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自己不小心眼,大度一點,怎麼能讓自己變得大度一點,不斤斤計較,不小心眼兒

2021-08-17 17:14:43 字數 5353 閱讀 7912

1樓:snail不願背殼

女人如果太小心眼男人就容易受不了,可能要導致更壞的後果.但女人天生都對自己的老公有強烈的佔有慾,所以這也是人知常情的.

但如果真是眼睛裡揉不了沙子,可以讓自己轉移視線.因為只有當女人把最大的精力盯到男人身上時,才會這樣.可是如果男人真的有情況的話,你也是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的.

那就要學會相信他們,只有彼此信任才能讓婚姻更快樂.

1、再有就是讓自己大方得體,當然不能太妖豔.

2、如果自已越再乎這方面,就越要把持住。

3、如果你將男人抓的太緊,事極必反,婚姻也是一樣,那會導致**。

4、你可以在你小心眼時做一些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最好是自己最喜歡的事。

5、要學會保持一定距離,有時距離產生美是很有效果的。你要讓她為你小心眼才是本事。

怎麼能讓自己變得大度一點,不斤斤計較,不小心眼兒

2樓:平浩利

第一:你在每一方面不管你做哪件事,做後應該會一直考慮合適度,一旦事情做得不妥,你就會感覺很不好,會造成內心的拘謹第二:愛斤斤計較的人,本身就是完美主義者,所以在各方面可能會考慮得比較周到,所以就會覺得別人說的話,顯得自己會尷尬,生氣有時候,其實別人沒有惡意,但是自己內心總會有一種厭惡感,所以別人說的話,你不能放在身上不能老是去想!放開!

如何讓自己變得大度,不小心眼

3樓:詩意的百慕

小心眼很正常!但是自己也要換個立場考慮,只要你的選擇符合情理就好了!建議你看一些這方面或者為人處世方面的書籍!別人虐我千百遍,我帶別人如初戀!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淡定、淡定…、遇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先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要冷靜………經歷過很多事情、你就會看開的、沒什麼、成熟需要時間的磨練、不著急…………想開點、人生麻、就像小瀋陽那句「眼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所以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用感恩的心去生活、你會發展生活如此美好

5樓:miumiu歸來

努力多交些不同型別的朋友,視野開闊了,觀念就會隨之改變,當你自己敞開心扉走出去,感受這個世界更真實美好的模樣,自然就不會再那麼狹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放眼未來,不要只看眼前。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些開心的事情,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多做深呼吸,冷靜,淡定!

怎樣才能讓乙個人變得大度,不小心眼?

8樓:飛兲

自己安慰自己說,不生氣,大度大度,淡定……

9樓:獨木

不用狹隘的去看待問題,相信自己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的,一心來交往比防範更好。

怎麼樣才能做到大度,大量,和不小心眼?

10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工作賺錢,公升官了,發財了,體胖了,就會大度,大量,不小心眼了。努力吧,加油!

怎麼做乙個大度 不小心眼不鑽牛角尖的人?

11樓:翠長

我覺得想要做乙個大度的人,那麼這個時候首先你要去自改變自身,把自己充實起來,這樣就不會去鑽牛角尖

12樓:我ej知d了

放棄自己

捨棄他人

用愛意散布身邊的人

13樓:帶我離開吧

如果想做乙個大度不小心眼就要看得開,心胸夠寬廣。

怎麼才能不小心眼 5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怎麼才能不小心眼

一、心態正常的人,是需要有健康的發洩渠道的,比方說運動、吼歌等。小心眼的人,更需要有發洩渠道,應該及時把心中的苦悶通過健康的渠道發洩出去,只有這樣才能不積鬱成疾。

二、看待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角度。如果從壞的方面看待,得到的都是負能量。所以說,積極、正向的看待問題,陽光地對待生活。

三、先想別人,後想自己。人生活在世上,總要與別人發生交往。但須知道,人際之間的交往是有互酬性的,也就是平時常說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要贏得別人尊敬,首先要先尊敬別人,付出多少,也會得到多少。

四、在平時,要主動與人交往,主動解人之憂,修復好以往因為小心眼造成的人際關係上的裂痕。另外,要在大家印象較深、較為敏感的問題上做出較高的姿態,樹立新的形象。

15樓:丁香娛

如何讓自己不小心眼

所謂狹隘,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心胸狹隘、氣量小,俗稱「心眼窄」、「小心眼兒」。這種人只聽得好而聽不得壞,只能接受成功而不能接受失敗,受到一點委屈或碰到一點很小的得失便斤斤計較、耿耿於懷。具有這種性格的人,又極易受外界暗示,特別是那些與己有關的暗示,極易引起心理的內部衝突。

