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控衛是什麼意思啊,掘金的首發控衛是誰

2022-02-03 12:52:57 字數 4346 閱讀 3598

1樓:我不會玩魚人

首發控衛即一開場就出現在場上的控球後衛。

首發:籃球比賽開始的時候就在場上的,就叫做這個隊的首發球員,也叫先發球員。就是一開場的陣容,與之相反的是替補陣容。

控衛:全稱控球後衛又叫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乙個固定位置。控球後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

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

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2樓:

首發:籃球比賽開始的時候就在場上的,就叫做這個隊的首發球員,也叫先發球員。就是一開場的陣容,與之相反的是替補陣容。

控衛:全稱控球後衛又叫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乙個固定位置。控球後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

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首發控衛即一開場就出現在場上的控球後衛。

3樓:匿名使用者

控衛就是pg 英文是point guard,多數負責組織控球,組織球隊進攻。首發就是開始時就上場的五個人,,結合著能理解吧

4樓:天下有鷹

先上場 的五名隊員中負責運球過半場,組織進攻的球員

5樓:陳凱立

就是比賽剛開始出場,控制球,合理分配球給自己的隊員的控衛

6樓:愛吃洋三芋

首發~~~~就是先發,比賽開始先上場的球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籃球比賽中,先上場的控球後衛,又稱先發後衛!

8樓:經臨

比賽率先上場,主要負責控制球和分配球

9樓:孫樹盛

比賽開始就上場的控球後衛

掘金的首發控衛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倫·艾佛森(allen iverson)(被譽為「得分最多的控衛,助攻和搶斷最多的分衛」):

位置:後衛

生日:1975-06-07

身高:1.83 公尺

體重:74.8 公斤

畢業學校:

college - georgetown

入選2001-02賽季nba「第二陣容」;參加「全明星大賽」,並且首發出場

2001-02賽季,平均每場得分31.4,搶斷2.80,出場時間43.7,均列nba第1位

榮獲2000-01賽季nba「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平均每場得分31.1,搶斷2.51次,均列全聯盟第1位

參加2023年nba「全明星大賽」,榮獲「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入選1999-2000賽季nba「第二陣容」

1998-99賽季,入選nba「最佳陣容」,平均每場得分26.8,列nba第1位

獲得1996-97賽季nba「最佳新秀」稱號,成為76人隊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作為新秀,賽季得分1787分,創nba最高記錄

2023年4月,連續5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創nba新秀最高紀錄

參加2023年全明星週末「新秀大賽」,得到19分,9次助攻;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獲得「本月最佳球員」稱號(2023年11月),平均得分21.8,助攻6.4,搶斷2.67,均列新秀第1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 阿倫-艾弗森!!!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ar`也就是艾費森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艾呀,鬱悶,呵呵,搞的感覺大家都不認識答案似的~

新賽季快船的首發控衛會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和同事討論快船,他說快船這賽季新簽約特奧多西奇百分百首發,而我更看好黑貝蘆葦或者小里弗斯打首發,大家怎樣看呢?

特奧百分之百首發,因為首發陣容裡有格里芬、小喬丹,他們都需要有人餵球,特奧是最適合的人。

裡弗斯,必須太子爺啊

貝弗利 防守頂級 投射一流 新賽季進攻絕對不會比太子差 看好新賽季15+5+5

15樓:匿名使用者

特奧多西奇,可惜老傷,然後控衛就隨意了

湖人現在誰是首發控衛

16樓:匿名使用者

郎左鮑爾首發,拉簡隆多替補

17樓:

魔術師表示除了勒布朗其他位置都是競爭上崗,朗佐按理說是要和隆多競爭下的,但我覺得最終還會是鮑爾首發

芝加哥公牛隊在2023年總決賽時期,喬丹身邊的那個首發控球後衛的具體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字:約翰·帕克森

英文名字:john paxson

出生日期:2023年9月29日

位置: g/控球後衛

身高: 1.88公尺 / 6尺2寸

體重: 84公斤 / 185磅

選秀: 2023年第1輪第19位被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選中學校: notre dame大學

參考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約翰·帕克森

能力湊合

如果林書豪加盟森林狼隊,他有可能成為該隊首發控衛嗎?

