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孫悟空西天取經的時候實力大減,打妖怪總是搬救兵啊

2021-08-17 02:27:35 字數 3052 閱讀 7293

1樓:不推理的夏洛克

因為大鬧天宮的時候十萬天兵天將都拿他不住,如來嚇得都鑽到座子底下了,但是到了鳳仙郡的時候孫悟空連玉帝那個小小的法術都破不了,就是個雞吃公尺,狗舔面,蠟燒鎖的小法術。

而且剛出五行山之後,連個野獸都打不過,就是那個黑熊精,黑熊精並不是神仙的家屬,但是孫悟空憑藉實力確實打不過黑熊精,所以孫悟空確實是綜合實力下降了。

實際上我認為這是如來佛故意而為之的,整部西遊記裡邊,根本都沒有提到孫悟空的**,菩提老祖的來歷,而且菩提老祖雖然身為道士,但是使用的道號卻是佛教的,因為菩提本身就是梵文語言的音譯,眾所周知梵文就是如來佛老家的方言,而且菩提子就是用來做佛珠的材料,所以我個人認為雖然作者沒有明確的提到菩提老祖的身份,但是實際上也提到了,他就是如來佛。

所以,既然孫悟空的能力是如來佛傳授的,當然師傅要封印孫悟空的法力也是輕而易舉的,而實際上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之後法力可能都被封印到只剩下原來的十分之一可能還不到了。

因此連個草根妖怪黑熊精都打不過。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但是只有這個才能說明為什麼孫悟空的實力出了五行山之後實力就大大減弱了的原因。

2樓:

你好,這個問題我也比較感興趣,我說下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哈。

首先我們得了解一下取經時候的猴子和取經之前的猴子有什麼不同。取經之前,猴子是任性的,敢打敢衝,一棒在手,沒有什麼可以阻擋(起碼心態是這樣的),初生牛犢不怕虎,在遇到真正無法戰勝的敵人之前,他一直是勇往直前的。被壓在五指山下之後,讓他看到了很多很多,乙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座五指山差點壓不住他,但是鎮山的一張符紙,就讓他五百年動彈不得,如果沒有後來的唐僧去幫他揭掉,他可能一輩子都在那山底下。

而且當年的結拜兄弟都是人去鳥獸散,沒有乙個肯來幫忙的。這世上,有許多事情,單靠乙個人,是不足以完成的。

其實搬救兵這件事兒,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主觀搬救兵和客觀搬救兵。即孫悟空想去搬救兵和不得不去搬救兵。不得不去搬救兵就不說了,乙個人的實力是不足以抵抗整個世界的。

實力不是見面就打,還有智商、法寶、心態、後援等很多因素的。 孫悟空的個人搏鬥水平確實是很高的,但是他沒有法寶、智商中上等、有時候的自大驕傲,都讓他屢屢失敗。從取經途中各種妖怪的實力方面就可以看出,其實當初在天庭,並不是沒有人治得了他,而是有些神仙不願意出手,有些神仙是在顧忌猴子身後的背景。

一句當年大鬧天宮,把他推上了乙個很高的高度,但是這個鬧,究竟是胡鬧的鬧,還是鬧翻的鬧,猴子心裡才最清楚。

取經的一條路,其實是天庭實力和西方實力暗地裡較勁兒的過程,自己來的神仙,通常都是自己的神通已經展現過了,就來收場了。就像是練兵演習一樣,震懾對方,都是拿取經組做試驗物件的。

3樓:狙神哥

當齊天大聖時,六大魔王是結拜兄弟,七十二洞妖王是手下,妖猴妖兵**萬,都敢倒反天庭,很大的一股妖魔實力。取經的時候,就倆師弟做幫手,外帶乙個需要保護的凡人,還屬於一碰就死的那種,實力大減,不找救兵也不行啊。

如果以齊天大聖時的實力去取經,那就很輕鬆了,基本就掃蕩過去了。

4樓:船長

樓主沒仔細看西遊,老孫搬救兵都是師傅被抓後才搬的,唐僧沒事時,你見過他輸過誰,最多麻煩一些罷了,妖怪躲洞裡,、老孫一棍子,別說一座山,十座都飛了,但關鍵就在老唐也在洞裡,這麼一棍下去,絕對是沒命了,所以孫悟空輸就輸在有唐僧這個拖後腿的

孫悟空具有大鬧天宮的能力,為什麼在取經路上遇見妖怪到處搬救兵?