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失誤就認為是莫大的失敗、挫折,長時間寢食不安。在行為上表現為人際交往面窄,隻同與自己一致或不超過自己的人交往,容不下那些與自己意見有分歧或比自己強的人。

有狹隘性格的人感情脆弱、意志薄弱、辦事刻板、謹小慎微,有時發展到吝嗇、自我封閉的程度。狹隘心理是許多不良個性的根源,嫉妒、猜疑、孤僻、神經質等不良表現都源於狹隘心理。

1.充實知識。人的心眼與其知識修養有密切關係。

乙個人知識多了,立足點就會高,眼界也會相應開闊。此時,就會對一些小事、小利拿得起,放得下,丟得開。狹隘性格的人要多讀一些道德修養和人際交往方面的書籍,培養自己的集體主義精神和互助友愛精神。

2.增長閱歷。心胸狹隘和見識少密切相連,閱歷淺,接觸社會的機會較少,頭腦中積累的知識經驗少,很容易出現認識上的片面性、看問題的絕對化和極端化。

偏激認識一旦產生,就固執己見,容不下有悖於自己觀點的人和事。「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般地說,人的閱歷越廣,見識就會越高,心胸就會越開闊,心境就會越恬淡從容。

3.放棄自私。狹隘和自私是「孿生姐妹」。

狹隘的人把目光投向自己,他們把「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為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作為人生信條,唯我獨尊,固執己見,時時處處都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在交往中更是極力排斥「異己」,其結果落得了門庭冷落。

心胸狹隘之人容不下別人比自己強,嫉妒超過自己的人,他們只願和不如自己的人交往,其結果導致自負心理的增強和交際圈大大縮小。

門庭冷落和交際圈的縮小,必然帶來孤獨、寂寞和空虛的困擾。如果我們為自己確立乙個積極的生活目標,把眼光放遠一些,自己的得與失也就不算什麼,把眼光從狹隘的個人小圈子放出去,拋開「自我中心」,就不會遇事斤斤計較,「心底無私」才能「天地寬」。

4.擴大交際面。心理是對客觀現實的能動反映,人的性格、品格都是主體同環境互相影響的結果。

人與環境的交流越多、越廣泛,人的開放程度就越大,心胸越開闊;越是生活在封閉、抑鬱的環境裡,思想、胸懷也就越容易狹隘。

狹隘心理往往是與「個體與環境間缺乏交流」相關的,交流的缺乏,導致心胸的狹隘,而狹隘的心胸,又造成自我封閉,限制交往的開展,如此惡性迴圈,個性就在狹隘的座標系統中進一步強化。

因此,擴大交際面,加深與外界的了解與溝通,更透徹地了解別人與自己,增長見識,拓寬心胸,是克服狹隘心理的重要途徑之一。從狹窄的個人圈子中走出來,就不會像「井底之蛙」那樣鼠目寸光,只看到自己一時的得失了。

5.待人以寬。人作為社會中的一員,必然要在社會中生活,免不了要與別人發生交往。

為了使交往順利進行,應本著人際交往的互酬原則,也就是說,在交往中不要只想到自己的私利,甚至還想從別人那裡得到點好處。

須知,在一定程度上,你付出多少,最終也會從別人那裡得到多少。因此,豁達大度、待人以寬是我們待人處事應遵循的乙個原則。只要不是原則上的事,不要對吃一點虧而耿耿於懷。

6.多交結那些被公認為是慷慨大度、大方的人。你的周圍一定會有這種人,跟他們在一起,你會潛移默化地受到坦蕩胸懷、恢弘氣度的影響,學到他們待人接物、理事處友的方法。

最好少跟極端自私、斤斤計較的人在一起。有句俗話說「守好鄰學好鄰」,選擇朋友也同樣如此。

7.培養生活雅趣。多參加朋友圈或社群裡的文娛、體育活動,拓寬興趣範圍,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在彼此廣泛的交往中,感受生活中的新鮮刺激,感受生活的美好,增強審美情趣,陶冶性情,淨化心靈,從而在健康向上的氛圍中增強精神寄託,消除心理壓力。

