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C柔性排線用什麼(膠水)能固定到線路板上

2021-08-17 02:30:58 字數 5701 閱讀 7379

1樓:

快速固化一般用uv膠固定 如bonle8031紫外線uv膠水

2樓:合一膠粘小

fpc柔性排線用什麼(膠水)能固定到線路板上可用韌性好 粘接力強的 快乾膠水 hy-308

fpc柔性排線用什麼(膠水)能固定到線路板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隨著膠水行業的發展,目前做排線的基本都是用uv膠來固定,也必須固定,包括目前的led背光源,喇叭膜上的兩條線的焊錫點,我司在喇叭行業做的最為突出,在很早的時候,喇叭都是用黃膠來固定的,但時間久了會掉,我司的uv膠也是第乙個用在喇叭上的固定的。

排線的固定我司也有幾個客戶,都在深圳這邊,他們用的是uv膠表乾性非常好的一款。

你那裡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聯絡我,我的資料裡有****,合適的話可以將樣品寄給你測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要快速的粘黏可以用3秒膠,但是這種膠粘性大,用量過多時取下線排的成功率極低,

還一種可選熱熔膠棒,

望採納!

5樓:

脫焊,沾上去能用嗎,一般貼上就是雙面膠也可以。

6樓:已然喪心病狂

乙個是熱熔膠:

熱熔膠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常溫呈固體狀態,加熱融化後能快速粘接。

另乙個是ab膠:

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是不須靠溫度來硬應熟成的,所以是常溫硬化膠的一種,做模型有時會用到。一般用於工業。

跟推薦熱熔膠,這個比較便宜。而且可以反覆加熱溶解。比較好用。

7樓:智者朝平

深圳聯邦萬能膠水 uv3366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直接粘在硬板上嗎?

如何用altium designer14畫fpc柔性線路板的介面排線部分?

9樓:mage兔

兩種方法:

和畫smt排座一樣,做元件庫(排做)做封裝庫(一排並列焊盤),做原理圖匯入pcb不露的就是走線  推薦這種

直接放置線(top layer層),算好尺寸有銅的地方都要,在要露銅的地方用線(top solder層)放置露銅的地方,線是圓頭最後用keepout 層切平  也可以用pad 調整成top layer層換成矩形

排線和杜邦線有什麼區別

10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應用不同:

1、排線的應用:廣泛應用於各種印表機列印頭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繪圖儀、掃瞄器、影印機、音響、液晶電器、傳真機、各種影碟機等產品的訊號傳輸及板板連線。

2、杜邦線的應用:杜邦線可用於實驗板的引腳擴充套件,增加實驗專案等。可以非常牢靠地和插針連線,無需焊接,可以快速進行電路試驗。

二、兩者的概述不同:

1、排線的概述:排線也叫軟性電路板(fpc)。它按照所屬行業規範規定排線規則、線序、線色、線號等,用於活動部件及活動區域內的資料傳輸,如電腦內部主機板連線硬碟、光碟機的資料線,手機主機板連線顯示屏的資料線,還有連線裝置之間的資料線都統稱排線。

2、杜邦線的概述:是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有特殊效用的縫紉線。電子行業杜邦線可用於實驗板的引腳擴充套件,增加實驗專案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排線,也叫軟性電路板(fpc)。它按照所屬行業規範規定排線規則、線序、線色、線號等。杜邦線是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有特殊效用的縫紉線。

2、排線用於活動部件及活動區域內的資料傳輸,如電腦內部主機板連線硬碟、光碟機的資料線,手機主機板連線顯示屏的資料線,還有連線裝置之間的資料線都統稱排線。電子行業杜邦線可用於實驗板的引腳擴充套件,增加實驗專案等。可以非常牢靠地和插針連線,無需焊接,可以快速進行電路試驗。

12樓:完好

基本沒區別。但各有各的優點。

排線,也叫軟性電路板(fpc)。它按照所屬行業規範規定排線規則、線序、線色、線號等,用於活動部件及活動區域內的資料傳輸,如電腦內部主機板連線硬碟、光碟機的資料線,手機主機板連線顯示屏的資料線。軟性線路板、柔性印刷電路板,撓性線路板,簡稱軟板或fpc,具有配線密度高、重量輕、厚度薄的特點.

杜邦線可用於實驗板的引腳擴充套件,增加實驗專案等。可以非常牢靠地和插針連線,無需焊接,可以快速進行電路試驗。可以非常牢靠地和插針連線,無需焊接,可以快速進行電路試驗補充。

fpc (軟性線路板的排線)怎樣快速與pcb 電路板上的焊點焊接?

