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銅及銅合金的加工圖技術要求有那些

2021-08-17 08:43:16 字數 3558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圖面上要求基本的尺寸公差及形位公差

2.技術要求要有表面處理要求,未注公差參考那個標準,表面粗糙度,是否符合rosh等!

有沒有銅及銅合金合金加工產品成分化學分析允許偏差的國家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銅及銅合金合金加工產品的國標有幾十個。

不同的產品對化學成分的標準有所不同。

例如對於室內消防栓中的用銅,就要求:

鑄造銅合金技術條件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gb/t 1176;

銅及銅合金拉製棒必須符合國家標準 gb/t 4423

銅及銅合金的國際標準有哪些?

3樓:牙雅木頭大

中國 德國 歐洲 國際標準 美國 日本

gb din en iso uns jis

銅及銅合金拉製管 現在執行的什麼國家標準

4樓:天津鋼管

gb/t 1527-2006 《銅及銅合金拉製管》標準;

本標準規定了銅及銅合金拉製管的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包裝、運輸、貯存及訂貨單內容。本標準適用於一般用途的圓形、矩(方)形銅及銅合金拉製管材。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的國家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習慣按色澤分類一般分為四大類:

1、 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2、 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3、 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4、 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我國銅及銅合金標準化工作進展迅速,有關銅的國家標準分為四大類:

一為基礎標準,其中gb5231—2001規定了加工銅及銅合金化學成份及產品形狀;

二為化學分析方法標準,規定了銅及合金中主成份和雜質元素的化學分析方法;

三為理化效能試驗方法,其中包括了電阻係數、超聲波探傷、渦流探傷、殘餘應力、脫鋅腐蝕、無氧銅含氧量、斷口、晶粒度等規定方法;四為產品標準,其中包括陰極銅、電工用銅線錠、鑄造黃銅錠、鑄造青銅錠、粗銅、硫酸銅、銅鈹中間合金、銅中間合金、銅精礦以及銅及合金加工材標準。

我國除國家標準外,還有行業標準和企業標準,為滿足產品開發的需要,供需雙方還可商定專用技術條件。

世界各國銅及銅合金產品均納入國家標準,如美國astm標準、日本jis標準、英國bs標準、德國din標準、法國nf標準、俄羅斯γoct標準、國際標準iso、歐盟bsen標準等;標準化工作對國民經濟發展極為重要,同時也是銅材生產、研究、應用的總結,因此世界各國銅及銅合金標準都在不斷的修訂和完善。

銅及銅合金導熱好焊接前應做什麼準備

6樓:眾人前唔舌猶健

戴厚手套,小心別被燙到,翻轉的時候由於零件太燙要準備好防燙的工裝夾具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您的概念太模糊,什麼銅紫銅還是黃銅,這個您要說清楚具體內容。才能有效的解答。因為本人只是略知一二,敬請諒解

銅和銅合金擠壓加工的方法有哪些

8樓:丫丫和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韌銅、脫氧銅、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

按功能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用銅合金(主要有非合金化銅和微合金化銅)、結構用銅合金(幾乎包括所有銅合金)、耐蝕銅合金(主要有錫黃銅、鋁黃銅、各種不白銅、鋁青銅、鈦青銅等)耐磨銅合金(主要有含鉛、錫、鋁、錳等元素複雜黃銅、鋁青銅等)、易切削銅合金(銅-鉛、銅-碲、銅-銻等合金)、彈性銅合金(主要有銻青銅、鋁青銅、鈹青銅、鈦青銅等)阻尼銅合金(高錳銅合金等)、藝術銅合金(純銅、簡單單銅、錫青銅、鋁青銅、白銅等)。顯然,許多銅合金都具有多生功能。

材料形成方法

按材料形成方法劃分為可為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事實上,許多銅合金既可以用於鑄造,又可以用於變形加工。通常變形銅合金可以用於鑄造,而許多鑄造銅合金卻不能進行鍛造、擠壓、深衝和拉拔等變形加工。

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又可以細分為鑄造用紫銅、黃銅、青銅和白銅。

銅的分類及常見的加工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純度為主要區別,電解銅一般純度比較高。純銅適合拉伸,無氧銅適合做電線網線等線纜。

其他的銅材主要是銅合金,銅與鋅,錫,鉛等的合金。

合金的硬度上公升,比如銅鋅合金的黃銅含銅量高一點的比如62%,適合磨削,切割,鑽孔,刨。但是不適合拉伸。

銅鉛合金適合做雕塑。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模具比較常見的有紅銅,黃銅和鈹銅,紅銅比較軟,黃銅比紅銅硬,鈹銅最硬,比45號鋼還要硬,但是很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銅分為電解銅、無氧銅、一般工業銅

鑄造銅合金有什麼技術要求?