16樓:用心的低調者

小心眼,這種性格特點,她是因為在你成長的過程當中都外部環境不斷影響而形成的胸懷不夠寬廣的話,很容易在某些事情上鑽牛角尖,鑽入死胡同也很容易和別人產生一些矛盾,小心眼的話,有的時候也代表著乙個人,有一顆容易嫉妒他人的心,這些它在短期,短期或長期內都會對乙個人產生一些非常深遠的影響,甚至於會影響人的一生,這種影響自然是一種消極的影響,而非一種積極的影響,所以改變自己的這種小心眼,顯得尤為的必要。

那麼怎樣來改變他呢?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定要多讀書,而且要讀那些偉大的書,那些內容心懷開闊的書,那我們每讀一本書,事實上就是在與書中的人物進行對話,在與作者進行對話,為什麼有的人寫出來的書會是那麼經典?歷經時間的磨礪,依然是給我們深刻的印象和感悟,是因為這些人的作者,他們本身就是乙個在思想和行為上都值得我們去借鑑的人,我們知道每一本書都是作者,自我思想的一種流露,都有作者的印記在裡面,我們通過讀書,通過讀經典的名著,通過他們,我們就在和乙個個偉人,乙個個巨人進行對話,在對話的過程當中,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地審視自己,不斷地改進自己,讓自己從乙個不怎麼樣的人,便成為乙個,值得別人欣賞,理解別人的人。

當然,平常的生活當中,你還應該經常性的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來想問題,特別是當你遭遇了矛盾的時候,與對方產生了矛盾的時候,你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來,把問題想通,雖然這樣你會比較痛苦,但是正是因為有這樣乙個痛苦的過程,反而會使你的心變得不再那麼狹隘,這樣的事情經歷的越多,你的心就會變得寬廣。

17樓:蕢痴萊豐

「小心眼」的表現滲透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

不寬容「小心眼」的人不但得理不讓人,就連理虧也胡攪蠻纏,絲毫不肯服輸。這種人鼠肚雞腸,聽不得一句冒犯之言,容不得半點不同意見,誰說他一句壞話,他能終生不忘;誰提他一句意見,他能視為仇敵。他的做人原則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敏感猜疑

有的人疑心特別重,常常無中生有,捕風捉影,或小事變大。

嫉妒這種人極端自私,認為誰也不能比他強,有的甚至心腸狠毒,會由嫉妒驅動幹一些違犯法律,傷天害理的事情。

斤斤計較

為人處事一味想佔便宜,半點小虧也不能吃。

「小心眼」是一種異常的心理狀態,「小心眼」的人或者經常生氣、委屈、憤怒,憂思不斷,耿耿於心,痛苦纏繞;或者吵罵、尋釁、歇斯底里大發作,精神處於高度亢奮、緊張狀態。由於內心的衝突或情緒危機難於解脫,很容易導致機體生理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如高血壓病、冠心病、潰瘍病、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神經官能症、癔病、精神病、癌症等便會紛至沓來。有的甚至走向極端,因為一點小事想不開而輕生。

當我遇到你

回答採納率:30.4%

我是男生,眉毛很淡,怎麼能讓自己的眉毛濃一點

去紋眉吧,有點像紋身,做一次就可以管一輩子,紋個好看點的,還可以給自己加點分 化妝或者去試試有接眉毛的 購買眉毛增長液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濃啦 男生眉毛好淡好稀的怎麼辦?能讓我的眉毛濃一點嗎?我也是男生.性子比較急.我就不喜歡用那類土方法.我要的是很短時間看出效果.後來,朋友給我介紹了幾款增長液.都用了...

怎麼能讓自己說話和唱歌聲音變的溫柔一點?總感覺自己聲音平平的沒感情

不一定非要溫柔啊,每個人的聲音特點不一樣的,也許你屬於御姐型的,那麼放心大膽地去發音我就覺得不錯 多聽王菲的歌,學她的發音,她用的是靈音 煩惱的意思 煩惱指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 也可以是乙個形容詞,指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引證釋義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 第二章 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

怎麼能讓我長高一點,怎麼才能讓孩子的個子長高一點

你處於二次發育期,把握時機,多喝骨頭湯 如豬腿骨煲蓮藕 豬腿骨燉花生 我二次發育時要 求家人每週煲一到兩次骨頭湯給我喝,喝了兩年結果我是家裡長得最高的 還要喝適量牛奶,補 鈣 不能挑食。適量運動 充足睡眠 保持快樂心情。身高有遺傳和後天的因素,不能過份強求,更不能走極端,要有良好的心態對待自己比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