5樓:羊羊羊楊雲飛

事實上,孫悟空並不具備「大鬧天宮」的能力,當時他能夠大鬧天宮,完全是天庭在縱容他而已。後來孫悟空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途中遇到了很多妖怪其實都是有法寶的,而這些法寶大多都是來自於天庭上的太上老君,若是天上老君當時就想收服孫悟空的話,那麼直接拿出這些法寶便能夠做到了。

首先,很多讀者都以為孫悟空真的有「大鬧天宮」的能力,但是在《西遊記》的原著中,孫悟空連南天門都沒打進去,就更不用說將天庭攪得天翻地覆了。另外,當時孫悟空找玉皇大帝幫忙收服妖怪的時候,孫悟空覺得這些天兵天將不夠,而天師則是笑著說了一句:「此一時彼一時。

」,其實天師這句話就是說孫悟空多慮了,畢竟當初收服孫悟空的時候,天兵天將們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實力,否則孫悟空早就被天庭拿下了。

其次,在唐僧取經的過程中,孫悟空遇到了很多難纏的妖怪,例如擁有紫金葫蘆的銀角大王、擁有陰陽二氣瓶的金翅大鵬雕、擁有金剛琢的青牛精等,而這些妖怪手裡的法寶基本上都是出自太上老君之手,若是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時候,太上老君真的要跟孫悟空較勁的話,隨便拿一樣法寶出來就足夠收服孫悟空了,那孫悟空也不至於吃掉太上老君那麼多仙丹了。

綜上所述,孫悟空本身就不具備將天宮攪得天翻地覆的能力,當時玉皇大帝、太上老君、觀音菩薩等都是在放水,所以孫悟空及廣大讀者才認為天庭真的不敵孫悟空。後來孫悟空去保護唐僧取經,遇到的很多妖怪其實都是他打不過的,所以他只能去天庭搬救兵才能夠救出自己的**。

6樓:哪吒搞笑動漫

其實很多妖怪都是有背景的,說不定還是天上大神的故意安排,讓孫悟空四處去搬救兵,就是要告訴孫悟空,憑他自己的力量,搞不定世間很多事。

7樓:你到底敢不敢

孫悟空只是天生天長的石猴,他當時並沒有大鬧天宮的能力,只是打了乙個天宮猝不及防,如果天天真要收拾孫悟空,隨隨便便拿出的法寶都鎮壓他。

8樓:古橋寒雪

因為孫悟空知道這些妖怪都是有後台的,所以他就直接去搬救兵,而他就不需要出力了。

為什麼西遊記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很厲害然而西天取經的孫悟空老是去找玉皇大帝搬救兵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的孫悟空不需要遵守任何秩序

只是個破壞者

西天取經的孫悟空頭上有緊箍咒,有各種清規戒律,身在體制中。

那只能向別人求助了

10樓:願行者無疆

古代的神通講究一物降一物,所以很多妖怪有特殊寶貝或神通,孫悟空不能完全克制。

打妖怪,要找到妖怪,還不能讓妖怪害了唐僧,很被動;鬧天宮,就不顧忌了。

還有,鬧天宮是從仙女這些嘍囉開始的,事態慢慢公升級,烘托的他厲害。孫悟空的神通特別是兵器,主要是正面硬剛。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強因為它死不了 但治各種妖怪需要專業技能 它不會

西天取經是使孫悟空找回自我還是失去自我

孫悟空被壓制500年,法力大減,其實孫悟空本身並不強只是天賦驚人,他的巔峰其實就是剛從老君爐子裡蹦出來的時候,他沒遇到佛祖之前人緣還是挺好的,先是菩提看中他的天賦收他為徒,只用十幾年就成為精通地煞七十二變神通的強者,要知道就算是修煉了數萬年的仙人也難有領悟到一項神通的。不過菩提擔心悟空的性格太過暴戾...

孫悟空去西天取經的經過,它是怎麼保護唐僧的?

唐朝西行取經,在五指山遇到了五百年前大鬧天宮,被如來壓在山下的美猴王,便放他出來收為徒弟,隨後就保唐僧西天取經。這個應該也就是唐僧在五指山之下,把孫悟空放出來,然後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之後,最後,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這幾個人去見如來,這這過程之中,也是發生了很多故事。這部書太長了,不是一句話,兩句...

西天取經後,唐僧,孫悟空,豬八戎,沙僧分別被封為什麼

唐僧 旃檀功德佛,孫悟空 鬥戰勝佛。豬八戒 淨壇使者,沙僧 金身羅漢 沙 金身羅漢,豬 淨壇使者,孫 鬥戰勝佛,唐 旃檀功德佛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取經成功之後都分別被封為什麼稱號 1 唐僧 秉我迦持,又乘吾教,取去真經,甚有功果,加昇大職正果,汝為旃檀功德佛。2 孫悟空 在途中煉魔降...