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是什麼東西

2021-08-17 13:17:54 字數 2386 閱讀 7398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補充:

瀝青大體分為兩類,一類叫煤瀝青,一類叫石油瀝青,是煤與石油深加工之後的殘羹剩飯,但用途很廣。

首先,瀝青還可以繼續深加工,得到瀝青纖維,再經碳化製成碳纖維,是優質碳纖維複合材料的重要增強體,但不是最好的碳纖維。這是瀝青的高階應用,我國水平不亞於鬼子,但產量用量不大。

其次,主要是石油瀝青,可以燒成焦炭,叫石油焦,是煉鋼的主要燃料和碳源。還可以破碎後與無煙煤及液態瀝青等,一起混合成型製成高爐耐火材料、電解鋁陽極、電爐煉鋼電極、電機碳刷、化學電池正極材料以及熱交換器和耐高溫固體潤滑材料等。這是瀝青的最大一部分工業用途,產量用量遠遠超過其它三項之和。

第三,用作各種重防腐塗料、絕緣塗料、絕緣板捲、防水塗料和防水卷材等,這是瀝青的次重要應用,其中瀝青質量差別很大,假冒偽劣產品很多。

最後,實在沒什麼好的用途了,鋪路吧!但它仍然是性但價比無可替代的好東西。其中不合乎道路要求的瀝青,本來是作為前面第二種應用的個別產品的。

於是也有以次充好的豆腐渣工程與它有關。這是人禍,不關瀝青什麼事。

其它方面還有許多應用,今兒就暫時介紹這些吧。

明白為什麼美國佬對石油煤炭這麼玩命了吧。t n n d,瀝青是個寶,全世界人民少不了啊。

瀝青是什麼東西

2樓:酷娛記

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

瀝青的表面是呈黑色的,可溶於二硫化碳。主要成分是瀝青質和樹脂,其次有高沸點礦物油和少量的氧、硫和氯的化合物。在土木工程中,瀝青是應用廣泛的防水材料和防腐材料,主要應用於屋面、地面、地下結構的防水,木材、鋼材的防腐。

3樓:花花有才哦

瀝青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它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瀝青主要可以分為煤焦瀝青、石油瀝青和天然瀝青三種:其中,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

天然瀝青則是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瀝青主要用於塗料、塑料、橡膠等工業以及鋪築路面等。

瀝青主要可以分為煤焦瀝青、石油瀝青和天然瀝青三種:

1、煤焦瀝青

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即焦油蒸餾後殘留在蒸餾釜內的黑色物質。它與精製焦油只是物理性質有分別,沒有明顯的界限,一般的劃分方法是規定軟化點在26.7℃(立方塊法)以下的為焦油,26.7℃以上的為瀝青。煤焦瀝青中主要含有難揮發的蒽、菲、芘等。

這些物質具有毒性,由於這些成分的含量不同,煤焦瀝青的性質也因而不同。溫度的變化對煤焦瀝青的影響很大,冬季容易脆裂,夏季容易軟化。加熱時有特殊氣味;加熱到260℃在5小時以後,其所含的蒽、菲、芘等成分就會揮發出來。

2、石油瀝青

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根據提煉程度的不同,在常溫下成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石油瀝青色黑而有光澤,具有較高的感溫性。

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中曾經蒸餾至400℃以上,因而所含揮發成分甚少,但仍可能有高分子的碳氫化合物未經揮發出來,這些物質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3、天然瀝青

天然瀝青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這種瀝青大都經過天然蒸發、氧化,一般已不含有任何毒素。

瀝青材料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

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4樓:音淡聲輕

你好,瀝青依然是柏油馬路用的,

用來鋪地的一種膠體材質,

混合石子就可以鋪平路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柏油,用於公路面層、建築防水、防潮、防腐

6樓:為了我的緣

一種建築所需的材料!,一般用來修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瀝青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

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

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

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

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度,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瀝青就是乙個黑乎乎的東西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初看以為 復是遊戲幣。制 但注意到上面有寫著bai 長城乾紅葡萄酒 正du中有zhi華夏兩個字。那判斷應該是dao購買長城乾紅葡萄酒時送的紀念幣 或者是長城乾紅葡萄酒搞什麼活動發行的紀念幣。是否值錢不清楚,但從僅為長城乾紅葡萄酒發行來看,值錢的可能性偏小,喜歡就收藏起來吧,做為乙個小玩物也是不錯的。...

黑洞是什麼東西,黑洞是什麼東西

黑洞所吸收的物質或光線沒有從另一端出來。黑洞是會越來越大。不過黑洞本身質量巨大。吸收的這點物質對它實在微不足道。就象我們地球也每天 吸收 不少隕石。但也不見 越來越大 對的。此時我們在飛船裡感覺是直線。因為整個空間本身彎曲了。但接近圓心時不是減速而是加速。這彎曲的空間就等效於巨大的重力加速度。把飛船...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這不就是卷子,錢啊,這個是應該是幹直播的。邊彈琴邊之會樂器的。一邊是非常小的。那邊是正規的,大店子。好像是山葉。我知道,那我待一會兒一會兒沒完,有事兒。這個你是問桌子上的琴是什麼琴嗎?看著像卷琴鋼琴,上有賣的,300多塊錢,平常可以卷成一團,用的時候鋪在桌上,就行了,這個需要通電的,得找個離電源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