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檢查正常hpv16陽性還需要做活檢嗎

2021-08-17 13:17:54 字數 1544 閱讀 6048

1樓:霸7威武

hpv16型是最難清除的一種高危亞型病毒,99%的宮頸癌都能檢測出hpv16型,目前已經是宮頸高危感染了,雖然tct正常,但是hpv16比較危險,建議早發現早干預早**,現在開始做**,防止進一步發展為cin1,活檢就不需要再做了。

2樓:雨xiu悠悠

如果陽性了,那當然你還是做一下活檢比較好。因為做了活檢,你也就放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hpv16型是致癌風險比較高的亞型,建議做個活檢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活檢進一步檢查

hpv16陽性,為什麼做宮頸活檢只取了倆個點,tct檢查不明意義的鱗狀細胞,像我這種情況嚴重嗎?

5樓:太陽榮華醫師

hpv16陽性,ct檢查不明意義的鱗狀細胞,應該考慮是屬於慢性宮頸炎等症狀,應該是屬於比較嚴重的症狀的,是容易出現惡性病變的發生的,積極進行**。可以考慮進行利普刀等手術**,同時使用一些干擾素等藥物進行**。

tct檢查正常,還有必要做hpv檢查嗎

6樓:誠信是金

有必要的現在讀書tct和hpv分型聯合篩查。也就三四百不要省哦

7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親,由於患者到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檢查發現宮頸不是很平滑,或私密處有異味、外陰瘙癢、白帶異常等情況,醫生就會讓患者做乙個tct檢查,如果檢查結果不理想,那會增加乙個hpv檢查。有時候醫生憑藉臨床經驗覺察宮頸有異常情況,或秉承減少患者檢測痛苦的原則,會給患者直接做tct與hpv聯合檢查,來確診患者的病情。

臨床上建議,女性即使在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如果有性生活史,每一年都要做一次宮頸癌的篩查,包括tct檢查和hpv檢查。因為hpv是導致宮頸上皮病變的**,而tct顯示結果。定期做tct和hpv聯合檢查,可以降低罹患宮頸癌的風險。

有什麼問題歡迎您諮詢小迪哦,小迪願意為您排憂解難。

tct檢查結果正常,但是hpv16陽性是什麼意思

8樓:佴景

這個我也問過醫生 tct檢查hpv那個是查不出來的 按hpv檢查結果為主 你是16 我也感染了 我是58

tct檢查正常,hpv16/18陽性,**鏡活檢取了兩個點

9樓:病魔克星的春天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這個情況考慮是有慢性宮頸炎的現象,區域性有cin一級,一般專可以按照慢性屬炎症處理。但如果伴有hpv感染的話,建議最好是應用重組人干擾素**一段時間。建議定期進行複查,可以再3到6個月複查一次。

52歲,半年前做的tct正常,hpv16陽性,,**鏡活檢也沒有癌變。現在半年了複查hpv16還是

10樓:來自石拱橋有魅力的紫穗槐

你好,tct意思是有宮頸細胞學異常改變,是否達到癌前病變程度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癌變,需要做**鏡檢查看。即使是癌變根據病變範圍大小,**和預後也不同

tct檢查正常和hpv檢查正常能排除宮頸癌了嗎

可以的已婚婦女hpv一般需要間隔一年是,可以複查hpv tct一般是一年一次,連續三年檢查沒問題,可以兩年一次。這是常規的健康檢查,可以預防宮頸癌的發生 這兩個檢查是宮頸癌前篩查,都正常說明你的宮頸癌的機率幾乎為零。但是一定要定期複查,不是說查一次就沒事了。可以的,這兩項本來就是排除項 tct檢查正...

TCT正常但是HPV呈陽性是什麼情況

hpv感染與宮頸癌密切相關,hpv檢測陽性可以再去篩查一下hpv的型別,看看是高危型還是低危型,如果是高危型,就要經常體檢,每半年做一次tct,做到早期預警。tct一切正常,還需要做hpv檢測嗎 tct是宮頸癌的普查,篩查是主要從宮頸脫落的細胞取出材料進行化驗。現在宮頸癌篩查除了做tct,還要做hp...

hpv16可以吃鴨子和雞嗎,Hpv感染能不能吃雞肉

海鮮肉類食物要少吃。甲魚和鴨子能同吃嗎 不知道你是不是孕婦,如果是孕婦的話,我也愛莫能助,這兩者都是帶寒的食物,孕者不能吃,吃了就會滑胎。如果不是,吃了也沒有事。甲魚 中醫認為,甲魚肉味甘,性平,無毒,主治傷中益氣 熱氣溼痺 腹中激熱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甲魚肉中含有能夠抑制肝癌 胃癌 急性淋巴性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