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為何獨不敢侵略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2021-03-26 13:16:25 字數 1696 閱讀 7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葡萄牙駐守澳門的軍隊 守備力量強大。日本進攻澳門必須付出重大**。原理如同當年納粹德國不敢進攻瑞士一樣。 得不償失。有可能全盤皆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敢,是沒必要,澳門對他的戰略形不成威脅,占領也無幫助,占領了又要多乙個敵人,日本當然不會進攻澳門,而且德國也不會讓日本動葡萄牙!!(原因有人已經說了,我就不再說了)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3樓:小敏美衣閣

因為巴西有一百多萬日本移民,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在這種壓力下,二戰中日本沒有入侵澳門。

16世紀30年代葡萄牙曾讓遠征隊在巴西建立了殖民地。巴西的土地面積廣但人煙稀少,一直發愁無人開發。葡萄牙人曾向大清朝請求移民,希望中國人移民到巴西,一起來開發南美洲面積第一大的國家。

因為怕留下什麼對國家不利的後患,葡萄牙的殖民者提出了三條條件:(一)必須入巴西國籍;(二)必須有家屬同往不能乙個人去;(三)必須是農業或者工業的從業者,不能是無業遊民。

中國人從來都是安土重遷,這樣的條件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徹徹底底和祖國斷絕聯絡,幾乎沒有人願意去。清朝的皇帝對此也非常不滿,於是就不在理會這件事。

看到中國對這件事不理會,葡萄牙殖民者只好轉向地狹人多的日本合作,日本人很高興,馬上就答應了要求,之後開始漸漸地大量地向巴西派出勞動力。直至二戰開始,巴西已有一百多萬日本移民。

面臨二戰中日本放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開始緊張,擔心日本會進攻澳門,因此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是這樣寫的:「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

要是一百萬人一起被請出巴西,趕回日本,不但會造成大的混亂,還會引起很多麻煩,因此,這這種壓力下,在二戰中日本沒有入侵澳門。

二戰時的作戰面積多達2200萬平方千公尺。日本占領了朝鮮跟台灣,在二戰中又侵略了中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以及當時還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日本的野心其實早就想過澳門,只是被環境的所迫,所以才能讓澳門免於這場災難,最後能不被侵略。

4樓:888老李

澳門是葡萄牙的人殖民地,而葡萄牙二戰前期是支援德意日的,和日本是盟友,甚至向蘇聯派過兵,後期當個牆頭草支援美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澳門是葡萄牙殖民地,而當時的巴西也是葡萄牙殖民地,而

且大和民族是巴西最大的少數民族。如果對葡萄牙開戰,勢必嚴重影響在巴西的日本人,導致外匯減少。

2中立國家除非佔有特別重要的戰略地位,一般是不會被打的。

二戰時日本為何獨不敢侵略澳門?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日本大肆bai

侵略,du除了大規模侵華外,zhi還將魔爪dao

伸向了東南亞和周邊地區以專及太平洋諸島屬嶼。殖民澳門的葡萄牙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自己的兄弟國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

」這一威脅還真管用,把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是啊,若三百萬人一起被掃地出門趕回老家日本,不僅會造劉繼興 著 成很大的混亂,還會衍生很多的麻煩,所以投鼠忌器的日本人屈於巴西的施壓,在二戰中從始至終都沒敢對澳門下手。(《**秘聞》 劉繼興 著 新華出版社出版 2023年9月)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入侵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據劉成禺著 世載堂雜憶 說,日本之所以在二戰中不敢對澳門下手,主要是因為巴西的乙個照會阻嚇住了日本。面對二戰中日本大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 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這一阻嚇還真管用,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若...

二戰時日本有那麼多兵嗎,二戰時日本同時與美 蘇 中三國開戰,它為什麼有那麼多兵力?

所以最後完蛋了,老家老輩人說,全城就住了30個真鬼子 差不多方圓100裡地就這30個真鬼子 其它200多全是偽軍,突然有一天晚上,偽軍全起義變成八路了,鬼子一瞬間被秒殺了 說來慚愧,作為中國人我覺得很可恥。看過一篇文章,南京大 時,十個鬼子押著近千民眾,卻沒有乙個人起來反抗,直到被押至萬人坑活埋,反...

二戰時日本的重型坦克是什麼,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九一式和九五式重型坦克 試製九一式重型戰車由試製一號戰車改裝而來具體改裝時間不明 應在1927年以後 全長6300mm 全寬2470mm 全高2570mm 重量18t 成員5人 時速為25km 最長行進距離不明 設計使用的主炮為當時還沒製造出來的九四式70mm戰車炮 設計使用3挺機槍型號不明 裝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