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電源根據輸出介面分為哪幾種

2021-08-17 17:09:13 字數 898 閱讀 810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內部提供多組介面,其中主要是二十或二十四芯的主機板插頭、四芯驅動器插頭和四芯小軟碟機專用插頭等。二十芯的主機板插頭只有乙個且具有方向性,可以有效的防止誤插,插頭上還帶有固定裝置可以鉤住主機板上的插座,不至於接反。atx電源介面根據輸出電壓的不同可分為+5v、+12v、+3.

3v、-5v、-12v和+5v sb等,這些接線顏色也不同。

①+5v(紅色線)。主要用於主機板供電,包括主機板、記憶體、cpu和一些主機板上的其他裝置。光碟機、硬碟的訊號電路也由+5v電源供電。

②+12v(黃色線)。主要為標準裝置的驅動電路供電例如風扇等散熱系統供電,一般連線到適配卡上。

③+3.3v(橙色線)。目前cpu、agp的電壓越來越低,因此新的atx規範增加了+3.3電壓,這樣就不用由+5v轉為+3.3v了。

④-5v(白色線)、-12v(藍色線)。這兩個電壓分別支援isa匯流排以及竄行口等老式裝置,現在比較少用到了。

⑤+5v sb(紫色線)。與+5v電壓完全一樣,但自己獨自一條電路,與其他供電電路無關,而且電腦無論開機與否,只要電源通電就可以永遠保持開通狀態。這種電源支援一些可以對系統啟用的裝置,例如支援網路喚醒的網絡卡等。

⑥ps-on線(綠色線)。複雜作業系統管理電源的開關,是一種主機板訊號,和+5v sb一起成為軟電源,實現軟體開機、網路喚醒等功能。

⑦pg(power good)訊號(灰色線)。pg訊號線連線到主機板上,並且受主機板的監控軟體控制開機。系統啟動前電壓進行內部檢查和測試就是通過這條線路完成的,如果沒有pg訊號是無法開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為at、atx、atxv2.0(一般的台式電腦用)

和標準+5v/+12v開關電源(嵌入式系統、單板一體機用)

不通用的主要是一些伺服器、品牌機以及不少專用電腦或計算機系統。

一般計算機電源都在什麼範圍內,計算機電源的工作電壓範圍是多少?

計算機屬於弱電產品,也就是說部件的工作電壓比較低,一般在正負12伏以內,並且是直流電。而普通的市電為220伏 有些國家為110伏 交流電,不能直接在計算機部件上使用。因此計算機和很多家電一樣需要乙個電源部分,負責將普通市電轉換為計算機可以使用的電壓,一般安裝在計算機內部。計算機的核心部件工作電壓非常...

計算機網路分為哪幾類,計算機網路可以從哪幾個方面分類,各分為哪幾種型別?

1 我們常見的 lan 就是指區域網,這是我們最常見 應用最廣的一種網路 2 都會網路 metropolitan area work man 3 廣域網 wide area work wan 4.網際網路 inter 計算機網路分為哪幾類 計算機按通用網路劃分標準。按這種標準可以把各種網路型別劃分為...

計算機儲存系統分為哪幾個層次,計算機儲存系統分哪幾個層次?每一層次主要採用什麼儲存介質?

在計算機系統中儲存層次可分為高速緩衝儲存器 主儲存器 輔助儲存器 高速緩衝儲存器用來改善主儲存器與 處理器的速度匹配問題。輔助儲存器用於擴大儲存空間。儲存系統的效能在計算機中的地位日趨重要,主要原因是 1 馮諾伊曼體系結構是建築在儲存程式概念的基礎上,訪存操作約佔 處理器 cpu 時間的70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