13樓:北京某君

三種情況:

1使用普通排線,可以讓商家做出插頭,直接插入電路板安裝孔裡然後過波峰焊。也可以給普通排線做插頭插上去,比如硬碟排線就這麼弄。

2使用扁平的銅排線,適用於導線經常需要彎折的地方,比如印表機字車與電路板之間的連線。這種情況通常是使用專門的插座或接外掛程式連線電路板的。但是也可以把導線,直接壓焊在電路板上(並不快速)

3使用碳粉製成的塑料基扁平排線,適用於不經常移動的柔性連線處,比如計算器螢幕和電路板的連線。這通常是使用熱壓焊接,業餘條件下,通常是將烙鐵溫度調到一百五十度到二百五十度之間,手工對齊排線後,在排線上方墊紙,然後把烙鐵頭劃過紙的表面。也可以用專門的矽橡膠熱壓接專治,同樣可以把排線直接焊在電路板上。

fpc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有哪些?

14樓:pcb行業如笙

在印製電路板工藝中,以三層柔性覆銅板為例,研究了柔性覆銅板的組成。它是由金屬箔導體、絕緣箔導體、絕緣膜和中間層粘結劑熱壓而成。

金屬箔導體一般有銅箔、鋁箔、銅鈹合金箔等。一般來說,柔性覆銅板需要良好的延展性和動態柔韌性。電解銅箔的斷裂伸長率為4%,高延伸率電解銅箔和壓延銅箔的斷裂伸長率可達10%。

在疲勞韌性方面,電解銅箔一般較低,高韌性電解銅箔為10.25%,壓延銅箔為150%。因此,在這方面,使用壓延銅箔最合適的方法是柔性板。

但是,當有特殊要求時,也可以使用電解銅箔來降低製造成本,即柔性板不需要動態彎曲。

主要絕緣膜有聚酯膜、聚醯亞胺膜、氟碳膜和芳香族聚醯胺紙。目前,前兩種是最常用的。聚酯薄膜用於105℃以下柔性板的工作條件,常用厚度為25-125um。

它具有良好的介電效能、耐化學性和低吸濕性。但熱阻和尺寸穩定性都是熱固性聚合物,具有良好的尺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薄膜的主要效能指標有:

拉伸彈性、體積電阻係數、拉伸強度、熱膨脹係數、介電常數、斷裂伸長率、擊穿電壓、表面電阻係數等。

主要的層間粘結劑有環氧樹脂、丙烯酸酯樹脂、酚醛改性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聚酯樹脂、聚醯亞胺樹脂等。環氧樹脂和丙烯酸樹脂是兩種最常用的樹脂。環氧樹脂膠粘劑耐熱性高,介電效能好,耐化學腐蝕。

丙烯酸酯樹脂粘合劑的加工工藝優於環氧樹脂粘結劑,具有優異的柔韌性、介電效能和耐化學性。中間層粘結劑主要負責導電金屬箔與絕緣膜的粘合作用。它對柔性版的耐熱性、耐化學性和介電效能起著重要作用。

它對阻燃柔性板的耐熱性、耐化學性和介電效能起著重要作用。在阻燃柔性覆銅板中,粘合劑也決定了其阻燃性。粘合劑塗層的一般厚度為12.

5-40 um。

撓性覆銅箔板的生產過程

三層法製造可分為兩類:片材法與連續法。板法生產方式與剛性覆銅板生產方式相同。

它是通過塗膠、壓制和其他工藝來實現的。連續法是在複合機上連續完成產品的製造過程。其工藝流程是:

制膠塗料乾燥與配製、固化與剪下、柔性板(又稱柔性板)的柔性化,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效能。它與不同的薄膜材料、不同的銅箔厚度和不同的製造工藝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

一、絕緣基材

絕緣基材是一種可撓曲的絕緣薄膜。作為電路板的絕緣載體,選擇柔性介質薄膜,要求綜合考察材料的耐熱性能、覆形效能、厚度、機械效能和電氣效能等。現在工程上常用的是聚醯亞胺(pi:

polyimide,商品名kapton)薄膜、聚酯(pet:polyester,商品名mylar)薄膜和聚四氟乙烯(ptfe:ployterafluoroethylene)薄膜。

一般薄膜厚度選擇在o.0127~o.127mm(o.5~5mil)範圍內。

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

二、黏結片

黏結片的作用是黏合薄膜與金屬箔,或黏結薄膜與薄膜(覆蓋膜)。針對不同薄膜基材可採用不同型別的黏結片,如聚酯用黏結片與聚醯亞胺用黏結片就不一樣,聚醯亞胺基材的黏結片有環氧類和丙烯酸類之分。選擇黏結片則主要考察材料的流動性及其熱膨脹係數。

也有無黏結片的聚醯亞胺覆銅箔板,耐化學藥品性和電氣效能等更佳。

由於丙烯酸黏結片玻璃化溫度較低,在鑽孔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沾汙不易除去,影響金屬化孔質量,以及其他粘接材料等不盡人意處,所以,多層柔性電路的層間黏結片常用聚醯亞胺材料,因為與聚醯亞胺基材配合,其問的cte(熱膨脹係數)一致,克服了多層柔性電路中尺寸不穩定性的問題,且其他效能均能令人滿意。

