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膠片機怎麼挑選膠捲。網上都是些400 800 3200這種數字。完全不懂什麼意思

2021-08-17 02:32:06 字數 1420 閱讀 4496

1樓:

那些是膠捲感光度的數字,常見的膠捲感光度(iso)有50、100、200、400、800、1600,至於3200也有但相對少見,還有6400甚至更高的膠捲,那不一一表述了。

要理解感光度,就要從膠捲本身和相機原理說起。照相機的原理就是快門開啟,光線從鏡頭進入相機並投射到膠捲上,膠捲的引言顆粒開始感光,然後快門關閉,感光結束。舉個例子來說就像印刷,利用鏡頭和光線,把外界的景物印在膠捲上。

因此感光度(iso)可以理解為膠捲與光線的反應速度。因為以前的膠捲除非拍完一卷才能換,不像現在的數碼相機那樣隨便調節iso,所以選擇適合iso的膠捲來拍攝就顯得非常重要。

iso 100及以下的膠捲成為低感光度膠捲,這種膠捲主要用於日光環境下拍攝,因為白天光線很強,可以達到很好的**。通常iso越小的膠捲,銀鹽顆粒數量越多,成像越細膩,膠捲成像的解析度也越高,也只有在足夠的**環境下,才能保證足夠銀鹽顆粒感光,解析度才會高。

iso200-1600的膠捲,成為中感光膠捲,這種膠捲根據數字的大小,依次使用在光線逐漸衰減的場景,例如iso200的膠捲,適合早晨、傍晚等光線足夠,但不是很強烈的環境,is400的膠捲適合在黃昏、較為明亮的燈光下拍攝,iso800則適合在路燈下拍攝,iso1600的膠捲則可以在月光下拍攝(前提鏡頭光圈足夠)。iso的數字越大,說明這個膠捲的感光速度越快,感光速度快意味著成像需要妥協,也就是iso越高的膠捲越能在暗光下拍攝,但成像的質量也會不斷降低,在弱光環境下拍攝,很多時候只需要成像就可以了,並不會非常追求畫質。

iso1600以上的膠捲,成為高感光膠捲,一般用在特殊場合,比如野外的野外拍攝等等。

最後歸納一句話:白天拍攝用iso100~200的膠捲,城市晚上拍攝用iso400~800的膠捲,野外的城市野外拍攝用iso1600~ 3200的膠捲。

2樓:業運凡

這種數字代表膠片的感光度(用iso表示,感光材料對光線的敏感程度),感光度越高,對光線越敏感,在弱光條件下就越佔優勢,但是感光度越高拍出來的**看著就越粗糙,所以還是買iso感光度低些的好

3樓:

400 800 3200 數字是iso 膠片的感光度!建議樓主從攝影最基本的學起。

leica用什麼膠捲?

4樓:led照明老炮

leica無論是是早期的l39系列旁軸,主流的m系列旁軸,還是r系列單反,用的都是普通的135膠捲,就是市面上最常見的膠捲。這種135膠捲本來是用在電影機上的,是徠卡之父奧斯卡.巴納克先生首先把135膠捲用在了徠卡第一臺相機ur-leica上,才開啟了135膠片照相機的時代。

5樓:

就普通的135膠捲,用什麼膠捲主要看你用什麼鏡頭,需要什麼題材。

如果鏡頭光圈偏小,需要暗光拍攝,則需要iso高的膠捲,如果拍人像就需要顆粒更細膩的膠捲,比如專業負片等等。

跑步機怎麼選擇挑選,跑步機如何挑選

1 跑步機電機的馬力值。跑步機電機的馬力值是值得關注的,因為馬力越大,可帶動跑步帶面積越大。通常,乙個馬力可提供50 60公斤的承載重量,已包含適合普通人使用的跑步帶面積,但考慮到效率和安全性,所以,應選購馬力在以上的。2 跑步帶面積大小的選擇。選購跑步機,如果想使用時跑起來順暢,不易摔倒,需要選購...

哪位知道怎麼挑選跑步機?如何挑選跑步機

簡單介紹評判跑步機好壞的幾大指標。1 跑步機的電機。跑步機的電機也就是馬達,是跑步機的動力 跑步機的馬力越大,可以帶動的跑步帶面積也越大,也越能承受更高的體重。2 跑步機帶的面積大小。也就是跑步機上滾動的條帶,這個決定了你跑步時的舒適度,你一定重要要關注跑步帶面積的大小,左右寬度及前後長度都要夠,否...

兒童洗衣機有什麼好處兒童洗衣機怎麼挑選

在照顧小孩子的時候,大家對於小孩子的各類物品都是需要多加留意的,大家應該要考慮到小孩子的抵抗力還比較弱,也很容易受到各類細菌的感染,因此我們也是比較建議大家專門購買一台兒童洗衣機的,將大人的衣物和小孩子的衣物分開洗滌,可以有效減少小孩子的衣服受到細菌的感染,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在這篇文章中為大家具體地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