過競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們應該認識到:

供求的天平傾向消費者,他們不僅可以選擇不同檔次的酒店,還可以選擇同檔次酒店裡最值得信賴的品牌,實際上他們是在選擇最值得信賴的員工、最值得信賴的服務、最值得信賴的文化。

度假型酒店的定義,特點是什麼? 20

6樓:

度假型酒店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觀光度假型酒店,這類酒店要求的地理位置比較獨特:多位於海濱、草原,海島,森林,雪山等擁有獨特旅遊資源的地方,並且能夠提供多種旅遊活動和健身活動如游泳等。這類酒店較注重安全衛生舒適,在飲食上最好能有當地特色的菜式,不需要很豪華,因為人們只是去那邊的景點參觀,注意力都放在景點上。

eg。杭州西湖邊的酒店,北極的ice hotel

另一種則是休閒度假型酒店,這類不需要有良好的旅遊資源,但一定要安靜,舒適,綠化的自然環境。因為這類酒店的顧客都是前來放鬆身心,釋放壓力的,逃離城市的喧囂。eg.珠海的酒店

度假型酒店在為顧客設計所需的娛樂時,應將酒店特點與顧客需要結合,避免提供吵鬧的環境,才能讓顧客真正舒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產品的特點的共性:⒈有形產品和無形產品的結合。如菜餚是有形的,而服務是無形的。

⒉不可儲藏性、不可轉移性。⒊生產、銷售和消費的同時性。⒋季節性。

⒌不可專利性。⒍品牌忠誠度低。⒎服務的差異性。

搞清了酒店產品的特點對於研究酒店的營銷策略有著重要意義。

交流同行:寧波南都賓館虎先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度假酒店主要接待旅遊度假者,通常坐落在風景名勝地區(如海濱,著名山莊,溫泉附近).地理環境是建立度假酒店的乙個重要因素.度假酒店是乙個度假中心,專門提供給客人娛樂和享受,它一般要有良好的沙灘,游泳池,滑雪場,溜冰場,高爾夫球場和運動場,甚至跑馬場.

度假酒店的客源受季節影響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休閒度假遊客提供住宿、餐飲、娛樂與遊樂等多種服務功能的酒店。與一般城市酒店不同,度假酒店不像城市酒店多位於城市中心位置,大多建在濱海、山野、林地、峽谷、鄉村、湖泊、溫泉等自然風景區附近。像國內的岸狄建築啊什麼,就是專門做度假酒店的

請簡述酒店的定義和作用

多元文化是什麼個概念?多元文化包含什麼

一 多元文化 多元文化是指在人類社會越來越複雜化,資訊流通越來發達的情況下,文化的更新轉型也日益加快,各種文化的發展均面臨著不同的機遇和挑戰,新的文化也將層出不窮。我們在現代複雜的社會結構下,必然需求各種不同的文化服務於社會的發展,這些文化服務於社會的發展,就造就了文化的多元化,也就是複雜社會背景下...

武術的概念,武術的概念

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 制止侵襲 為技術導向 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 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 武化 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武術,擁有消停戰事 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

集郵與集郵文化有什麼不同概念

集郵是指對郵票和郵品的收集 整理和研究。集郵文化是集郵的思想性 藝術性 史料性 知識性 娛樂性的科學概括和本質體現。它是以郵票為主要載體,反映人類歷史實踐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文明成果的意識形態。所以說集郵文化是集郵本質的體現和概括,是集郵活動的精髓。集郵文化的本質和內涵又決定了集郵文化的多元性。集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