20樓:柒布小果

可能性不大,畢竟目前依然處於各支球隊的調整期,甚至隨時都會出現球員的交易,在這樣的客觀背景下,森林狼不可能早早確定簽下林書豪並且作為首發控衛來使用,個人認為即便簽下,新賽季也應該是角色球員或者主要輪換球員,畢竟按照林書豪的實力來說,想要在一支nba球隊打上首發控衛還是存在不小的難度。

眾所周知,在nba的賽場上,球星和主教練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如果相處和諧,那麼球員的實力會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反之則會導致教練戰術和球星能力大打折扣,如果林書豪加盟森林狼以後遇到類似的問題,那麼無論原因是否出在自己的身上,都對場上定位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畢竟目前的林書豪並不具備巨穩操勝券的能力。

作為nba球員來說,如果不是球隊的當家球星,就必須要學會接受任何場上位置,畢竟在一支球隊中,掌控場上比賽陣容的是主教練,即便是當家球星或更衣室領袖,也不能忽視主教練的意見和作用,反觀林書豪並不具備這兩個身份,因此就需要憑藉自身實力去爭取首發控衛的位置,但遺憾的是並沒有讓教練做出決斷的硬實力。

無論首發還是替補,對於林書豪來說能夠上場打球才是最關鍵的,況且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戰術體系和配置思路,只要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得到了主教練的認可,相信林書豪在nba的賽場上依然可以找到證明自己的機會,或許加盟森林狼就是個不錯的開端。

21樓:清春不打烊

有很大的可能,畢竟他的實力不容小覷。

22樓:多肉

應該會成為首發控衛的,畢竟森林狼隊當中沒有特別出色的後衛。

23樓:阿寶值班

應該會,論經驗和技術,林書豪都是比較強的,因此會被重用。

24樓:假蘇更生

這個要看到時候球隊怎麼安排,還有他自己適不適合。

25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他加盟這個戰隊,那麼我覺得會被重重的,也會能夠得到更好的發揮。

26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個具體要看教練怎麼去安排了,感覺還是很有可能的。

27樓:珍簡單

我覺得還是有的,因為林書豪他的實力還是比較強悍的,畢竟在nba打了這麼久。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能不能夠成為,我覺得很難,因為他的這個經驗和技術並不是特別好。

「顏控」是什麼意思?顏控什麼意思啊

極度重視長相的人。拼音 y n k ng 出處 控 出自日語 con 取complex 情結 的前頭音,指極度喜歡某東西的人,喜歡的東西要冠在 控 字之前,例如 蘿莉控 正太控 女僕控。在名詞後加上即成為 很喜歡某物 的意思。近義詞 以貌取人 以名取士。反義詞 量才錄用 表裡如一。造句 小李可是個十...

什麼是控某某控的意思,XX控是什麼意思?

就是喜歡某種屬性的人 像女僕控 就是指特別喜歡穿女僕裝的動漫人物的一類動漫fans 控就是對某一事物有特殊喜好,近乎瘋狂的喜好。如正太控就是超喜歡十四歲以下的漂亮男孩,對他們完全沒有免疫力!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解釋 就是喜歡某種型別吧 我覺得還有到痴迷的程度,比如我就是大叔控 你可以把...

妹控到底是什麼意思,妹控是什麼意思?

控應該是指愛,而且不光指愛而且還有點迷戀吧,好像生活中離不開她,或者對她唯命是從,就好像自己的靈魂被她勾住了,至於是愛情還是只是疼愛這可能都有,各個人有不同.希望我的解釋能幫到你。其實要了解這個話題還是去看妹控漫畫自己體會吧.特別疼愛妹妹到像把妹妹當做戀人般對待的程度 妹控是什麼意思?妹控是以 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