12樓:榮昌滑動軸承

鑄造銅合金要求的技術挺高的,比如爐前溫度,爐子的溫度直接決定了你的澆鑄質量,根據嘉善榮昌滑動軸承的澆鑄經驗,不同牌號的銅合金的溫度都不一樣,比如錫青銅(cusn6zn6pb3,cusn5zn5pb5)的溫度與鋁青銅的溫度都不一樣,澆鑄的時候溫度很重要,這是其一。

其二, 爐前材料分析很重要,這個決定了材料對不對。

其三,澆鑄時候的速度等等

13樓:銅鑄件銅瓦銅

鑄造銅合金的技術要求根據各種成分的特徵不同,鑄造河南大山有色金屬效能不同,鑄造工藝特點也不同。

1、錫青銅:結晶特徵是結晶溫度範圍大,凝固區域寬。鑄造效能方面流動性差,易產生縮松,不易氧化。工藝特點是壁厚件採取定向凝固(順序凝固),複雜薄壁件、一般壁厚件採取同時凝固。

2、鋁青銅和鋁黃銅:結晶河南大山有色金屬特徵是結晶溫度範圍小,為逐層凝固特徵。鑄造效能方面流動性較好,易形成集中縮孔,極易氧化。

工藝特點是鋁青銅澆注系統為底注式,鋁黃銅澆注系統為敞開式。

3、矽黃銅:結晶特徵是介於河南大山有色金屬錫青銅和鋁青銅之間。鑄造效能最好(在特殊黃銅中)。工藝特點是順序凝固工藝,中注式澆注系統,暗冒口尺寸較小 。

按照合金的主要成分,鑄造銅合金河南大山有色金屬可分為錫青銅、鉛青銅、鋁青銅、鈹青銅、黃銅、鋁黃銅、錳黃銅、鉛黃銅、矽黃銅等等。每種系列的銅合金根據主要成分的含量又有不同的牌號。因鑄造銅合金的牌號較多。

銅合金的特性主要是導電性能和導熱性能好,並且具有一定的強度(比鋁合金、鎂合金高)。主要應用於電子電力等導電性能要求高的領域,如各種電極、電觸頭、高強度導線;也應用於散熱元件或器件等散熱要求高的領域,如河南大山有色金屬結晶器熱核反應堆散熱器空調冷凝管等

請問防盜門的材質是黑銅的好還是鋅合金的好

防盜門什麼材質好 1 不鏽鋼防盜門 這種材質最大的優點就是堅硬牢固 耐用性好,因此由不鏽鋼製作而成的防盜門同樣也具有堅固耐用的特性。並且不鏽鋼防盜門的抗腐蝕性和耐老化性好,即使是在潮濕或其他惡劣條件下使用,它也不容易出現變形和生鏽現象,同時不鏽鋼防盜門方便清潔。但由於它本身材質顏色的原因,不鏽鋼防盜...

你好,請問下,合金pcabs韌性不夠可以加tpr增加韌性嗎

晚上好,bai 可以加tpr來做固相增塑劑,它du和sbs相似zhi對abs的硬嵌段部份有一定改善作dao用對pc則無影響請酌回情參考。答tpr和abs相容性良好不會和pc有溶出,考慮到聯合造粒為塑料合金提供固相軟段也可以試試看sbs nbr或者pvac這些彈性高聚物來協同提高抗衝強度,橡膠軟段親烯...

全銅燈好還是鋅合金燈好,到底是鋅合金材質的燈好還是鐵藝的好?為什麼我們家鐵藝的會生鏽

全銅燈比鋅合金 燈好。市面上賣的銅燈都是銅和其他金屬的合金,這樣就能增加它的強度和抗氧化性,色澤也漂亮了,同時降低了成本,也滿足了人們的心理需求。全銅燈更好更高檔,全銅燈永不生鏽 容易清潔 款式不落後 還有收藏價值。相比鋅合金燈貴得有道理 中國有個青銅器時代,所以有些人就認為銅是好東西。銅作為金屬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