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用人單位勸辭,交了辭職報告,如何補救

2021-08-17 03:16:24 字數 1270 閱讀 389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用人單位不受理勞動者的離職申請時,勞動者應當將離職申請郵遞到用人單位負責人手中,30天後離職屬於正常合法。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上班是你的不對,主管不代表老闆。意思是要叫你留下來,看來你還有談工資待遇的籌碼。如果他們真的不給辦理的話你的情勞動部門仲裁,不過對你也不利的多

突然被公司勸辭退,我該怎麼辦

3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合同沒有到期的,你不要提出解除合同,讓公司提出來,這樣你有經濟補償金,根據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一年支付乙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公司沒有給你交社保,所以你要解除勞動合同。公司要給你經濟補償。補償多少取決於你的工資與公司違法時間。

5樓:山東招遠劉飛

現在是公司要辭退你,你為什麼要解除勞動合同?等他辭退就好了,可以獲得更高賠償

6樓:彈道無痕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這樣的情況要給予一定的補償的。

7樓:梔子花的笑顏

你這種情況算公司違約。你可以口頭提出辭職並要求他們給予經濟補償。

如果沒有兩年半,公司賠兩個半月工資。如果超過兩年半,公司賠三個月工資。而且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是突然通知工作交接辭退的,可要求再補乙個月工資。

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公司補交工作期內的所有社保。

對於以上要求公司不答應,可申請勞動仲裁。這期間的工資可要求公司支付。前提是你不要有任何書面的簽過自己名字的東西落在他們手裡。

關於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被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要怎麼賠償

1 單位以你不勝任工作與你解除勞動合同,看來單位是不想要你了。想辦法要留在公司是沒意思了。那麼你關心的應該是如何能多拿到點補償。2 如果是單位認為你不勝任工作成立,公司依法是可以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的補償是 1.5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一共就是2.5個月工資。3 如果認...

我可以投訴用人單位嗎?怎麼電話投訴用人單位

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且約定了工作崗位,用人單位私自調換你的工作單位是違約行為,你可以拒絕。加班,需要和勞動者協商,且應支付加班費,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其行為是違法的,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全國統一投訴 12333。你可以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廠違反勞動法及相關章程的違法行為,並且到...

用人單位不給員工放年假怎麼辦,用人單位不給員工放年假怎麼辦?

在我國的職工法律中,帶薪休年假是職工的法定權益,如果你在原單位工作已經滿1年或以上,則你就能夠享受到一定天數的帶薪年假。另一方面,在企業方面,法律也賦予其權利按照生產需求去計畫放休假的細則,可分開也可以統一實施。因此,如果單位考慮到生產的實際而不能安排員工放年假,那麼它就需要給予員工3倍的年假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