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

三、銅箔

銅箔是覆蓋黏合在絕緣基材上的導體層,經過以後的選擇性蝕刻形成導電線路。這種銅箔絕大多數是採用壓延銅箔(rolled copper foil)或電解銅箔(electrodeposited copper foil)。壓延銅箔的延展性、抗彎曲性優於電解銅箔,壓延銅箔的延伸率為20%~45%,電解銅箔的延伸率為4%~40%。

銅箔厚度最常用35um(1oz),也有薄18um(o.5oz)或厚70um(2oz),甚至105um(30z)。電解銅箔是採用電鍍方式形成,其銅微粒結晶狀態為垂直針狀,易在蝕刻時形成垂直的線條邊緣,有利於精密線路的製作;但在彎曲半徑小於5mm或動態撓曲時,針狀結構易發生斷裂;因此,柔性電路基材多選用壓延銅箔,其銅微粒呈水平軸狀結構,能適應多次繞曲。

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

四、覆蓋層

覆蓋層是覆蓋在柔性印製電路板表面的絕緣保護層,起到保護表面導線和增加基板強度的作用。外層圖形的保護材料,一般有兩類可供選擇。

第一類是乾膜型(覆蓋膜),選用聚醯亞胺材料,無需膠黏劑直接與蝕刻後需保護的線路板以層壓方式壓合。這種覆蓋膜要求在壓制前預成型,露出需焊接部分,故而不能滿足較細密的組裝要求。

第二類是感光顯影型。感光顯影型的第一種是在覆蓋乾膜採用貼膜機貼壓後,通過感光顯影方式露出焊接部分,解決了高密度組裝的問題;第二種是液態絲網印刷型覆蓋材料,常用的有熱固型聚醯亞胺材料,以及感光顯影型柔性電路板專用阻焊油墨等。

這類材料能較好地滿足細間距、高密度裝配的撓性板的要求。

柔性印製電路板的材料

五、增強板

增強板黏合在撓性板的區域性位置板材,對柔性薄膜基板超支撐加強作用,便於印製電路板的連線、固定或其他功能。增強板材料根據用途的不同而選樣,常用聚酯、聚醯亞胺薄片、環氧玻纖布板、酚醛紙質板或鋼板、鋁板等。

16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fpc分為單面板和雙面板、多層柔性板和剛柔性板四種,主要是以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本材料製成,其他組成材料有絕緣薄膜、導體和粘接劑。

fpc生產前需要進行預處理,生產過程中,需要完成終檢後才能包裝出貨。fpc柔性電路測試:

1. 熱應力測試——驗證fpc的耐熱性

2. 半田付著性測試——驗證fpc吃錫是否良好3. 環境測試——驗證fpc是否能在溫度急劇變化的環境中保持良好效能4.

電鍍密著測試——驗證fpc鍍層密著性是否良好5. 繞折測試——驗證fpc繞折彎曲角度能否保持良好效能fpc測試中起到連線功能和導通作用的測試模組——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具備穩定的導電性能且能在小pitch(≤0.2mm)領域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

能通過1-50a的電流,過流穩定,電阻恆定,有著很好的連線功能。在小pitch領域的測試中,可取值範圍大,最小可以達到0.15mm,在0.

15mm-0.4mm之間效能都很穩定。

運動鞋脫膠怎麼辦,用什麼膠水能修補?

這種直接使用樹脂膠水就可以了,要知道這樣的膠水是容易粘接的,鞋子不容易開膠,對鞋子也愛惜。所以直接考慮使用樹脂膠水就沒關係了,朋友可以嘗試一下的。運動鞋脫膠了,可以用膠水粘,或者拿去修理店修理。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運動鞋膠水 一 油性pu膠 聚氨酯膠黏劑 不同的材料使用不同的處理劑,以前一些運動鞋品牌...

汽車水箱漏了,用什麼樣的膠水能黏住,謝謝各位大神了

有焊水箱的。膠水,就拿哥倆好來說時間不會久。您好,建議更換,膠水粘不住的,如果開著沒水了,沒有及時發現會出現更大的損失。smen away from 汽車水箱漏水了,用哪一種膠水能堵漏 1 水箱強力堵來漏劑 漏水自處不超過1mm裂縫bai或2mm的孔洞時,向水箱中加入一du瓶zhi水箱強力堵漏劑,發...

粘蟬用什麼膠水,膠鞋用什麼膠水粘?

小時候,用高筋麵粉摟好,在水裡 流水裡一直洗 然後纏在竹竿尾部,就可以了。用自行車內胎加熱的膠 不用膠水,用的是蜘蛛網,多轉幾下就把蜘蛛網弄破並且形成一大團,這是一物剋一物。膠鞋用什麼膠水粘?鞋子開膠了,是有專門的粘鞋膠的,可以使用氰基丙烯酸甲酯類粘鞋膠修補,甲基系列是專門為皮革,塑料,箱包,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